幽默短劇: 誰是媽?誰的鍋?

大陸同修


【正見網2015年05月19日】

場景說明:幾個朋友在一起涮羊肉聚餐,說的都是地方話,比較輕鬆風趣的氛圍。這位南方人說話比較慢條斯理,但顯的有些迂腐和矯情。

北方人 : 服務員,我們這(桌)的火鍋太太辣了,給我們換一個,可以嗎?
服務員A :(服務員的打扮比較滑稽、誇張,比較荒誕、喜劇的氣氛)(嘟囔)麻煩不麻煩?!(鬨笑音效)
天津人 : 唉,你這嘛態度?
服務員A :本姑娘今天心情不好。
南方人 :顧客可是你們的衣食父母啊!
服務員A :你是我…..父母?那我說我還是你媽呢!(生氣,拿起鐵勺子砸在鍋上,走了)(鬨笑音效)
南方人 : 呦,這服務員有點革命小將反潮流的氣魄啊。(鬨笑音效)這買賣怎麼做的?!
北方人 :(對外面另外一個服務員)找你們經理!
服務員B : 我們經理剛出去,這就回來,你們慢慢吃、慢慢吃,我去找他。(邊說邊走了)
南方人 : 吃?!她(服務員)鍋給我們砸了,讓我們烤著吃啊?(鬨笑音效)

還原“吃飯砸鍋”的說法
天津人 :(拿起被砸壞的鍋)最近網絡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吃人民的飯,砸人民的鍋。”
南方人 : 你說的不對,黨和政府的網絡宣傳是:大家不能“吃黨的飯,砸黨的鍋”。
天津人 : 你得看網友、老百姓是怎麼說的。我考考你,有一個組織,不種地、不織布、不搞科研,大家卻都給這個組織錢,不僅如此(重音),這個組織還說他養活大家,你說這是個什麼組織?
北京人 : 當然是黑社會了,至少是個流氓團伙。(鬨笑音效)
南方人 : 有這樣的組織?

工資是自己的勞動報酬
天津人 : 不僅如此(重音),他還讓你管他叫媽媽!(鬨笑音效)
北方人 : “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們餵養大(唱)”(鬨笑音效)
北京人 : 他一個,…….養活我們這麼多人?那他得有多大的奶子!(鬨笑音效)
北方人 : 所以,人家黨的人不僅有二奶,還有三奶、四奶、五奶,人家周永康號稱百雞王,百奶!(鬨笑音效)
南方人 : 你們這就不對了,你的工資可是黨給的!
天津人 : 我們不種地、不工作、不搞科研,他們黨派人給我送錢啊?!(鬨笑音效)
北方人 : 真是的!那些拾廢品的、揀菜葉的為什麼不給他工資?來來,讓黨給我點錢花花。(鬨笑音效)
南方人 : 他不上班,我黨給你什麼錢?!(鬨笑音效)
天津人 : 還是的!哪個國家不是勞動得到報酬?!我個人勞動掙的錢,怎麼會跟共產黨有關係?!
北京人 : 你要說沒關係也不客觀。

納稅人養活黨和政府
南方人 : 這話我愛聽,我們應該維護黨的形像,一看你就像是黨的好兒子(插話反駁 : 你才兒子呢)(鬨笑音效),你快說。
北京人 : 我說的是“不僅如此啊”(模仿天津人) (鬨笑音效),我們不僅是幹活掙錢養活自己,還得交稅給共產黨和政府,是我們納稅人養活了他們!
天津人 : 你說的也不太對勁兒。
南方人 : 唉——,還得是你維護我們黨的偉大形像,你才是黨的好兒子(插話反駁 : 你就給人當兒子去吧)(鬨笑音效),你快說。

納稅人的“額外”負擔
天津人 : 我說的也是“不僅如此”(鬨笑音效),在黨和政府之下,你不僅要交稅養活政府官員,還得交稅養活黨的官員和黨的一大幫小兄弟——黨政工青婦,還有政協、人大這些黨的花瓶。
北方人 : 官民人數比例比清朝高出35倍、比西漢高出306倍。
南方人 : 人家都是公僕,是人民的服務員,給人民增加服務員,不好啊?(鬨笑音效)
北京人 : 有這樣的服務員嗎?我給他八倍的錢,還感恩戴德、管他叫媽?(鬨笑音效)
南方人 : 如果表達有問題,可以說成“黨是我們中國人民的兒子”嘛。(插話:媽媽成兒子啦?)(鬨笑音效)
北方人 : 這兒子可養不起!(鬨笑音效)2004年大陸公布官員一年吃喝3700億(元),公車消費3000億(元)(有人插話 :此一項,就超過中國教育和醫療經費總和),出國考察玩樂2500億(元),後來不敢公布了,到今年幾萬億不止。共產黨這三公消費,你算算,我們每個人一年就得替他們承擔一萬塊錢。你說誰養活了服務員兒——兒?(鬨笑音效)如果我們大家都不交稅了,黨和政府這些“服務員兒——兒”哪來的錢?(鬨笑音效)

稅賦 : 數目繁多、比率極高
南方人 : 就算共產黨揮霍你的錢了,但是,我也不做生意,我也沒交過什麼稅?
北方人 : 沒交過稅?我從你早上起床說起啊,嗯,你穿衣服嗎?(鬨笑音效)
南方人 : 怎麼說話呢?誰不穿衣服就起來?
北方人 : 一件100元的T恤要交營業稅、增值稅、教育附加費、社保,加一起27多塊,將近30%。
南方人 : 是多點,可是,外國也繳稅啊。
北京人 : 在美國呢,企業繳的稅主要有三種,所得稅、社保稅以及財產稅。一件polo衫在美國賣20美元,企業負擔的所有稅加一起也就4.6%左右,銷售的時候還要加上額外的消費稅5.5%左右,所以美國一件衣服零售價中的稅收成本只有零售價的10%,我們是 27%,稅率幾乎是美國的3倍。
南方人 : 小數點後的數字,你都記得啊?(鬨笑音效)買衣服多貴啊,我不買,我媳婦給我做。(鬨笑音效)
北方人 : 你媳婦洗臉刷牙嗎?(鬨笑音效)搽點護膚品嗎?
南方人 : 你直接說。
北方人 : 一瓶100元的化妝品包含17%的增值稅,30%的消費稅,以及城市維護建設稅等,最後發現這些稅加在一起占到零售價的50%,
南方人 : 我媳婦和我都不用化妝品。
天津人 : 我說呢,您臉上山川河流那麼豐富呢。(鬨笑音效)
北方人 : 你吃飯嗎?(鬨笑音效)
南方人 : 你啥意思?
北方人 : 你早晨出去忙完事,中午到外面吃飯,點一個青椒炒肉絲,如果20元的話,你知道這裡面有多少稅嗎?黨對養豬的農民要徵收15種稅費,屠宰費、消毒費、檢疫費、城市建設維護費、教育附加費。
天津人 : 豬了不起啊,還要負擔我們的城市建設和子女教育。(鬨笑音效)
北京人 : 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黨和政府對餐館還要收營業稅、所得稅、教育附加費、員工五險一金。20元裡面30%都繳稅了。
南方人 : 美國也這麼繳稅。
北京人 : 美國開餐館牌照費一年60美元、衛生費 300美元,然後就是各州的消費稅基本還是5.5%,加上企業所得稅,總體20美元的一頓飯稅不會超過10%。那我們繳的稅又是美國的3倍。有權威統計了,中國商品中所含的稅比任何一個已開發國家都高 : 是美國的4.17倍,是日本的3.76倍,是歐盟15國的2.33倍。
南方人 : 我承認黨和政府是老百姓養的,交稅是不少,可是納稅人也受益了。
北京人 : 是受氣了吧?!(鬨笑音效)中國人不僅繳稅,還有幾十種繳費和罰款,稅負最重,可福利沒見個毛。人家搞稅收的國家實行的“免費醫療、免費就學、免費養老”。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納稅人沒有監督他們的任何權利。
南方人 : 怎麼沒有權利?不是給你繳稅的權利了嗎?(鬨笑音效)俗話說的好 : 取之於民用之於……黨嘛(鬨笑音效)

政黨擅自動用國庫屬於違法
北方人 : 我們中國人被信息封鎖的太嚴重了,比朝鮮好不了多少。你應該上網看看,全世界大多政黨的活動經費都是靠黨員的黨費和外界贊助,因為使用國庫的納稅人的錢,是違法的,屬於公款私用。
南方人 : 你這一說,我黨是犯罪團伙了。(鬨笑音效)

土地掠奪、高價販賣
天津人 : 不-僅-如-此!(鬨笑音效)1949年,西方馬列洋教入侵中國,中國社會所有的財富、言論、信仰、一切權利都被搶奪到了馬列黨手裡。比如,有土地的農民(插話 : 地主),被要求交出土地(插話 : 土改),企業家交出企業(插話 : 工商改造),誰不交,就是反革命。
南方人 : 這些年不是又把土地給大家了嗎?
北京人 : 你不交錢給你地了?!
北方人 : 黨當年搶完土地,今天再賣給我們老百姓,一套100萬元的房子,40萬到70萬是土地的錢(插話 : 給政府了),再加上各種稅費,100萬元的房子七八十、八九十萬都被政府拿走了。
天津人 : 不僅如此(鬨笑音效),哪套房地產商不給黨國官員送禮送錢送房子,最後不都是老百姓買單嗎?
北方人 : (對南方人)你說我們老百姓買一套房子,給你們黨了多少錢?
南方人 : 政府是掙了你們房子的錢,可那是地方政府掙的,不是中央政府啊。
北京人 : 地方政府就不是政府了,就不是共產黨了?再說,你中央政府把國稅的錢都摟走了,你不是逼著地方政府搶劫嗎?!搶劫,懂嗎?(後一句模仿天津人)(鬨笑音效)
南方人 : 搶了,之後,又賣了,共產黨是賺錢了。可是,大家的養老金不是共產黨發給你的?

養老金的由來
北方人 : 養老金是年輕的一代交社保金,給正在退休的一代人,一代一代就是這樣,社會就是一個活的機體,前輩人的勞作也為這個社會做了前期貢獻了,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你原來是低工資,那就是在納稅。
北京人 : (南方人想要講話,被北京人打斷)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現在共產黨普遍挪用我們養老金干別的,陳良宇不就是用這個罪名弄下去的嘛?
天津人 : 不僅如此(鬨笑音效)(南方人插話 : 哪那麼多不僅如此),過去毛時代,共黨說給人民工資低但保證看病養老不花錢,可後來共黨又變卦了,實行“改—革(重音)養老制度”,把幹了一輩子的老人推給了社會。
南方人 : 不說先現在了,毛主席共產黨領導我們,讓世界人口大國有飯吃,我們大家能活著就不容易了!

正解“我們是人口大國,能活著就不容易了”
北京人 : 確實不容易。國民政府剛打敗了日本,中國共產黨趁機壯大,打走國民政府了。篡政前三十年,三反五反、鎮壓地主資本家、會道門、反右、反右傾、大躍進、大饑荒餓死三千多萬人(有人插話 : 超過中國歷史上死於饑荒的總和)、文革整死七百多萬人,三十年死了我八千萬中國人。文革後期,國計民生已經崩潰,毛共寧可餓死老百姓也不接受國際社會的糧食捐助,容易嗎?
南方人 : 哎呀,後來不是接受了嘛,也搞改革了,共產黨還是有良心的。
北京人 : 據共產黨內部《大參考》透露,文革後期,飢餓造成了全國大量暴動,共產黨害怕了,才有了所謂的改革。從1979開始,接受世界糧食計劃署連續26年的糧食援助(有人插話 : 沒聽共產黨宣傳過)。直到2006年援助結束,新華社才放屁說我們黨解決了糧食問題、不需要外援了。
南方人 : 改革開放了嘛,感謝黨的開放吧。
北方人 : 所謂的改革開放,只不過是農民可以自己種地種菜、市民自由做生意了,幾千年哪朝哪代哪個國家不是這麼生存的?而且是農民和工人活不下去了,自發組織起來的聯產承包、個體經濟,是共產黨沒有辦法了,才這樣做的。
天津人 : 共產黨犯了罪之後,還讓人們感謝他?這樣吧,我搶完你們家,把你綁起來再給你松一點,你就得跪下感謝我對你好,是吧?(鬨笑音效)
北京人 : 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中國人最勤勞、最能吃苦,不捆他的手腳他就干,中國經濟就自然發展了。你共黨不倒行逆施幾十年,我們能落後給台灣嗎?
北方人 : 前三十年不折騰,我們國力早排名第一第二了。

農業稅的真相
南方人 : 可是,共產黨把農民的農業稅取消了,開創了裡程碑啊,開創了……
北方人 : 停停,無知者無畏!(模仿口音)(鬨笑音效)你真敢說話,世界上收農業稅的國家只有兩個——中國和越南。德國、法國、英國對農業人口的補貼,甚至超過中國普通農戶的收入。
南方人 : 這個事就算我無知,被洗腦了。可是,我們這裡畢竟是共產黨掌權啊,那還不是共產黨給的飯?

剖析“誰有權就是誰養活我們”
北方人 : 你就是被洗腦了,按你這個共產黨的邏輯,歐巴馬執政,就是歐巴馬養活了美國人民?!馬英九執政,就是馬英九國民黨養活了台灣人民?!蔣介石執政就是蔣介石養活了共產黨?那你共產黨還造反去砸你國民黨的鍋?(鬨笑音效)
南方人 : 現在我們大陸的學校裡、網絡上可是天天講“不准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啊?
天津人 : 現在是共產黨“吃人民的飯,砸人民的鍋”!!!(叫好聲)不僅如此(鬨笑音效),(對外)服務員,你們經理怎麼還不回來,做個新鍋,現在都能回來了!(鬨笑音效)
服務員B : (與經理一起進來)來了,來了。
經 理 : 對不起各位了,我有點事來晚了。
南方人 : 你們這服務員啊,你給她工資,她還砸你的鍋!(拿起壞鍋)
經 理 : 您說的是。
南方人 : 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還讓我們顧客管她叫媽媽。(鬨笑音效)
經 理 : 不過,剛才那位這服務員平時跟我說的很好啊,告訴我要對顧客有禮貌,要來有迎聲、去有送聲,要……。
南方人 : 你不能看她怎麼說的,你得看看她怎麼做的,是吧?
(聽到這句話,幾個人面面相覷,都樂了,“南方人”也不好意思的樂了)
南方人 :(帶有醉意)經理,我跟你說啊,不管做不做買賣,做人的理,你得明白,誰是衣食父母,誰在砸你的鍋,我今天是明白了。
北方人:(大家都樂了)你剛明白了。
天津人:這頓飯沒白吃,找出父母、找到鍋了。(鬨笑音效)
經 理:不僅如此。(這四個字模仿天津話)(鬨笑音效)說句實話,我在外面聽了半天了,為我們都明白真相,與觀眾朋友們一起乾杯!(掌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