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紀元正法項目中走好修煉的路

台灣台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08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在大紀元已有三年多的時間了,回想整個過程,每一步、每一段歷程,無一不是師父洪大慈悲的苦心安排。我的每個挫折、每段艱辛、每一次的流淚,裡頭都蘊藏著師父對弟子快點成熟的期許。沒有師父,我不知道自己已隨著現在社會的大染缸飄浮沉淪到哪裡去了?師父將我從地獄裡撈起,洗淨我,教育我,將我成熟,添我正念,給大法弟子建立威德的機會,並且在助師正法中救度更多眾生!

一、 大紀元項目中的業務

打從進入大紀元中就是從業務開始的,但是,其實我的生長背景,都不是很符合業務條件。我從小隨父親在大法中修煉,很少接觸常人的東西,也不懂如何與常人相處,連講出一段完整的話都有困難,怎麼做業務?所以,剛開始的時候非常的吃力。但弟子有那顆想為大法弟子辦的媒體帶入資金的心,師父就安排了一位公關能力很強的同修業務主管帶著我。在她無私的帶領之下,我了解了整個社會面,知道如何與老闆應對,主流人士在想什麼?還有政、商界又該如何思維,小小細節我又應該怎麼注意等等,在短短的半年時間,我進步神速,為我未來的業務路上打下良好基礎。

二、神經大條是主意識不強的體現

學生時代同學們眼中的我是個“傻大姊”、“常忘東忘西”、“少一根筋”、“神經大條”、“呆呆笨笨的”,對事隨性不在乎,我還以為我修的好,凡事不計較,為大家對我的這個評價沾沾自喜。直到做了業務,我才發現我錯的離譜。俢煉人做事情應該是戰戰兢兢,不可以事事都無所謂。每件事、每個思想、每句話、每通電話、都應該是主意識及正念強之下做出來的事情,不可馬虎,連吃虧也都是在明明白白的狀態下吃虧,不是在稀裡糊塗中。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

這讓我想起常人中的歌手,都要靠達到一個所謂“情境”的狀態下把眼閉起來唱歌,可是神韻的歌曲在閉起眼時是無法唱,也唱不好的,都是在有正念、主意識清醒之下唱出來的歌聲,才能扣人心弦、憾動人心!

而業務的工作也相當的繁雜,從電話開發、資料準備、與客戶應對、簽約關鍵、履約執行、協調處理……等等,每個過程與細節,如果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會容易出錯、亂掉或是做不好的,甚至團隊合作、整體配合都會出現問題。

而當我認識到了這一點,並執行在生活的時時刻刻中,所體現出來的就是從一早起床不賴床,折好棉被,每個東西都乾淨整齊,每件事情都明明白白,主意識到位。忘東忘西或是發獃、懶散的情況就減少很多了。在拜訪客戶的過程中,也是正念十足,句句到位,撼動眾生另外空間明白的那一面!

三、放下證實自我的心

剛開始越沒有業績越想展現自己能力,來證明自己對媒體或是對正法有所貢獻。但隨著層次的提高,業務的成熟,發現那種狀態實在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而且當一個業務沒有自滿的本錢,常常都是簽了約了,開心一下子,馬上又要讓自己歸零,回到最謙虛的姿態,繼續投入簽下個約和醞釀未來每個簽單的狀態中去,持續馬不停蹄的再接再厲。

而且公司主管各個也都親力親為,每天最早上班,最晚離開公司,除了業務行程外還額外的承擔公司行政業務上的工作,從來不喊累,而且積極的帶領著大家。每當我的歡喜心冒出來,一看見幾位主管沉穩又認真的神情,我片刻都驕傲不起來,所有還想要沉溺於所謂的常人式的愉悅中的心,現在看來都是可笑至極的。

四、提高心性為根本,救人意志不可減

在大紀元工作,公司很重視員工的修煉狀態。學法、發正念每天填表格以外,也安排了每周一次業務部的學法交流時間。在那個場合沒有主管,大家都是大法中的一個小小粒子,都是同俢,互相之間什麼都可以談,什麼心只要被交流出來,瞬間都會無所遁形。沒有人會因為你把什麼醜陋的心交流出來而對你看不起,反而都很希望對方能快點提高上來。這個交流環境只有鼓勵、相互扶持、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在這個同修們慈悲的場之下,我也深挖了我的“情”、“色”、“名利”,再來是“怨恨心”與“妒嫉心”……等等。

每張簽單的關鍵鑰匙都與我放不下的執著心牢牢的鎖著,每次提高我都可以感覺到鎖一道道的被破開了,同修說:“為了救人,我什麼都可以放下。”我怎麼還有理由不緊迫的救人,還浪費時間找為自己沒把事情做好而開脫的藉口呢?

五、放下對好友的“怨恨心”

我在讀大學的時候有位好友,在出社會前她就準備好賣保險,我重情又重義,當然是要支持朋友的了。所以,我所有的保險,只要她跟我開口,雖然覺的不是太必要,但都會支持她。直到做大紀元時的薪水不太穩定,兩年前我就停止了所有合約。但事情在兩年後的今天發生了,保險公司寄掛號到我家,要求我繳拖欠的保費,我的父親看到,以為我沒有繳錢,就又默默的幫我繳。後來有次父親不經意的提起,所有事情就爆發開來。還發現她因為業績不到位,擅自用我的名義,寫了三張保單在我名下……事情發生後她電話不接也不回,整個過程中充滿著一個好朋友對我的諸多謊言與欺騙,鑽了我對朋友的信任而不謹慎的空子。

我知道這件事情發生在此時絕非偶然,但就是放不下對朋友的埋怨,覺的一個長的漂漂亮亮的人,內心卻如此的惡。而且這位好友在外型上或是個性上,形像都跟我差不多,活潑又開朗,常常被外人拿來做比較,我心中就忿忿不平,覺的她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時的我內心充滿黑黑的東西,我知道我要快點清除它,所以大量的看明慧網有關怨恨心的文章,看完了有好一點,但根還在。於是,師父就安排借用了我的常人姑姑在一旁幫我搧風點火,讓我越想越氣,氣的電話拿起來就朝現在負責的保險經理大罵一頓,掛完電話還是氣的不行,就打給我的朋友,這次她接了電話,似乎有一點想隱藏什麼又覺得好像躲不過一樣,所以答應我所有的損失她要自己負責賠償。

掛完電話我還暗自慶幸我最近有做好搜證的準備,所以剛剛的通話都有錄音。但我姑姑不滿意我的處理方式,一直罵我笨,當初應該如何如何,處理事情應該怎樣怎樣,要做的紮實無漏……,但最後我卻哭了,然後姑姑嚇一跳就跑走了。我哭,是因為我知道這個關沒有走好,對不起師父,對不起所有眾生,包括這位好朋友,沒有在這時把握機會展現大法弟子的風範。

我很懊悔覺的我無法再修了……,這事無法彌補了,繼續尋思,笑自己說:“這真是一次魔性的大曝光呢!”想到這,我就覺的沒錯!剛剛那些行為不是我,只是藉由這件事情把它曝露出來了,正好可以抓住這個“假我”,於是我發正念清除,否定剛剛的行為不是真我,就這樣一念之隔,我的狀態從原本的消沉,轉為主動清除邪惡,並且帶著滿足的心沉沉的睡去了。後來我的心完全的放下了,在處理的過程中也都很平和,對事情的結果一點也不在意了,並且還跟她介紹,她們家的產品可以透過大紀元來幫助她行銷國際喔!

六、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業務的工作基本上是沒有底薪的,三年多的時間在經濟上的考驗確實不容易。自己修煉狀態的不穩定,也讓家人同修倍感壓力。自己沒做好,身邊的親朋好友認識大法也不正面。這關卡越是過不去,難就越大,也就一直考驗著我。

不管我說我的工作如何好,大紀元如何的棒,未來如何有前景,他們只要問我一句:“你現在的薪水多少?”我都無法回答的挺好……,這時,對方就會給我一個“喔”的表情,這個“喔”的背後意思我知道是我沒有做好,影響了眼前這位親友沒辦法得救。所以我常為此煩惱,後來想到了一個自以為是的說辭,我就說:“反正現在我還年輕,還可以做想做的事情,反正真的等到我連三餐都有困難了,我再找工作也不遲。”回想起來這句話還真是夠可笑的了,不管我嘴上說大紀元多偉大,未來多有前途,這句話的深層挾帶著我對自己的沒信心,對大紀元的沒信心,以及不相信師父,也沒有正念,還想為自己留後路,等到不行了再去常人公司工作賺錢。

大法弟子沒有後路可躲,除了救人,沒有我的事了,只有往前邁步的份,用正念清爛鬼。師父在身邊守著,還擔心什麼,還怕什麼?當我決心放下所有的執著,專心再救下更多的人時,生活條件漸漸也不緊張了,師父把一切都打點的好好的。

七、純淨自己,發揮神通救人

當我非常純淨、思想狀態沒有雜念的時候,雖然不是真的用天目看到什麼另外空間的景象,但在接觸人的時候,所有細胞的感受都能夠察覺到更微觀的東西。

從客戶的眼神、動作,知道客戶現在腦子裡在想什麼或煩惱什麼,有沒有專心聽我說話,對我們的看法如何,他是很務實謙虛呢?還是很自大高傲的,他周遭的環境擺設與氛圍等等都決定著這個客戶是個什麼樣的人。和客戶在應對的過程中都可以掌握對方的想法或現在的狀態七到八成。然後再針對客戶的情況做出反應,引導或控制客戶的思想與行為,反映在人中就是一個能說善辯的業務,而客戶下訂單也覺的很開心。

整個過程,也是像一個非常精密複雜又無懈可擊的銷售流程或是救度眾生的機器,而整個機器在運作過程中是否順暢的關鍵是把握在修煉狀態。狀態不好的時候,另外空間符合我思想層次的靈體就能控制我的思想與行為,有時候在介紹熟悉到不行的大紀元報紙時還會語無倫次呢!所以,學法與每天的煉功、發正念真的是一絲都不可懈怠!

八、結語

業務的工作在初期我老是平衡不好,例如,在客戶面前盡力的表現,卻不是證實自己;在外頭打扮要求注重行頭與品味,卻不執著;努力的跟客戶簽單,卻又要放下名利;面對一個比一個條件還要好的對像追求,又都要站穩自己救度眾生的角色而不陷入其中;全身心的投入職場,卻又不是不負責任的把家庭或朋友們都視為干擾我做正法項目的絆腳石;做媒體的每天要吸收常人知識和新聞訊息,卻又要不受其影響……等等的矛盾。一切又一切的過程,沒有大法的一路指導,沒有師父每秒、每刻的苦心相伴,我無法走到今天,我知道我一路走來歪歪扭扭,真的是磕磕絆絆,常常讓師父傷心,慈悲偉大的師尊依然珍惜每個弟子,我期許自己在未來時間緊迫的修煉路上奮起直追、精進不懈!

謝謝偉大的師尊!謝謝大家!

(二零一五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