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小事」上修自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2月29日】

師父說:“靜思幾多執著事 了卻人心惡自敗”(《洪吟二》-別哀)。

我常常在別人說我時守不住心性,一次次的掉下來,為此感到很苦惱。

我找到一個原因,就是我平時不注意在所謂的“小事”上修自己,所以大一點的關就守不住心性。

今天正在背法時,一個同修來了一個短訊,我看了心裡有些不快,覺得她提到的事情讓自己吃虧了。我覺得很奇怪,我正在背法,心態應該很好啊,為什麼會生氣呢?我開始找自己,但覺得是對方境界不高,我好像沒找到自己的什麼過錯啊。這時我就開始針對那個“不高興”發正念。突然這時一句法打入腦子:“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轉法輪》第九講)

啊,我有點開竅了,我開始反覆的背這句法。明白了一層法理,原來所謂的吃虧是好事,所以要樂呵呵的啊,因為人的理是反理啊。這時我真的開始樂了,含著淚水的笑了。心裡對師父的感激無以言表。

原來“小事”不小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