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淨化身心靈

山之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10日】

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下屬的癌症研究機構(IARC)二零一四年報告指出:全世界罹癌人數及死亡的人數年年激增(2012年820萬人死於癌症) ,都讓醫療科技跟不上。台灣衛生署2012年6月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台灣大腸癌發生人數連三年蟬聯第一名,發生率比美國高四成、死亡率也高七成。當然這跟環境的嚴重污染及生態的惡化有關係,但是誰有辦法改善呢?雖然有一些環保團體跟熱心人士大聲疾呼和督促,效果還是很有限。

美國太空總署的氣象衛星2014年拍攝的照片,顯示過去10年中國大陸因工業擴張使得污染最嚴重。由於過度的全面開發嚴重污染了空氣、水及森林等自然環境及農漁礦產等資源,已經造成很難挽回的生態浩劫! 比如歷來最乾淨的松花江流域,有將近80%受到污染,華中幾大城市60%的地下水含有毒素,很難淨化已不能飲用等等。

今年開春以來,北京及中國西北部地區連續發生多次強沙塵暴,席捲了半個中國,造成大範圍的災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室外環境污染最嚴重地區之一的北京市,每天就有上千人死於陰霾觸發的併發症。

令人感到意外的,全球最快樂的北歐福利國丹麥,竟然罹癌率世界最高!經過調查發現丹麥人對菸草、酒精和肉類的消耗量都名列前茅,而且喜歡熬夜的人很多。這是否說明了雖然有很好的物質享受與自然環境(1/3民眾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車),卻由於對菸酒等沒有節制而造成傷害?

另外台大醫師的罹癌率,竟然比一般人高15倍!可能是他們職場的不良感染因素加上太勞累(醫師荒)的緣故吧?也證實了第一段所述:現代的醫藥沒能完善治療這亂世的疾病?

說一個人整天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這人真業命”。許多人真的很忙,每天加班。難得有空時正好看看電視,卻沒有想到需要保養身體。一般來說,當老師是比較清高的行業,但我有幾位當老師的好朋友都陸續得了癌症。平日裡都曾勸他們一起來煉功,都說忙這忙那哪?等到得了癌症不得不請了病假,想要來煉已經沒了力氣。也有的朋友不相信氣功,寧可每天跑步,流很多汗喝喝運動飲料就好。

前“總統醫療小組” 組長姜必寧博士:運動時體內的葡萄糖會分解成熱量,同時產生“自由基”是人體老化兩大因素之一。而且運動量愈大,細胞裡的染色體的“凸端素”會減短愈快,促進細胞代謝––人老化就快。

氣功比運動好很多,是因為運動帶動氣血的流暢只是表面和局部的。道家“全真派”認為劇烈運動仍打不通督脈三關。而有法輪加持的高層功法-法輪功卻能從最深層的微觀達到全身的通脈,而且不只是練身體──心靈的昇華才是養生修煉的最高境界!

然而無論人們怎麼努力鍛鍊身體,或講究生機飲食等保養,或施行高科技的醫療手段,仍然很難擺脫原有的宿命——生老病死!?因為佛家講人的一生都是由自己的“因緣果報”演化得來的。要想免除談何容易?

值得關注的是:在這個越來越強調自我解放和自由的時代,罹患精神官能症的人卻越來越多!?是否缺乏正確的精神教導和高尚的生活理念而迷失!?正如李洪志大師對此末法時期的開示:“人類社會沒有維持道德的心法約束了。” (《轉法輪》- 第三講)所以導致一個國家為了發展為了競爭而肆意破壞自然環境和資源。社會上充斥著暴戾的風氣,許多地方都發生了:一個滿懷怨恨的人為了報復而狂殺民眾!?

具有天眼通的高人,看這個世間已經瀰漫著滾滾業力的黑浪。懂得命理的都知道,人生真的被“業債、業障”牽著走,由不得自己?! 從許多歷史故事或者我們親朋好友的遭遇,會發現有些令我們不能理解和命運坎坷的事情,有不少人與事不一定都能得到公平與公正的待遇!?比如明明很善良、奉公守法的好人,卻遭到冤枉甚至殘害的下場!?或是最聰明、能力最強的不見得就是最成功的人?

生活在這樣物質與社會道德都敗壞的環境下,法輪大法可以一邊淨化身體,一邊加強免疫力。同時按照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重視心性的修煉,能達到消業長功,也能活得很超然自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