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三年修煉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6日】

各位同修大家好!

很高興有機會在這邊分享參與媒體的心得體會,自軍官退伍投入媒體至今已滿三年,接下來是我這段期間的修煉心得。

一、從軍官走入專職媒體工作

二零一三年我任軍職已即將屆滿十年,達到軍校正期生最低服役年限。由於以前時常投稿大紀元文章,而師父經文《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出來後,更進一步理解媒體在正法中的重要性,因而向上級申請退伍。由於我在軍隊中表現優異,有多次獲獎紀錄,所以受到了許多高階長官的慰留,並暗示我留在軍隊將有更好的“前途”、“職位”。長達十年的軍隊生涯我有太多的證實法項目無法參與,這種“痛苦”令我無法承受,當時的我認為再繼續下去有可能會“違背”了我的誓約!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投入媒體。

因此向長官講述:加入媒體是另一種報效國軍的方式!投入大紀元媒體是要正本清源,我從揭露中共邪黨控制親共媒體、扭曲抗戰史實到今日醜化國軍…等統戰作為一一說明,而大紀元對於制衡親共媒體起著極大作用。大部分的長官聽過後都認同了我的看法,不久後我的退伍令獲批可,自此我投入一個真正的戰場。

二、跑市場做廣告的歷煉

我人生大半時間都在軍隊度過,對常人社會的人際交往、商業規則等幾乎一無所知。

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提到:“大法弟子讓你們寫文章、發資料、上街,反正做什麼他都做的來,可是讓你去跑市場這個事就不想去做。”

當時我認為媒體最缺的人應該是跑市場的人,所以加入了跑市場的行列。在經歷過短短几天的媒體職訓後,在還未成熟的狀況下就獨自一人往外沖,然而或許是師尊的鼓勵:就在我進入報社的第十一天就拿下了第一筆廣告合約,接著持續半年每個月至少都有一筆合約,最高紀錄一天內拿下三筆合約,這期間只要跟銷售有關的書籍或課程,不論是賣車、賣房、賣保險我都接受。

但是在跑市場超過半年後我就遇上瓶頸,因為簽約的金額過小,時間與精力的付出往往不成比例,不單個人收支無法平衡,而我所爭取的客戶對於媒體的長久發展助益有其局限,我理解真正要讓媒體發展作大一定要爭取更大的客戶,就這樣我開始經營年廣告預算在千萬、億萬以上的廣告主。

一段時間後發現,我過去所學習的一般性銷售在面對大型客戶幾乎完全失效,我也沒進一步重視專業基本功的紮實培養,而是相信“正念”就能解決一切;我曾在對方開記者會時未盡到事先協調及告知的狀況下,讓記者任意採訪對方執行長以及過於頻繁的發送簡訊給行銷窗口,弄得對方打電話到總社投訴。我的作法有點類似《關於掛廣告的補充通知◎師父評語》這篇文章中提到的破壞辦公室門鎖那位學員一樣,起著反面作用。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說:“在推廣神韻票的時候,過去也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攔著人家不放使勁講,使這個社會的人會很反感。特別是神韻是針對主流社會做,那些人在理念上、文化修養上都是不一樣的。這一點你們還不知道,所以等你都明白了、漸漸的理解這些的時候再做。不然的話真的會起反效果。”

在向內找後發現我過去在軍隊中做事的觀念:為達成目地不擇手段的作法不適用於主流社會。這段期間我又參與神傳文化中國歷史研究組的項目,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由於我並沒有平衡好同時做好兩件大事,搞得自己身心俱疲,之後主管讓我調整到數位行銷部做履約工作,在處理了幾個百萬以上合約的品牌規劃工作一年左右,感覺到自己具備了做一個國際媒體銷售人員的基本學能後,我提出職務異動的申請,希望能再度去跑市場,但申請結果出乎我意料。

三、投入印刷廠工作

負責人事的同仁告訴我,希望我可以到印刷廠工作,維護那裡的場。記的有幾次在內部交流平台中看到印刷廠出現異常印不出報紙,請大家發正念的情況,社長也三天兩頭在北部及中部之間來回奔波,為印刷廠費盡心力,在同修中找印刷廠的人力困難度更甚於找跑市場的人員,而我的條件又極為合適。

我決定前往印刷廠了解狀況,去了一趟後心裡更是百感交集:印刷機是近三十年的老機器,後續的維修保養很不容易。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年過五十歲以上的常人,而許多關鍵技術的操作人員無代理人,若有事故,在印刷上便會出現問題,而常人工人無法像大法弟子們一樣無私付出,時常提出過分的福利要求,讓協調人疲於應付,而這只是諸多問題中的小小一部份。

印刷廠作業時間是自晚上至凌晨,不但要接受一定程度的噪音、油墨味及髒污,還得承受有時效性的出報時間壓力。若我選擇投入這工作那過去花費數十萬學習專業銷售成果勢必暫時放下歸零,這該如何開口讓家人支持?

回想起過去:父親職業是工人,常輪夜班工作,未滿六十歲就離世,他常跟我說:兒子啊!要好好讀書別學我當工人。當時在軍隊放棄“大好前程”到媒體工作時就花費不少功夫才取得母親理解!這次真不知該如何說服母親?

人事部門同仁給我幾天思考時間,在這期間我不斷的加強學法,純淨自己之後再全面衡量主客觀的各種條件及證實法的需要:當時我認為跑市場,若做不好對媒體而言最多損失幾個客戶;但若是印刷廠出問題,則是整個媒體甚至是世人、眾生們的巨大損失,最後我選擇了到印刷廠證實法,並用超越過去當軍人保衛國土的天職,要用生命去捍衛印刷廠。當我定下了這一念向母親說明時她沒過多的反對,反而贊同我的抉擇,就這樣我到了印刷廠,也開始了另一種修煉歷程。

初期在工作方面我的表現不理想,看似簡單的上紙捲動作我要學很久,還不時的犯錯誤被工人吼罵,或許是軍隊資歷及修煉的關係這種生活我能容忍。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不能再無所作為,常人能與大法弟子一起工作是極為難得的緣份,我應當提升自己的心性並進一步跟他們講真相,讓他們認識這份工作的使命感,希望他們能真正的以這份工作為榮。我偶爾會與工作夥伴分享一些傳統文化及媒體人的故事,慢慢的他們開始樂於跟我相處,較關鍵的技術也願意逐步傳授給我,在我到職的第三個月後,我已開始能獨自處理印刷中的一些小狀況。

另外除夜班工作外,其餘都是自己可安排的時間;所以自我進修時間較過去多,由於我參與項目研究中國歷史,從史料中發現報紙在漢朝時就有,中國歷代的聖王們把報紙作為傳達天意、文化的媒介,而且媒體的交流會議中也提及過:大法弟子辦媒體最大的責任與使命之一,就是要帶給人真正的傳統文化。我理解辦好報紙是早已安排好的使命,而台灣作為中華傳統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方,所以這責任就格外重大。

四、印刷廠搬遷的挑戰

印刷廠的環境頗嚴峻:機器不時會出現莫名的故障,曾遭到不明人士刻意破壞,也遇到前任老闆的債主意圖查封機器,在這裡每一天工作都有著極重的壓力。每天凌晨印報時我都全神貫注的看著紙卷,除了注意是否有偏差外,更要進一步發正念,不能讓邪惡因素起作用,還要保持正常煉功及學法,對自我修煉上有著更大的要求。

幾個月前印刷廠的房東在邪惡的壓力下要求大紀元搬離。面對這情況我們除了持續溝通及規劃搬遷外,另一方面也尋找其他印刷管道,然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發現全台灣竟沒有一家印刷廠敢承接大紀元這筆訂單。

此外兩台重達數百噸機器的搬遷更是考驗,在條件俱足的狀況下,搬遷到試機成功印出報紙都要長達半年的時間,而我們只有短短的三個月要完成搬遷。只見協調人沒日沒夜的工作,而進度卻一直受到阻礙,期間又有幾位員工離職,留下來的人員壓力更大了,再加上前任老闆從中作梗,所以常人工人累積了許多不滿情緒,在幾次工作中爆發,我往往就成了他們的訴苦對像,有次甚至指著我說出對大法不好的言論!第一時間我以正念排除他們對大法不好的念頭,再進一步向他們講真相,用善念解除他們心中不滿的情緒,另一方面我體悟到必須以身作則,因此主動承擔更多工作,甚至犧牲自己的假期,在連續數周超時的體力勞動工作中,我身體出現了病業現象。

在第一台印刷機完成搬遷後,進行試機的過程一直不順利;依專業經驗,大型印刷機的試機需要一個月,但我們被迫在一週內就要完成,否則就將面臨無法出報的窘境,這不單是台灣大紀元創報以來從未有過的狀況,也勢必影響讀者、廣告主的權益及眾生的被救度,連續幾天試機狀況皆未達到預期效果,我們設法找來了業界最有經驗的常人技師協助,同時加大力度發正念。這期間不斷有同修主動至印刷廠協助支援,在同修們的正念支持下,試機狀況雖逐漸好轉,但仍與要求標準有相當距離。

為慎重起見,隔天報社將印刷廠實況刊在頭版上,引起了廣大讀者的重視,回憶起當天早上起床後發現,之前身體的病業狀況已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強大的能量。當天我持續保持如以往的作息,在整點時間與其他同修一起在印刷機邊發正念,印刷過程中出奇的平靜,最後終於印出達到水準的報紙,順利出報。自此才體悟到:解決問題的關鍵往往不在技術本身,而是看參與其中的弟子們心性是否到位,這次印刷廠能按時出報,除了是靠著專業技術外,更大的原因是大法弟子們齊心一致的正念。印刷廠的營運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克服,仍不可掉以輕心。

五、結語

回首自己過去十餘年的修煉歷程:當軍人時一直感嘆於自身難以證實法的環境,但在學法實修中發現,投稿大紀元國軍抗戰史專欄這一個項目我有著便利條件,進入大紀元跑市場後,我曾感嘆為何以前沒讀廣告科系?一段時間後發現以前的專業對搜集資料有著極大優勢。在印刷廠搬遷試機的那段日子需要許多專業技能,這些大部分同修都不具備,但是只要弟子的念正,心齊,有條件的人就會投入協助。這期間發現廠內常人技師也被大法弟子帶動,開始主動付出,他們同時也感到為大紀元工作是一件榮耀的事。

在這期間我不斷反覆通讀過去的史料,發現過去在各行各業的人們做事上都兢兢業業,有著“忠則盡命”的態度,不會因社會階層低而做事隨便,我在印刷廠做的工作雖如同基層工人,但心裡明白我每天都在協助大紀元講真相,這是偉大而殊勝的事,難以用職位階層取代。還記的在媒體會議中曾聽到大紀元總裁提及:台灣大法弟子在正法中起的巨大作用,如同當年南宋的岳家軍一般。

岳家軍在短短的十餘年間就收復了中國半壁江山,幾乎所有的戰役都是以一敵十、以一敵百,在朱仙鎮一戰更締造以一敵千的神話!岳飛帶著岳家軍在南宋成就了一段輝煌的歷史,留下了“忠”的文化;今日在台灣的大法弟子們應能成就更輝煌的未來!

最後引用一段師尊《致紐約法會的賀詞》與大家共勉:“在歷史的過去,你們創造了人類應有的輝煌;歷史的今天,大法賦予你們救度眾生的使命;歷史的將來,你們純正的一切就是大穹成住不破的保證。”

以上是個人修煉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