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經驗:電視+U盤播放真相視頻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27日】

現在的電視機科技含量很高,多數都帶有USB插口,如果與U盤配合,可以很方便的實現通過電視播放U盤中真相視頻、音樂、文檔、圖片的目地。現在DVD影碟機使用者越來越少,很多桌上型電腦也很少有裝光碟機了,光碟有漸漸消失的趨勢。特別是當家中沒有DVD影碟機或無法播放時,這個方法在一些場合就能派上用場了。此法使U盤攜帶方便容量大和電視機的操作簡單、螢幕大表現效果好的優點得到了充分結合。經試驗,移動硬碟也可以在這種電視插口上使用。

一、 使用方法如下:

準備一個大容量U盤,將視頻文件拷貝到U盤中。將U盤插入液晶電視後面的U盤接口中。打開電視。在遙控器上點擊【信號源】,打開【信號源】菜單,選擇【多媒體】。選擇【USB】。在電視上會顯示U盤中的所有文件目錄,選中你要播放的視頻文件,點擊遙控器的【確認/OK】鍵,就可以觀看視頻了。使用遙控器也可以方便的進行快進、暫停、選擇上一個、下一個節目等操作。

經測試,通常情況下可以正常播放的常見視頻格式有:AVI、MP4、MPG、RM、RMVB、flv、DAT、WMV、MKV、VOB等,如果給世人播放視頻,建議來源取材於明慧、正見等正規網站,DAT、VOB格式也可以從真相光碟中提取。

二、 如果有電視機頂盒的,可以這樣操作:

將存儲視頻文件的U盤插入機頂盒的USB接口上。進入機頂盒的主界面。使用機頂盒遙控器操作,找到文件管理,按確認鍵進入。找到外部存儲設備,按確認鍵打開就看到U盤中的內容了。選中相應的視頻文件,按確認鍵即可播放。有的機頂盒的USB插口是預留接口, 可能內部沒有實際電路,可能無法使用。菜單略有不同,有的【USB】叫【本地媒體】。

以上方法,可以增加一些講真相的機會。

附言:
本法簡單實用,U盤攜帶方便安全,容量大,內容豐富,而新式電視機普及率很高,年輕人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方法,自從給同修推廣後,都覺得很好,在論壇和QQ群上也有推廣,在此借明慧、正見一角將這一方法介紹給廣大同修,增加一些救人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