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寶貴的修煉機會

約翰・德勒 (澳大利亞學員)


【正見網2002年05月03日】

在考慮為這次法會投稿時,我原來的想法是「不」,我沒有什麼突出的事情和大家分享。後來我在明慧網上讀到一篇文章,提醒學員經驗交流的重要。於是我記起近來的一些經歷及認識--沒有做成某件事也是一個寶貴的修煉機會。

去年11月初我決定去天安門廣場。我費了一些勁請好沒有工資的休假,買了機票並申請簽證。我覺得我克服了所有的障礙--緊接著糟糕的事情來了--沒有簽證。中國領事館在我的護照背面蓋上一個拒絕的戳。我難受極了。我知道去天安門是一個證實大法的機會而我卻被阻止不能盡力。在和學員的討論中,有學員講我正念不足,所以沒有拿到簽證。其他學員認為僅僅是因為不該我去。我向內找後,發現沒有對去的恐懼,也不缺正念,但我確實找到一個去天安門為大法高高挺立在廣場上的執著。但是我把它稱為執著對嗎?我們也會有對正的行為的執著嗎?

那個月後來的所有事情正如我所知的發生了,35名西方學員在天安門證實了大法。我認定下一次我能去成。於是今年三月我在一個假日裡去了香港並將順訪北京。我是這樣想的。我又安排了沒有薪水的假期,到達香港,申請簽證並訂了去北京的機票。又一次,我的簽證被拒了。而且又一次我感到怒髮衝冠並帶著新的堅定信念奔赴澳門。我又申請了一個簽證,在等結果時不斷地發正念。這回我在護照上得到另一個拒絕章,但沒有一個官員能解釋出為什麼。接著我走過澳門移民局來到中國邊界的拱北入口。我正式地在中國待了兩分鐘,直到移民官員確認我確實沒有簽證,有的只是一個被拒絕的戳印。

到這時我開始悟到一些東西。我沒能進入中國在天安門證實大法真是一個挫折嗎?為什麼我如此地為努力的結果而動心?這是不是師父給我指出的執著呢?所以從一個明顯的挫折中,我找到了一個寶貴的教訓。我謝謝師父的慈悲引導創造這樣一個修煉機會。

(2002年波士頓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