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從否定自己不正確的思想念頭開始

小海(大陸)


【正見網2002年05月02日】

師父說:「那麼大家想一想,人類的社會,我們所能看到的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嗎?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得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

舊勢力用它們的標準安排了人間邪惡的表現,甚至在大法弟子的思想中,它們都按照它們的標準做了細密的安排。「如果按照他們所安排的這一切去做,那麼大家想一想,做完了那不也等於沒做一樣嗎?做完了還是那個境界與標準,怎麼能行呢?所以他們所安排的、所幹的這一切是不能夠承認的,也不能成立的。」(《導航》「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講法」)

我悟到,大法弟子思想中許多不正確的甚至是很不好的思想念頭,其實都是這些舊勢力的安排,其實這些思想念頭也是有生命的,包括思想業也是有生命的。在以前的修煉中,我發現自己有一種狀態,就是有時會放縱自己不好的思想念頭,或給自己找藉口掩蓋自己明知道的執著,這些不好的生命就會在自己的體內存在,其實這是正念不足和不精進的表現。在發正念中鏟除它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卻要誠心誠意地修去自己存在的執著心,不給舊勢力以藉口鑽空子。比如我執著於「懶惰」(或其它不好的思想念頭),邪惡的生命就會安全的藏身在「懶惰」裡(其實「懶惰」本身也是一個生命體),實際上是藏身在我那顆執著心裡,當我思想中產生了一個不正確的思想念頭時,那同樣是一個邪惡的生命在鑽空子,如果平時法學得好,當時就可以意識到,馬上就可以發正念鏟除掉,如果當時有一顆執著在,不捨得去掉這個不正確的思想,就容易放縱它。比如我執著於「懶惰」,如果一個念頭叫我去「偷懶」,也許這個心就會被勾起來,而這個念頭本身卻是舊勢力給我的意念,就像師父說的靈感一樣,它來源於另外的空間,並非真的是自己的念頭,如果當時不能用正念對待,就會被其控制,而「偷懶」本身也是一個不好生命體,即使是「懶惰」本身也不是我的東西。所以師父一直教我們要向內找,割掉執著,區分那些不好的念頭,並用正念堅決鏟除。

師父講過「心一定要正」「什麼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當作煉功人。」(《轉法輪》第六講)以法為師,用大法來衡量,區分自己不正確的思想念頭並不難,難能可貴的是在知道這些執著後用強大的正念堅決鏟除,這其中體現了對待修煉的態度,和平時紮實的學法基礎。

講出來是因為自己有不足,同時也許對同修起到借鑑的作用,不對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