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週刊(第2期)

2001年11月11日-11月17日


【正見網2001年11月19日】

 

正文

天方神譚--給生生世世的有緣人

大法弟子

親愛的中國同胞們,你們都是有緣人啊!但願我寫下的自己在法輪大法博大精深法理中的點滴所悟,能敲醒你們沉睡的心靈。

一、因緣

我們原是宇宙不同層次中產生的生命,是神,在那個美好的境界中一切都是永恆的,這些都是宇宙的法給我們開創的。我們知道自己的同等及以下所有層次中的一切,這些都是宇宙的法在不同層次的體現。

一天,師父來了,表現形式和我們差不多,他告訴我們宇宙不僅是我們看到的一切。我們只知道宇宙由物質所成所住,其實宇宙中還有一個法(用人的話概括地說就是「真、善、忍」)。宇宙由之而成,順之可住,離之則壞,背之必滅。

我們都知道宇宙中有一個現象,就是一些不同層次的小宇宙中會發生周期性的變化,變得非常不好了,就會發生爆炸性的解體,然後高一層次的神再將以下組成新的宇宙。我們也曾想到自己所在的層次是否會出問題。

師父講,宇宙的法是不變不壞的,宇宙中的一切物質都是有生命和思想的,當大宇宙中的層層眾生都偏離了法,所有眾生就將面臨嚴重危險。這時他將下到人間正法,因為人這一層是在宇宙的最中心,在這裡講法宇宙的各個層次都能聽見。他將以宇宙的法再次圓融一切,眾生得法而從此改變「滅」的形式,因為宇宙的法有修補的機制,具有撥亂反正的法力。

有一些神不相信他的話,在他們看來他和他們差不多嘛,說的雖然好,是不是一點兒不差呢?有一些神決定拭目以待,有一些神想讓他試一試並要幫他忙。而我們當時認為師父講的正是開天闢地從沒講過的宇宙的真法,我們相信這個法,我們願意為了宇宙的未來和他一起去人間。

三界誰敢去?尤其是人間。很早的時候神造了這樣一層空間,這裡是宇宙的垃圾站,宇宙中所有物質(生命)變質發沉了都往這兒沉。當人是非常可怕的,因為人的空間看不到宇宙的另外空間,看不到宇宙的真相。而宇宙中甚至三界中的任何一個其它空間都可以看到一些空間,知道一些那個層次中的理。人卻什麼也不知道,容易在迷中做壞事錯事,不斷造業,可能會輪迴成不好的生命還業,造業太多太大,就面臨最痛苦的形神全滅。然而,正因為這個不好的迷的環境,人卻可以修煉,通過修煉人可以返本歸真。但是說返回去談何容易,人之所以掉到這一步上來,是因為變得自私了,本性已被層層埋沒,在人類社會中被眼前物質利益所惑,悟性極差,縱有返本歸真的願望,卻根本上放不下各種執著心,要想修煉回去簡直是不可能的。(一些神看到這一點開始度不入三界的副元神,這正是那一層次的神偏離法的表現。)從來沒有一個掉下來的主元神能返回去的。這裡真是誰來誰害怕。

然而我們決心已定,向全宇宙的眾生髮誓,此一去,將竭盡全力助師正法,無怨無悔救度眾生。


二、安排

這是宇宙中的頭等大事,專門有神安排,我們被安排層層轉生結緣。與此同時,師父也層層下來,每一層都有神決定跟下來。

這時的地球成了宇宙眾神的焦點,從此地球上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正法這件事。地球這個位置上,早已經歷了無數的毀滅與再造。每次大更新,地球上的人形像都不同,有一些當時還不錯的,就在爆炸前被神拿到其它空間中去了(也就是現在的外星人),這些人的人體都是陰陽不全,修煉起來很困難的(男女雙修就是外星人的一種修煉方法)。為了在人間正法時人配聽法,神們特地仿照自己的形像造了這一期地球人。神還做過多次試驗,在本次文明之前就有多位大覺者下世度人,然而人的確難度,他們能度的也只能是副元神。人類最終都要一次次被銷毀。因為神選在東土傳法,需要深奧的語言內涵,每次劫難都對中國文化有所保留。鬥轉星移,宇宙各個層次更加偏離了法,地球在經歷了大洪水的洗禮後終於迎來了本次人類文明。東土文化以喜瑪拉雅山的史前文化為起點,西方民族則從零開始,但許多民族都留傳著先知們對正法之事的預言。

這時,我們先後紛紛下到人間開始在三界內的輪迴。所有的人都需要到中國轉生結緣,然後再轉生到其它國家。宇宙太大了,我們又來自差別很大的不同宇宙體系,每個體系在中國出現都要給三界內從生命到文化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師父為我們負責也在人類歷史不同時期轉生到不同國家民族與我們結緣。我們做過各民族的帝王將相平民百姓,人類的歷史正是由我們寫成。

我們在人間這個迷的環境中難免造了許多業,為了能在今天以人身得法我們也不知吃了多少苦,我們被安排在戰爭、災禍和疾病中一次次死去活來地消業,這樣才不致因造業太多而被銷毀。本次文明剛開始不久就有三位大覺者下世給他們的民族傳法,我們許多人都曾追隨他們修煉過,佛教重在善,道家重修真,而耶穌的忍耐犧牲被神作為傳法度人的典範。一千多年來,這些法理約束著人心,使人類社會保持著一定的道德標準不致很快走向滅亡,因為還有神不斷從宇宙的不同層次下來得法。

相生相剋是宇宙一定層次往下的理,當它偏離了宇宙特性變得極端後,一些神認為任何事都需要很大的阻力才能讓它成。於是魔難一直與修煉和度人如影隨形,佛佗不得不放棄肉身,老子只留下五千言就匆匆西去了,耶穌必須要被釘在十字架上。在進入了末法時期的最近五百年後,破壞正法的魔就更猖獗了,共產主義摧毀了人類幾千年的傳統信仰。在一些神的放縱下,外星人進入了人的時空,它們並不清楚正法的事,只想占有完美的人體,而它們傳給人的科學卻更進一步毀滅了人類。科學不能證實神的存在,它給人帶來的眼前物質利益使人越來越迷信依賴它而不信神(終於羅馬教皇都承認了漏洞百出的進化論)。

宇宙很高層次都在末劫之中了,所有的神都不再管人度人,人漸漸失去了心法的約束,正法將要開始,我們憑著天大的緣份先後轉生到中國。中國開始流傳起了氣功,人們重新認識到了超自然的力量從而想尋找生命的答案,然而氣功的任務就是傳修煉最低一層的東西,不講法,渴望真理的我們一次次失望,但卻為今後創造了環境。在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已完全迷失了,不知自己為什麼活著。


三、回歸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師父傳出了宇宙的最高法理,法正乾坤。然而師父以修煉的最低層次--氣功的形式,用最淺白的人類的語言來講法,也迷住了一切宇宙眾生。「真、善、忍」聽起來很普通也不陌生,難道這就是能拯救人類和整個宇宙的法寶?

是的,它普通正是因為它是宇宙一切物質生命的特性,無所不包,無所遺漏。它不陌生是因為它是構成生命本源最微觀的因素,就存在於我們的每一個細胞中,我們就生存在它的懷抱。從前所有覺者們悟到及在人類傳播的也是對它的部份反映或從它衍生出的法理,然而開天闢地從無一人能把它一語概括,真正講出下至做人上至做佛道神的標準。大道無形,至簡至易,古今中外,有誰能指出修煉就是修人的心,任何環境下都要向內找,無私無我方為正覺?有誰敢沒有任何規定地在常人社會中這樣大面積地帶徒弟?

我們再次聞佛法,就為了我們當初冒著天膽下來,師父把這個法給了我們。有人一下就明白了,這正是我在找的東西。有人只覺得「真、善、忍」好想修煉,還不太相信其它的。頓悟也好,漸悟也好,佛性已出。就為了我們返本歸真這一念,師父從此把我們當作弟子來帶,無條件地把所有修煉的東西都下給我們的主元神,承擔了我們在層層宇宙及人類歷史上所欠的一切。我們骯髒的思想被清理,多少人馬上就再也不想抽菸喝酒吸毒性亂。我們有病的身體不斷被淨化,多少人從百病纏身變得「無病一身輕」。我們的精神隨著一層層法理昇華,從為名利勾心鬥角的自私泥潭脫穎而出,享受到了能為他人著想的快樂。短短的七年中,一億人得法修煉,人類社會的道德由此而回升,人類因道德敗壞而面臨的災難因此不存在了。佛法從地球穿越整個宇宙,眾生紛紛同化大法,宇宙因此走過了浩劫。

修煉最難的就是任何情況下都向內找自己的錯誤,古今中外幾人能做到?只有宇宙大法才能使我們真正心服口服地做到了這一點。大法如此神奇,師父安排我們在常人的矛盾中悟道,我們有時會過不好心性關,師父總會耐心再給機會;而當我們心性關過得好時,馬上就有思想上的昇華和身體上的變化,大法從微觀上改變了我們。我們越修心越明,只要完全遵照這個法「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今生就一定能回到宇宙中我們先天的位置上去。


四、助法

師父此次傳法就是要看宇宙眾生的心態,給每一個生命選擇自己位置的機會。在宇宙任何一個層次的神看來,師父並沒有比他們更高的法力,就像有人不相信大法一樣,一些神也不相信師父講的是宇宙大法,他們還要繼續按他們過去偏離了法的安排行事。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他們安排的法難開始了,他們利用人中將要被淘汰的敗類鋪天蓋地地造謠,採取暴力恐怖手段打壓法輪功學員,酷刑、株連、精神摧殘無所不用至極。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動搖大法弟子對法堅定的心。他們的謊言毒害了人類,使人不能得法從而失去得度的最後機會。另外空間宇宙眾生偏離法產生的及人類的業力全部向地球壓來,師父在默默承受著一切。

大法弟子不需要師父出來證明什麼,師父已經把宇宙大法給了我們,大法賦予弟子能明辨是非的慧眼,摔摔打打中修出來的是一顆顆對法堅定的心。大法弟子開始兌現那亙古的誓言,在巨難下堅定地證實著大法、講清著真相,以大善大忍之心爭分奪秒地救度著眾生。我們中有多少人在邪惡迫害下失去了人身,多少人在酷刑折磨中度日如年,然而正是在監獄、警察局、拘留所又有多少人得法,也成為堅定的大法弟子,匯入了助師正法的洪流。

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修煉,生命在正法中輝煌,正法弟子將成為大法的一部份--未來宇宙的保衛者,與宇宙同齡。


五、敗物平

現在的地球上所有人都與這個法有關,只要正法沒有結束,都還有機會修煉,大法會度一切可度之人。當聽到法輪大法「真、善、忍」時,每個人都會在心中有一念,這就是神預言的最後的審判。好人認同大法的人會促成今後修煉的機緣,壞人反對大法的人將被新宇宙徹底淘汰,罪人將在幾乎是永無休止的層層滅盡中還業。

將來新的人類,人體永遠同有陰陽存在可以修煉,任何神下世都要度人的主元神,現世現報的現象會使人少作惡多行善,每個人都不是只為自己活著,人體的許多功能都能得到運用。「真、善、忍」將給人類帶來最美好的一切。人類會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傳說宇宙中發生的這個故事。


詩云:

同心來世間,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飛天去,
自在法無邊。

(《洪吟》「了願」)

我對「誓約」的一點淺悟

大法弟子

我對誓約的認識一直很模糊,只想著只要緊隨師尊的正法進程就沒問題了。但一路上總是跌跌撞撞的,自已也悟不出個所以然。

近來我在網上看同修們的體會,同修們把自已的所悟,吃了許多苦、摔了許多跟斗後悟到的心得無私的都奉獻了出來,我經常被感動得落淚。同時使我真正洞徹著我的內心深處,我發現了許多藏在深層的私心。其實我的「緊跟師尊正法進程就沒問題了」的想法後面充滿了自私,想的都是「我」:「我」做好了才能離開;「我」怎樣才能不被落下了等等。甚至我對兌現誓約的想法後面也充滿了自私,經常想到的是「誓約兌現不了我就回不去了」,並沒有真正地明白誓約的神聖內涵,有意無意地把兌現誓約當做了「回去」的手段。其實我悟來悟去都沒有跳出「我」,總也放不下「我」。

師父在《佛性無漏》中曾指出:「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精進要旨》「佛性無漏」)無論這個「私」來源於哪裡,如果「私」念不根除,就永遠達不到大法粒子的真正標準,也就成了邪惡的舊勢力干擾破壞的理由。當我下決心要根除這個「私』時,突然間我對師父所講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有了跟以前完全不同了的認識。

我們對主佛立下的誓約是神聖的,是沒有私的,根本就沒有考慮自已如何如何,是因為我們對主佛、對宇宙大法的正信是永恆的。因為我們下到迷中來了,才有了舊勢力對我們的正信這樣或那樣的干擾,再加上自已在迷中做的錯事所造成的業力,但這些都不能是自已有「私」的理由。根除它,因為我們的誓約是無「私」的,那麼我們兌現誓約的過程也一定是無「私」的,應該是金光閃閃的。

我總是隱隱地感到我們不只是對主佛立下了神聖的誓約,還對其他的許多生命有過承諾,但這些師父都知道,師父也一直在為我們安排著一切。就像師父在經文《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中所講的那樣:「所以在當今世界上,我們不能夠不為其他眾生負責,我們不能不為其他眾生將來得法負責,我們不能不為其他眾生將來得法奠定基礎,因為他們很可能是你們那一體系中的生命。」

有一次我從學校的午餐室出來,當我想拉門時,正好有一個小伙子也推門進來,不知為什麼,看到他時我心裡一樂,好像自已知道他是來得法的。第二天,我帶上了西班牙語的大法簡介來到午餐室,這個小伙子也來了,並主動過來打招呼。交談中我得知他是巴西人,他懂西班牙語,於是我便把大法簡介給了他,他很高興地走了。

有一天我去一家政府機構辦事,走錯了方向,當我向一老者問路時,他竟然一直把我帶到了這家政府機構的大門口,道謝後我給了他一份大法簡介,並向他介紹法輪大法,當他接過簡介的那一瞬間,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感到天上有許多的佛、道、神正在看著我笑,我往天空望去,除了藍藍的天什麼也沒看見,因為我不屬於開著天目修的。但我知道今天走差方向決非偶然,好像就是為了讓這位老人得知法輪大法。

還有一次和一位同修去移民局屬下的一家辦公室辦事,當我見到要見的那位官員時,不知為什麼我好像知道她正在等著大法,剎時我淡忘了自已要辦的事,於是我不停地用各種方式向她介紹法輪大法,我感到我的慈悲不停地向外溢著,把她罩了起來,同時,我從她的眼睛裡看到了她的善正在被喚醒。在回去的路上,同修問我怎麼搞的,與要辦的事無關的話講了那麼一大堆,事情看來要辦砸了。我覺得不管事情辦得怎樣,我做了我應該做的事,仿佛了卻了一樁心願。即使自已的事沒有辦成,我也沒什麼可後悔的。不久後,同修告訴我事情辦好了。

每個弟子所走的路不一樣,兌現誓約的方式也不可能一樣,但我們一定都是在「發心度眾生,助師世間行」(《洪吟》「助法」)中兌現著自已的誓約。我悟到兌現誓約的過程其實不就是錘鍊「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的過程嗎?就像師父在經文《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中所說的那樣:「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我以前對「威德」的理解也是很淺的,只明白「威德」是修出來的。但怎樣才能修出「威德」呢?現在我才真正懂了,沒有「正覺」,談何「威德」!

以上是自己所在層次中的一點認識,不妥之外請慈悲指正。

淺談空間

大法弟子

不同大小顆粒的粒子構成了不同層次的不同空間,同樣大小顆粒的粒子也可以構成同等層次的不同空間。而在佛的世界裡沒有空間的概念,那麼空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空間是神,是管理一定範圍、一定量、一定特性粒子集合的神。對於本空間內的粒子,空間之神就使之互相之間可以發生作用,比如現代科學所講的電磁力、萬有引力等相互作用(其實這些作用本身都是神)。對於非本空間之神掌管範圍之內的粒子,就不能和本空間之內的粒子發生相互作用。這樣,因為粒子間互不影響,所以不同空間之內的生命體就可以互相穿身而過而互不影響。

不同空間之間的粒子也並非絕對互不影響,舉例說明:比如有兩個空間之間的光粒子可以相互作用於其他粒子,那麼這兩個空間的生命體就可以相互看得見。而微顆粒空間的光粒子可以穿透粗顆粒空間對其沒有任何影響,這樣粗顆粒的生命體就看不到微顆粒空間的生命體,而粗顆粒空間的光粒子不能穿透微顆粒空間,那麼微顆粒空間的生命體就可以看到粗顆粒空間的生命體。其實不同空間的粒子間作用並不僅限於光粒子,空間之間的粒子相互作用是相當複雜的。一個神可以逾越他同等境界和低於他以下境界的所有空間,但卻對高於他境界的空間無能為力。

人類所存在的空間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空間,在這個空間內粒子間的距離比例被限定了,所以這個空間的生命不能變大、變小,(人類空間也是可以變大變小的,只是因為比例不變,所以人自己看不出來。)而在其他空間是可以變大變小的。這個空間的物質對另外空間的光幾乎沒有反應,所以人不能看到另外的空間。

在佛的世界裡,沒有空間的概念,沒有距離,也沒有大小。佛身體的粒子完全由自己控制,想變成什麼就變成什麼,想怎樣組合就怎樣組合。在自己的境界範圍內,佛道神有能力創造和改變空間。

空間這個生命也發生了變異,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牢房對大法弟子的迫害。手銬、腳鐐等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實質上也是空間發生變異參與造成的結果。大法弟子來自遙遠的天體體系,境界之高不是三界內的物質有資格迫害的,三界內的一切物質與生命都是大法弟子的正法對像。

讓我們突破空間的概念,正一切尚未正法的宇宙空間。

個人淺見,望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學法・配合・祥和・怕

大法弟子

談談「學法」

近日一個功友來看我,她每天做資料,卻一看書就頭痛,怎麼也解決不了,自己也很著急。其實,像她這樣的功友還是很多的,因為在過去的實修中沒有打下堅實的基礎,一直沒有在學法上真正下過工夫,在現在這樣的艱難時刻,就更難以解決這個「歷史遺留問題」了。其實我覺得很多人長期處在這種狀態下,是由於他們對學法的真正意義並無領會,以為是在看什麼理論,好像表面都明白了,看來看去也不過如此,因而雖知要加強學法,心裡卻沒有決心去克服困難。其實學法威力之大超越一切,我每次過不去難就聽師父的話「多看書」,其實法就是一切,在法中明白的宇宙的真正真理的不同層次展現,能使一個修煉人豁然明白很多問題的實質,同時才能在這紛亂的人世「透過表面看實質」,尤其在這樣一個艱難的環境中,能否把握住複雜表象下的實質是非常考驗人的。我個人理解其實這是最考驗人的,在法中明白了,什麼都過得去,舊勢力的安排如同兒戲,而我們卻在不斷得道,當然我們是必勝的。


談談「配合」

好幾次有功友來找我,希望我配合他們做一些事,結果機緣都不成熟,未能成行。後來我理解其實什麼時候誰和誰在一起做什麼都有嚴密的安排,有時候怎麼也找不著某人,硬找到就出問題了,其實工作中的配合是和修煉的狀態進度嚴密切合的,用人的思想想如何如何好,最好他怎麼樣,她那麼樣,他得配合我如何如何,最後都不行,而不執著的時候,一切宛如水到渠成般順應,到時自然有相應的人配合。在不成熟的階段,我做過許多「拔苗助長」的事,結果得到了很多慘痛的教訓,同時我也發現對別人的「狀態不好」一定要寬容(對自己要嚴格,寧願自己多做犧牲,但不能要求別人做同樣犧牲,得他自己願意才行),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比較低落的狀態,也是修煉中的一環,因為他有尚未解決的心性問題,一定要自己解決掉才能繼續前進,等他解決了一定會主動去做工作,所以對別人要理解要寬容,儘量幫助他解決實質根子問題,而不能要求別人如何如何。在法上提高了,一切都是自在自如的,甚至能「心想事成」。所以我覺得在心性上、在法理上一刻都不能鬆懈,再艱難也要引導大家實修,在具體工作上大家要相互理解、寬容和互相配合,要考慮年老體弱者的安全,要考慮每個人的層次境界,讓力量還不強大的先從小地方做起來,等自己發自內心強大了,再做得更好。以前我總是用自己的狀態去要求別人,總覺得,我能做到你為什麼做不到,其實是自己的心性問題,有妒忌心和爭鬥心,也給工作帶來損失。還有些人好面子,自己心裡不穩卻不好意思說,等出事了守不住心性。其實學員都是一點點修過來的,有什麼心裡不穩,有怕心啊,哪裡鬧不懂的,問問老學員,交流交流,在法上提高了,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心性上的問題逃不過的,有執著一定會出問題。


關於「祥和」

有一個非常好的老學員最近從勞教所出來了,她是我認識的第二個沒被「轉化」而出來的,但她卻覺得絕食是一種過激的行為,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弟子要這麼做。其實我覺得「絕食是過激行為」那是人固有觀念中的認識,是因為人在做這樣的事時往往帶有過激的心理,但修煉人出於對宇宙真理的維護和對無知眾生的慈悲所做的一切賦予了人類行為全新的內涵。在人看來,一個人很溫和很順從很祥和就是好人,如果違背了自己的意志,不管對方對不對,都不能去理解接受,這是人不好的思想,所以大法弟子不配合邪惡,壞人就會說你們為什麼不「忍」,其實是人的觀念和私心在起作用。我感到過去宇宙中哪怕最好時期形成的觀念也還是不能在正法中來起作用,因為正法將開闢「開天闢地」所沒有的最純正的一切。其實我們大法弟子在利用人的一切正的一面的行為所做的一切,所帶來的內涵超出過去生命所能理解的一切對「好」的認識,是前所未有的「好」,也就不受人的行為觀念(甚至過去神的觀念)的制約,是在開闢新的天地,所以我覺得大法弟子絕食不配合邪惡並非不「祥和」而是超於人所能理解的「祥和」所涵蓋的範圍,是更偉大的境界在人間的體現。


也談談「怕」

最近對「怕」這個問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拿出來和大家一起探討。以前只知道要在修煉中去掉「怕」心,但總不能認識其真正的原因。有時處在危機關頭,卻沒有「怕」的感覺;有時很莫名的心中有隱隱的「怕」,似乎並不和外界處境有完全直接的聯繫;有時同修心中對某事覺得不穩,但為了「去怕心」毅然前往,最後果然出了問題。以前自己也搞不懂這種心中隱隱的預感到底意味著什麼,進吧,似乎有幾分挺而走險的味道,而退的話心中又覺得不是味兒。近日在學法中明白一個理,其實「怕」不是一個獨立的因素,它往往是我們本體中沒修好、沒演化好的那部份中所隱藏的不好的東西,同時對應到相應的宇宙空間(因為「人的身體和外面的空間是對應的」(《轉法輪》),那麼就意味著在一個相對應的空間間隔中隱藏有邪惡,當在正法中我們哪怕在表面危機但實質沒有觸及那不好的東西時,往往表現在外邊也很坦然,但當觸及到邪惡因素時,就會有心中不穩的感覺,此時如若不能在法理上認識自己是哪部份沒修好導致邪惡有了生存空間,而只在人的表面用人的行為來「去」所謂的「怕」心,反而不能起到制邪的作用,而遇到危險,因為「煉功是那個體在起作用」(《轉法輪》)。所以我發現每當心中不穩或覺得有「怕」的感覺時,一定要仔細自省找出自身滋養邪惡的因素,在正念除掉自身不足的時候,也就相對應的除掉了對應外部空間的邪惡。而如果不能正視問題的實質,只在表面「發正念」往往還是會有漏,因為自身問題不解決,正念之場有漏,躲得了今日躲不了明日,還是會被鑽空子的。

這是我對幾個問題的看法,和大家交流切磋。

向華人講清真相的一點體會

大法弟子

華人作為舊勢力破壞的重災區,一則表現在直接受邪惡場的控制,講真話的代價高昂,二則當今的中國是典型的末法時期,整個社會道德觀念扭曲了,變異了的觀念使人在幹壞事時,你告訴他在幹壞事,他都不相信你了。在擺放未來位置時,國內華人就好比在懸崖峭壁上行走,一不小心就落入深淵中。師父普度眾生,珍惜每一個生命,特別是來中土結緣的眾天國之王。當舊勢力看到他們滅亡的下場時,更是緊緊抓住他們仍控制的人(其中多數是華人),使他們成為其殉葬品。認清這場邪惡後,我們更明白了大法弟子的職責。我們不能象過去的神度人那樣,只挑容易度的副元神度,我們大法弟子應以史無前例的大善大忍之心「助師世間行」。

交談中,首先我們要純正自己,這是最關鍵的事。無論對方迷得多深,說出的話多麼邪惡,我們要始終保持平靜祥和親切友好的態度。法是高於一切的,我們介紹大法的人,應象大地河流一樣謙卑才能托起萬物,托起眾生。在另外空間,我們是大法的守護神,我們是戰勝邪惡的勇士,對邪惡要徹底消滅決不留情,但在人間我們是大法的傳播者,我們的謙和友善是人們接觸大法的前提。由於我們目前處在被迫害中,在逆境中,往往容易產生人的抗爭情緒,把握不好,就容易表現為爭鬥心。許多常人就因為我們態度激動,而認為我們走了極端,從而遠離大法。師尊早就教導我們,誰說我們好,說我們壞,我們都不動心,總是保持修煉人慈悲祥和的心態。他說大法不好,很多情況是他受害的結果,我們更應慈悲於他,給他再認識改過的機會,如果我們此時指責他,只能把他推得更遠。我們一激動,魔就鑽空子,讓他說出更壞的話,造更大的業。我們脾氣不好就改,把好急的壞脾氣當作執著心來去,就能去掉,修煉人必須忍。

談話中我們不能只講我們想講的,而不顧對方是否願意聽,或不顧他的接受能力。多從對方角度著想,其實這才是真正的慈悲。就好比一根救命繩,我們得放到對方能夠得著的高度,高了對他來說就救不了命了。交談中,如果我們落入常人的辯論爭執中,這本身就是對大法的褻瀆。佛法是高於常人之理的,用低層的理去衡量高層次的理,是絕對解釋不通的。《論語》首先強調了要「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我們可以避開常人的思維模式,跳出來從另一角度討論。同時,我們不能急於求成,寄望於一次談話就徹底改變一個人。我們講清真相,主要讓他認同「真、善、忍」,認識到鎮壓法輪功是不對的。

具體做法上,首先找到共鳴點是談話成功的起點。人都有明白的一面,絕大多數人都仍有一顆向善的心。我們先從正面介紹大法比較好。如果我們針對對方的特點,先談一些我們學了「真、善、忍」後自己生活變好了的小事,象嘮家常一樣娓娓道來,親切平靜,以喚起他對「真、善、忍」的認同。(同時,另外空間打出強大的功力清除對方背後的邪惡因素。)我們要學會發掘對方善的因素,不斷加持他正的這一念,以便不斷擴大共鳴點。「用智慧去講清真象」(經文《理性》)難度很大,我們以前在常人中所學的一切知識其實都是為了今天洪法用的。

我們也可從目前社會現狀談起,(注意:言辭要溫和,回憶我們得法前也認為這個世界還不錯呢。)我們可以告訴他得與失的關係,告訴他損人利己的事是要用德來交換的。善惡有報這是天理。一個人學了法輪功,他決不會去干貪污受賄、坑蒙拐騙、男盜女娼的事。大法要求我們處處做好人,等等。一個政府守著貪官污吏不抓,反而抓這些好人,這不是政府錯了嗎?中國需要穩定,但穩定應來源於政府內部機體的健全,黨內政府內不腐化,外部力量是不可能動搖其基礎的。歷史上所有改朝換代都是在舊體制沒落的前提下發生的。就好比一個病人,自己不趕快治自己的病,反而把關心他、勸他治病的人抓起來,抓了這個人,他病就好了嗎?因為人多,怕以後被利用,現在就把人抓起來,就好比一個小孩,怕他長大犯罪,現在就把他關起來,這樣做對嗎?憲法規定信仰自由,為什麼不依法辦事呢?再說,我們從來就不干涉政治,我們在國內國外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讓政府從新調查法輪功。

關於一些熱點問題,我們要個個突破。特別是天安門「自焚」事件,一定要詳細解釋。許多過去同情我們的人,被這蒙蔽,反而討厭我們了。為什麼呢?在變異觀念左右下,人們無法理解大法弟子犧牲個人、犧牲小家的洪大慈悲,反而被「自焚」騙局蒙蔽,認為我們都被一種東西控制了,失去理智了。如果我們此時談話態度再偏激一點,對方更認為我們誤入歧途了。始終保持慈悲祥和的心態是至關重要的。

我們要告訴人們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無辜的,都是被迫的。有人說我們在國內給政府給單位找麻煩,我們要告訴他們這一切的起因。比如中南海事件,早在九七年政府就把法輪功的書給禁止了,在逐級上訪都沒有結果的情況下,我們才去位於中南海附近的國家信訪辦反映情況。誰知羅幹設下圈套,一大早就封閉了各大路口,最後,在警察的帶領下,製造了所謂的包圍中南海事件。我們的進京上訪、國外遊行,都是為了讓人們了解法輪功真相,別無他求。如果沒有政府的錯誤決定,如果我們不是要修「真、善、忍」,強調要講真話,要言行一致,要為他人著想,不能讓世人被謊言蒙蔽,我們不會承受這麼大的苦難的。

以上為個人體會,敬請指正。

 

神不會失約
──學鋼琴悟到的


大法弟子


歷史上,許多覺者、聖人下來度人,當他們離去時,都曾對地上的人許下承諾,將來發生浩劫的時候,會回來救度他們。

以前剛得法時,只看書悟到,自己是掉下來的宇宙中敗壞的生命,要精進往回修。後來隨著不斷地在法上理解,認識逐漸地轉變,悟到的東西也不一樣。

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不是普普通通的修煉人,許多真正的人已不在了,許多穿著人的皮,裡面已經不是地球上世世代代的人了。我悟到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天上來的神,是答應過師父來參與正法的。

可是,過一段時間,所悟的又不同了。這諾言不是簡簡單單答應給師父一個人的,這是對宇宙的諾言,對眾生的諾言,牽扯到他們的生命能否在正法中你答應清理的那個宇宙天體中存與留的問題。 無論是耶穌還是釋迦牟尼佛,都曾講過類似的話。西方的聖人離去前曾答應將來會在劫難來時回來救他們。佛教裡也講過,有一世,眾神會轉生到人間,是一個人神同在的年代。這是神許下的諾言。

生活中發生這樣一件事,有一天,我的同學答應教我練一首鋼琴曲,於是我在琴房裡等她。可是她沒有出現。我覺得她失約了,有點失望,正準備離去,一個音樂家模樣的人走進來,他說「對不起,小倩不能來了,我是她的鋼琴老師,正好代她來教你,可以嗎?」我當然非常高興,同學的老師來教我,當然更好啦,更有經驗,會教得更好。這時他說了一句話「這樣的話,她就沒有失約吧?」 我忽然全身一震,我悟到,這不就像是歷史上的誓約啊,不是在兌現中嗎?!雖然我的同學沒有親自來,但她的老師來,雖然一開始我並沒有認出他是老師(一個鋼琴彈得遠遠比我的同學好的人),我只認得我的同學。但我還是要跟他學,因為我明白他教的話那不是更好嗎?教得更多、更快、更全面嗎?

雖然現在我們看不到所謂的劫難,因為耶穌並沒有再現,因為老子也沒有顯現,也沒有讓常人用肉眼看到人神同在。但是,這次是主佛下來親自度人啊,那歷史上不管哪門哪派哪個神哪個佛不都包括進去了嗎?那些他們歷史上在世界各地留給世人在劫難來時要救度他們的承諾不都一起在兌現中嗎?人怎麼不清醒呢?這次正法,不管黑人、黃種人、白種人,也不管你道教、佛教、基督教,都可以把你度回自己的世界裡去。當這場浩劫過去的時候,那些迷不醒的人能說神失約了嗎?不,他們不能,神並沒有失約,神是不會失約的。 那麼大法弟子中的安排就更為複雜了,你怎麼知道你就不是那許下諾言之人?不只對師父,對你們的親人,對你的世界裡的眾生。地上流傳著神許下諾言的神話只是地上這一層次中的承諾,我們呆過無數的宇宙,層層的空間,光銀河系就有三千個像我們一樣擁有色身身體的星球。一旦我們在某一個相對較高的層次中許下助師正法的諾言,那麼那個層次以及下面一定空間宇宙範圍內的所有層次裡的生命都立刻被安排,那就是我們的責任,能否正他們所在層次的空間關係到他們生命生存的條件。如果做不到,還叫什麼「助師世間行」? 「法正乾坤」後,一切回歸到最原始美好的狀態時,那些沒有正過法的層次和空間就成了淘汰的地方,如果本應該我們做的沒做好,那些生命將失去一定的生存環境,而那本來是我們答應能夠做好的,那不是心性問題嗎?那麼我們的誓言是穿透層層空間的,這宇宙的主親自來正法,我們帶著自己在不同時空許下的諾言來人間兌現,如若不能履行,那不只是失約的問題,牽扯到我們對這個宇宙所負的責任。牽扯到許多其他無辜的、應被挽救的,而且我們曾答應要挽救的眾生的生命。 我們是「宇宙的保衛者」(經文《李洪志師父在美國西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演講》),「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經文《李洪志師父在美國西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演講》),哪一個地方沒有做好,都會使正法的進程受到阻礙,會使本來可以保留的生命失去機會。 世人,覺醒吧!不要等歷史走過這一頁才醒悟,歷史的那一刻已經到來,不要因為你覺得不認得老師,而只記住你的記憶裡過去那幾個宗教中的佛,道,神。要趁自己有人身的寶貴時光,傾聽佛法的真理。

而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都應該盡全力地講清真相,救度世人。

因為,神,不會失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