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待同修

笑梅


【正見網2002年05月06日】

當我們每天忙於做大法的工作時,卻忽視了與我們有著神聖緣份的同修。我們是否想過,為什麼原來熟悉的面孔突然有一段時間不見了?或許想過,答案很可能是:「修煉就是大浪淘沙,這些人太不精進。」或許一句「沒走出來」就擋住了。

細細體味這些想法,有多麼不善啊! 又是何等的冷漠!記得1999年7.20之後,走出來的人常常以責備的心態去看待那些沒有出來過的同修。認為他們不可思議,師父被惡毒誹謗,怎麼就能在家安安穩穩過日子?然而經過三年來風風雨雨的錘鍊,如果我們還是抱著這樣一種觀念看問題,那就太不應該了。

其實對於走出來的認識也是在不斷提高的。最初大家很在乎形式上的走出來,因為那時確實不知道該做什麼,也許人的身體走出來證實法是唯一能做的。現在,在面對講清真相的局面下,有許多工作需要我們踏踏實實去做,而不止是在表面上看到的一些事。據我所知,有一些同修就是為此而很少見到。在一年半之前,每次我「走出去」回來就給一位修煉的朋友打電話,問人家為什麼沒去,人家也不說什麼。我還追問:「你都在做什麼?」人家平靜地說:「我什麼都沒做。」我便大道理一通講起來,而那邊只是無聲地聽著。後來,大法的音像節目出現了,我也就明白了那位同修在做什麼了。看到後,心裡那種滋味真是難以形容。為自己的淺薄,為自己的顯示,為自己的自私而羞愧。

我們經常習慣於用自己的觀念去套一件事,而不是用在大法中修出來的正念去看待問題,用善心去處理問題。確實有一些沒走出來的同修在看周圍的走出來的同修的表現。當他們看到一些走出來的人在言行上的不足時,就更沒有信心了。而舊勢力的目標正是他們。我們為什麼不能打個電話與他們象朋友一樣交流一下呢?真正地去關心別人的時候就會體現出我們修好的那一面的作用,這不也是在破除舊勢力的安排嗎?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14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