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有能力?

笑梅


【正見網2002年05月08日】

師父最近發表的《法輪佛法─在澳大利亞法會上講法》中,有這樣一個問題:

「學員:現有幾個問題請教您,人的能力的高低是元神生來具有的,還是根據每個人的德與業安排的?

師:你說的能力有兩種:一種是常人的所謂聰明,這在修煉中什麼也不是,反而是嚴重的障礙;另外一種是體現在修煉中的超越常人的能力,這些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後天的因素。但是這些在修煉中不作為層次衡量的標準,要看人修得如何,對法認識的能力,就要看根基了。人先天的本性在漫長的歲月中在生生世世的轉生中被埋沒了,每個人的本性還能流露出多少,這就是人的所謂的根基與悟性怎麼樣。」

************************************************************

因為自己也有類似的問題,所以很想在師父的講法中找到答案。結果,我得到的是對一種根深蒂固的人的觀念的全盤否定,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在常人中,因為一個人有點所謂能力,就認為那是自己的本事,與眾不同。在修煉的人中,尤其做大法工作多的人,也難免有這種想法: 我的英文好,我的社交能力強,我會某種技能或我天目看到了什麼,我已經修過了世間法等等等等,這些想法帶來的後果是顯示心、爭鬥心乃致妒嫉心。

從師父新的講法中,我們不難明白,大法造就了我們最初的生命,師父帶領我們這些孩子從人類的文明之初,一步步走過了整個過程。慈悲的師父在這個過程中,為每個弟子精心安排了一條路,也就是為他的每個弟子在正法這台戲中將要扮演的角色做了苦心安排。每個弟子在常人社會中學什麼專業,學什麼技術,都不是偶然的。

那麼我們掌握了這些知識和技能為了什麼? 是為了在人中顯示自己有本事嗎? 不是! 一方面是為了生存,更重要的是為了在助師正法的今天派上用場。也就是演好最後這台戲中的角色。在修煉過程中有了什麼超常的能力和體驗,那是在大法中修煉得到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也是師父在另外空間為弟子做的。

這樣看來,我們自己確實什麼都沒有,有的就是對師父的感恩,對大法的正信。沒有這一點,我們就一無所有! 而只有有了正信,我們才能在純淨的心態下更好地發揮這些知識和技能,只有時時保持這種正信,我們才能在做大法的工作中看到自己人的觀念以及各種執著心,為的是修去它們,不斷純正自己,最後達到無私無我的正覺。原來這些所謂的本事卻是師父為我們在最後回歸過程中設計的一個個階梯。

師父給了我們一切,師父雖然有時表揚我們,但我們自己心裡一定要清楚,我們的偉大是因為師父給予了我們能使我們偉大的一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