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週刊(第20期)

2002年3月17日-2002年3月23日


【正見網2002年03月25日】

  • 預言是科學(FSC-018)

  • 偉大的時代--預言中的今天(十六)

  • 科學、真相、正法

  • 歌詞:古昔今觀

  • 法輪大法修煉對基因表達的超常調控(FSC-002)

  • 法輪功健身功效北京萬例調查報告

  • 偉大的時代--預言中的今天(十五)


  • 預言是科學(FSC-018)

    董之萬,周世雨

    古今中外都流傳著預見未來的詩歌、圖畫等等。尤其是在修煉文化十分發達的中國古代,預言有著更為深厚的基礎。預言的真實見證著人類文化的輝煌,是實實在在的科學成就。本文將就預言從產生直至其應驗過程的方方面面,都貫穿著「真實、勸善與寬容」之特點這一角度,來淺談一下預言的科學性。

    (一) 預言的真實

    東西方不同民族在歷史上都流傳著許多對未來的預言。這些預言以詩歌、圖畫等形式講述了在當時還沒有發生的歷史上的一件件事情。由於運用了許多晦澀的語句、加之比喻、象徵等手法,人們在事情發生之前往往很難搞清楚作者究竟指的是什麼,事後才恍然大悟。但是對預言稍有了解的人都不否認,許多著名預言在歷史上確實應驗了。例如中國古代預言之一的唐朝的《推背圖》,講的是唐以後的歷史。共六十相,前三十二相是按時間順序排的,講了唐至明末的主要歷史事件,如朝代的更替,其準確率達100%[1]。據說正因為太准,後來的朝廷不得不將後二十餘相打亂順序[2]。

    《推背圖》是唐朝初貞觀年間(即公元627年至649年間)由官居司天監的李淳風和隱士袁天罡共同編著的圖讖。它共有六十幅圖像,以卦分系之。每幅圖像之下均有讖語,並附有「頌曰」律詩一首,預言了從唐朝起至今,以至未來,歷朝歷代在中國發生的大事。

    下面我們以《推背圖》中第五象為例,來窺視一下中國古代預言的形式及其成就。

    《推背圖》第五象

    讖曰
    楊花飛 蜀道難
    截斷竹蕭方見日
    更無一吏乃平安

    頌曰
    漁陽鼙鼓過潼關
    此日君王幸劍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
    定於此處葬金環

    《推背圖》第五象描述的是發生在唐朝中期(公元755年及隨後八年間)安史之亂和馬嵬之變的歷史事件。

    唐玄宗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十一月,安祿山夥同部將史思明,舉兵反於漁陽。安史之亂爆發。

    次年六月,潼關陷落,玄宗倉皇逃奔四川成都。行至馬嵬驛(今陝西興平境內),軍士譁變,玄宗被逼縊殺寵幸的貴妃楊玉環。

    同年七月,皇太子李亨即位於靈武(今寧夏吳忠西南),是為肅宗。在隨後的幾年中,唐軍屢破叛軍,收復長安等失地。安祿山、史思明相繼被殺。安史之亂在歷時八年後得以平息。

    第五象中的圖是一畫謎,圖中的馬「鞍」音諧「安」,指安祿山,「史」書指史思明,一臥地而死的婦人喻指楊貴妃。

    「楊花飛,蜀道難」:意指楊貴妃之死和唐玄宗逃亡四川。

    「截斷竹蕭方見日,更無一吏乃平安」:「截斷竹蕭」是一「肅」字,「更無一吏」乃一「史」,「安」指安祿山。此句意指肅宗即位後,才平安史之亂。

    「漁陽鼙鼓過潼關,此日君王幸劍山」:意指安祿山舉兵反於漁陽,攻陷潼關。在其兵馬隆隆開過潼關之時,唐玄宗避難奔蜀,路經蜀境內的劍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葬金環」: 「木易」乃一「楊」字,「山下鬼」隱一「嵬」字,「金環」喻指楊玉環。此句意指楊貴妃葬身於馬嵬驛。

    《推背圖》第五象運用了畫謎、字謎以及諧音字的手法,用一幅畫和短短几句詩將以上歷史事件的時間、地點、人物和事件過程準確地描述了出來,令人驚嘆。

    另外有趣的是,許多預言都著重其筆墨於近代甚至現代的歷史。以《推背圖》為例,從清初至現在300餘年歷史用了一半筆墨,而唐至明末一千年也只占約一半篇幅。同樣,寫於宋朝的《梅花詩》共十首,宋朝到清末占了前六首;後四首寫民國以後的歷史。也就是說,越是接近現在的,預言得越詳細。這細想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大家知道,我們今天的天氣預報,對於越久遠的未來是預測得越不准,也越難講清細節。而這些古代的著名預言在這方面卻倒過來了,竟然是越久遠的將來看得越清。為什麼會這樣呢?有兩種可能,一是預言家們有意如此,也就是說他們真正想要讓人們了解的是歷史的今天將要發生的事情,所以越是接近結尾,越是講的細;而前面大段歷史的預言只是作鋪墊的,為的是讓人們相信預言的真實。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過去的預言家們預測未來的依據與我們今天天氣預報的預測思路完全不同。如果是這樣,那麼就有待於我們在將來進一部認識了。

    (二) 預言的科學道理

    那麼預言能不能從現代科學的邏輯角度上解釋得通呢?那些預言家是如何預見未來的呢?我想我們可以嘗試著從時空複雜性這一角度來分析。

    第一,時間和空間的複雜,還遠遠不是我們現代科學所能認識的。有許多東西我們雖然不能從技術上證明和實現,卻不難從邏輯上理解。許多小說電影裡常都有通過時間隧道暢遊未來和過去的故事,人們稱之為科學幻想。為什麼叫「科學」幻想呢?是因為這些東西並不是沒有科學道理。理論上完全可能,只是現在的技術達不到罷了。但是,我們做不到的事兒,宇宙可不見得做不到。許許多多自然現象,都是人類還不能理解,更無法模擬的;而這個宇宙卻可以時不時地展現那麼一點給我們看。不是有這樣的報導說,有的人失蹤了,多年後又現身,而他本人卻不曾感受到有什麼時間變化,表還停留在多年前他失蹤的時間。那麼對於這個人來講,他不僅看到了未來,還親身經歷了未來。這些「時空旅行者」若是將未來的事會過頭去講給與他同時代的人們,不就是在預言將來嗎?據說二戰時有一名飛行員,在戰前曾經駕機光顧一個當時被認為是廢棄的機場,卻發現許多人在那裡忙碌備戰。事後講給別人卻沒有人相信。直到後來大戰爆發,這位飛行員真的被派到那個機場,才知道是自己曾經提前經歷了未來。當然了,這類事情是我們無法駑駕的,當事人往往也是糊裡糊塗的。而真正的預言家就主動得多了,他們往往具備這種能力能看到未來。這種能力是與生俱來的,還是後天獲得的,還是怎麼回事?既然現象已在那兒了,我們就不能迴避,需要用真正嚴肅的態度對待。

    另一類是屬於推算出來的。如瑪雅預言是來源於他們的曆法[3],中國的周易也被廣泛應用於預測,還有西方的占星術等,都是古代的文化精華。其實過去的許多文化都認為天體運行與人類社會的變遷有一定的對應關係。由於今天的科學已無法了解古人最初是通過什麼樣的研究手段認識這些規律的,就統統將這些東西歸入玄學中去了。但是歷代預言有許多都是由精通易理的人推演,再結合其他的一些方法,甚至包括功能的運用而得出的。其準確性不能不使人相信天人之間也許真的存在著某種對應關係。下面我們就在道理上探討一下這種對應的實質。大家也許都知道天干地支吧:十二地支對應十二屬相,一循就是十二年,往復循環著;同樣,十位天干也是往復循環的。比如說某一年按天干輪是「辛」,而地支輪到「亥」,那麼這一年就是「辛亥」年。如果把不同空間裡面的不同的時間比作鐘錶裡面大大小小的齒輪的話,天乾和地支就像兩個齒輪,各自運轉著,但又相互咬合,於是將天干與地支兩個不同的時間場連在了一起。按地支記同樣是「子」,但是「甲子」與「壬子」是不同的。過去講生辰八字,年、月、日、時各兩位共八字,我理解講的就是不同空間的時間對應。這很象鐘錶裡面的大大小小的齒輪,由於是相互咬合的,其中的主輪一轉,其他所有的輪都開始轉。但由於輪子大小不同,齒數不同,轉速周期都不同。小輪子轉了很多圈了,大輪子可能還沒轉完一圈。如果每個輪子代表一個空間,那麼輪子的每個齒就是這個空間按其內部的運行規律在不同時期將出現的不同事情。比如說早晨太陽升起,晚上太陽下山,天天如此。但是這種太陽的升起與落下僅僅是一天中早晚的更替,它還受更大周期的控制,如冬天太陽升起晚,夏天較早。這就好比較大的齒輪在某一點上同較小的齒輪咬合,從而帶動小齒輪運轉一樣。今天的科學是針對一個空間的研究,搞的很細。這就好比把一個小輪子孤立出來,研究他的每個齒。研究得再好,也回答不了為什麼輪子會轉,更預見不了轉若干圈後會發生什麼;而古代科學是直接研究不同時空的對應關係。當他們在不同程度上了解了這種對應關係後,也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準確地預知未來。因為我們人類這個空間(小齒輪)的發展規律很可能是被另外的更高時空(大齒輪),或者說更接近宇宙根本(主輪)的時空所帶動的。這也許就是天象與人的對應關係吧。

    有的人可能會講,現在人類科學也可以預知一些東西呀,比如天氣預報。是的,實證科學通過經驗的積累,歸納出了一些規律。然後按照規律可以推測下一步的事情。但是這只是象剛才講的,把小齒輪孤立出來研究而得到的規律,並不是根本規律。另一方面他需要足夠的經驗積累,所以發展慢,而且在數據積累不夠多時所得的規律往往還很片面。這裡不是反對經驗,而是探討如何突破思想束縛,更全面的認識我們生活的宇宙。

    預言是建立在對宇宙規律具有一定認識的基礎上產生的,同時也反應了作者對宇宙、生命與未來的認識的成就,當然也是一種科學成就。古代的許多預言,在今天來看已經成為歷史的真實,這是預言是科學的最好實證。

    (三)預言是科學

    那麼如何研究預言呢?這個問題讓我們從預言的特點談起。預言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不直說,而是用比喻、諧音字或是把地名、人名拆開寫;中國預言中還常用天干地支、八掛易理的術語,就更使得人感到不知所云。因此往往要到事情過後人們才恍然大悟。那麼究竟為什麼要這樣呢?預言的意義又在那裡呢?

    談到預言的意義,顯然不是讓人去改變未來,否則怎麼會故意不直說,而讓人事後才明白真相呢?記得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唐太宗向李淳風(《推背圖》作者之一)詢問唐朝的氣數,太宗問李淳風將來誰會危及唐朝天下。於是李淳風將從武則天奪權、安史之亂,直至黃巢叛亂一一道來。而當太宗尋問參與者具體名氏時,李淳風則告誡說這是不能講的,講出來也不可改變,否則將有大禍。太宗便不再多問[4]。其實李淳風已將參與者具體情況隱諱的講了出來,直到一切成為歷史,後人才驚嘆預言家的能力。

    這類事跡在古代很多,但是都沒有因為有人事先知道將來的事而使歷史發生改變;作帝王的也相信一切皆有定數,不敢違天行事。那麼預言有什麼用呢?我們認為,預言的一個主要目的是勸人為善。換句話講,歷史不會因預言的存在而改變,而人類卻會因為預言的準確而感悟自身的渺小,從而勸戒人們不要為私慾而妒忌行惡和胡作非為。所以說預言的存在對於有還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有啟示作用,因為它是歷史的一部份,而且在不同民族都有流傳。

    從另一角度講,不直說也保護了預言的真實。就像剛才的例子,李淳風在與太宗皇帝談唐朝未來時,只言其事,不言其名。使得即使有帝王之權威亦無從左右之,從而保證了預言的內容可以成為現實,不至於被人為的干擾。

    另外應當看到的是,預言也有他的局限性。例如絕大多數中國預言都講朝代的更替,這種預言是非常粗線條的,根本沒有細節。也有的預言,如《燒餅歌》、《諸世紀》雖然有很多細節,但卻是片段式的。怎麼解釋呢?除了預言家本人的境界與能力的局限外,我認為還有一種認識就是,預言的局限性本身也是必然。就像一個劇本,確定了大體情節與故事的結局,又給了演員自由發揮的空間。不同的是,戲劇中的演員知道在演戲,而且必須完全按劇本表演;而人們在歷史進程中並不知道歷史的安排,因而有一定的能動性或者說不確定性,但無論如何也改變不了大方向。那麼人們在社會上,都覺得自己有權選擇自己應該怎麼做;做成了,覺得是因為自己努力才成的,於是覺得幸福。古言道,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也有一定道理。而這裡面又有兩層意思,一個是對於一般的就在眼下的具體事務而言:結局已定,不是人能選擇的,而在如何去做的具體方法上有所不同,這是人可以選擇的。再就是關於未來的重大事件,結局也不確定,完全取決於人的所為,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從這裡看,歷史,縱然是有安排的,也有留給每個人的迴旋餘地。換句話講,這是歷史的寬容。

    由此可見,預言,作為預見歷史對未來的安排的科學,以勸善為目的,兼真實與寬容於一體,是一種科學,一種「超常」的科學。說「超常」是因為,我們今天的科學是建立在經驗基礎上的,而預言講的是未來,不可能完全靠經驗獲得。既然預言本身是以勸善為目的,那麼對於預言家來說,也必須符合這個條件。他為人須正直寬厚,作預言的目的也不是為了發大財、或炫耀;更不是為了控制誰。而是為了他人的未來,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提出自己的忠告。同時,預言家是智慧的,他知道自己必須為未來負責,也必須符合宇宙規律辦事,所以對將來的事雖心明卻不直言。不直言非不真也,而恰恰是「真」的體現。要預知未來,須通曉不同空間,宇宙規律與人類社會的對應關係,這一點我們現代科學還是很難做到的。對理論的掌握、觀察與推算都是必要的。另外就是個人的境界,有能力直接看到未來。當然不能守株待兔式地等著二戰飛行員的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人為地獲得這種能力,只能通過修煉,無求而自得。

    剛才探討了預言的特點和背後的道理。可見預言所包含的預測學有著十分博大的內涵,不是我們今天的實證思維所能研究的。它是一種超時空的、精神與物質相統一的實踐。而今天的科學是單一的,物質與精神是割裂的。所以要想發展出未來的預測學,我們必須對多時空的宇宙、生命的精神因素有全新的全面認識。這篇文章是展望性質的,我們並沒有開始真正實質性的研究。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些研究能成為現實。全新的思維、全新的方法、全新的對宇宙生命的認識,這一切正在向我們召喚。


    參考文獻

    1) 正見網: http://zhengjian.org

    2) 正見網: http://zhengjian.org

    3) The Mayan Factor--Path Beyond Technology. Jose Arguelles Bear & Company, Santa Fe, New Mexico, 1996.

    4) 唐代藏頭詩,原文參閱:http://zhengjian.org


    (首屆世界未來科學和文化大會論文)


    偉大的時代--預言中的今天(十六)


    法輪大法洪傳中外預言參考解析


    正見網

    14 關於預言

    14.1 預言為什麼不能正面直說

    大家知道預言一大特點,就是往往不正面直說,而是多採用詩歌或一些玄奧難懂的示意圖形或語言傳出,又採用了諸如暗喻、諧音、顛倒次序等方法,使得往往事情過後人們才知道真相。這使得許多人大惑不解,也是不少人懷疑預言真實性的一大原因,認為只是後人事後的牽強附會。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是這樣看的。由於預言是關於未來的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如果要是預先向當事人講得明明白白的,就等於是想改變未來的事態發展,改變其既定的演化規律,這顯然是不行的,反而破壞了預言本身的準確性和它的目的,所以就必須用隱諱的方式和語言來表達,而且事情不能說得過於詳細和具體,既要明確無疑說明是什麼,又不能就細節全部講清,點到為止。這樣一般人既使得到了預言,也無法了解預言所指的內涵。

    那麼既然事後才知道真相,預言又有什麼意義呢?泛泛的講,預言的主要作用是警示和指導後人。即通過準確地預測未來,讓世人明了人類的命運是遵循一定的超越人類自身能力的安排在進行的,從而使人們對於聖者所說的道理和超人類的自然或者說神的指教有一種敬畏的態度從而達到勸善的目的。勸導人們不要妄尊自大,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為所欲為。同時,預言也給人揭示了一部分「天機」,使人認識到宇宙的一點真相。正因為這樣,預言家們出言也都是十分謹慎的。這方面例子很多,如隋朝預言家步虛大師曾言:茫茫天數本難知,惟在蒼生感太虛,老僧不敢多饒舌,泄露天機恐被誅。本世紀前葉美國預測大師Edgar Cayce面對蜂擁而來的問卜者曾十分為難。他一方面能看到別人的命運,同時也知道自己只被允許做有限的解答。

    預言的存在並不是為了讓人們去改變未來,但也有例外,這一點我們在「過去、現在和將來」一文及結語中都論述了。

    14.2 預言是更高的科學

    說起來也簡單,掌握了天氣變化的規律,人們可以進行天氣預報;掌握了宇宙運行規律,便可以預言未來。因為人類社會也是宇宙中的一部份嘛。

    預言能夠準確預測幾百年以後、幾千年以後、甚至更久遠以後還未發生的事情。我們說預言小能講到某個人,某個物未來短期的演化,大可以到整個民族整個人類,甚至宇宙一定範圍的未來演化。這怎麼可能呢?這有什麼客觀規律呢?許多人對此大惑不解,再加上也說不太懂預言的內容,對預言的態度基本上是從根本不信,表示懷疑到敬而遠之、事不關己的態度。特別是一些知識面狹窄、迷信科學或思想固執的人更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其實,預言是科學。而且好的預言是有極高的真實性和準確性的。這裡面要涉及到更高深的科學和境界。這裡無法詳細來談,只從一個角度講一講為什麼能預測未來。當代最前沿的科學發展已經認識到許多超越我們人們日常感覺、直覺所認識到的關於世界和時空的真相。明確地指出時空不但是可以壓縮和彎曲,而且存在眾多的時空體系和多維的空間,這就和修煉界講的很相似了。我們知道,修煉界總在講這個「天」的概念,講有多少多少層天,有句話說,叫「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實際是在指更深層的不同空間,而並不是指我們常人認為的宇宙時空深處的同一空間的其他星體,按這種說法,也就是說月亮、太陽並不在天上,因為他們是在和我們地球同一空間中。那麼通過宿命通的功能就可以穿過空間看到一層沒有時間的空間中,而我們這個空間一切的演化在那個沒有時間的空間中,完完全全地存在著,所以就可以看到未來的景象。而易經、占星術等等也是利用不同空間時間差的規律來推算人類的未來。所以預言實際上是基於超常的科學和能力的,完全有科學道理的。這一點,從預言者的語氣和態度,也可見一斑,在真正的預言裡,預言者都是很明確地講是自己眼看到了什麼,不過正因為預言是超常的東西,他也就受到預言者修煉和功能層次及對於推算技法的掌握程度的局限。層次高的就預言地更詳細更深遠。層次低的就較模糊和受局限。同時,解釋預言同樣也因人而異,受解釋人的知識層次的局限。舉個例子,幾百年前,沒有飛機時,預言者講天上有「鐵鳥凌空」,那麼對鐵鳥的解釋可能會因人而異,有人可能會認為這是在象徵什麼,而不是真有什麼鐵鳥,因為他們自己無法相信有鐵鳥的可能。當然到今天鐵鳥是什麼,我們大家都認為是不言而喻的,毫無異議的。

    許多著名預言在歷史上的準確性足以證明預言的真實。預言所涉及的問題超越今天科學的能力範圍。事實上,不僅是預言,很多古老文化中保存的東西都超過今天的科技水平。從瑪雅的天文曆法到古代中醫經絡學說,從復活節島的石像到印度不生鏽的鐵棍,多少今天人們解釋不了,或者不願解釋的事實、現象都被人們有意無意地忽視了。如中國古代很多名醫同時也是修行人,他們可以利用功能為人診病。表面上沒有CT、B超,確有料病如神,藥到病除之能,甚者可知人生死之數。這類例子是很多的。而預言,則是又一個生動的例子,就是說人完全可以通過不同於現代科學認知方式的途徑了解有關人生、社會乃至整個宇宙的運行變化規律。在我們中國的古代,認知方法更加豐富,除了先前提到的運用透視功能為人診病外;有的人可在靜心、調息狀態中開智;以及五行生剋之理在農業、醫藥、冶煉等領域的廣泛應用等;修煉者更可以在禪定狀態中達到常人達不到的境界--包括知曉過去和未來。當然了,在這一切貌似神秘的背後,有一個絲毫也不神秘的因素:除了知識和具體的技術手段之外,操作者內心的純淨、善良與技術運用的成敗有直接的關係,而這恰恰是今天的科學所忽視的方面。「超常」的科學也就超常在這裡。說個笑話,如果一個無惡不做的人具備了預知能力,那還了得。


    科學、真相、正法


    首屆世界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的反思


    大法弟子

    科學

    科學不能證實大法,大法弟子從法中知道,科學是在一個錯誤的基點上發展起來的,它的方法及結果都是偏離真相的,但是科學成了今天人類生活和思維的主宰,是認識宇宙真相的最大障礙,是偉大的師父把我們這群泡在科學裡的弟子拔了出來,讓我們明白了這一切,走出了科學的桎梏。然而,芸芸眾生能有幾人像我們這樣幸運?長久以來我們在思考,為什麼安排了我們「學」科學,且一學就是幾十年,走完了一個又一個全過程?摒棄的是它的內涵,卻不在於形式。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來到一個非常陌生的地方,那裡的人都住在一個即將坍塌的大廟裡,與世隔絕,裡面的人都相信這是世上唯一的大殿,他們都要吸入一種稱為「思想」的空氣方可互相交流,不吸入這種氣體者被認為會瘋掉,或生命枯萎等等。製造這種空氣的是一群資深的長老。我仔細用慧眼看了一下那氣體,另外空間全是亂七八糟的東西,且還有毒,但是裡面的人早已習慣了並毫不懷疑他們必須依賴這種氣體方可思想。偶有懷疑者,也會馬上被那種思想空氣窒息。儘管廟裡已是千瘡百孔,烏煙瘴氣,但人們不敢走出破廟。我沒理會太多闖進了廟裡,大聲疾呼、批評,「廟快塌了,那種空氣不是唯一的,不吸不會變瘋,反而更健康。」廟裡的人們根本不相信也聽不懂我說什麼,反而認為我在褻瀆他們,因為他們認定,廟裡才是唯一安全的,吸入那種空氣人才叫有思想。一陣棒喝,我逃了出去。沒有氣餒,第二次我又進去了,這次我帶上了一些壯觀的圖片,在廟裡住上了一段時間,也試作開始和他們一起吸那種氣體(但在另外空間我早就排出去了),果然我和他們的思想可以連通了,漸漸還可以交流了,漸漸他們甚至發現我的一些觀點挺有意思,長老們居然有一天允許我正式發言,我利用這機會,展開了帶進去的圖片,把外面世界真正的金碧輝煌的大殿展示給了他們,人們驚鄂了,激動之餘希望馬上重建一座壯觀的殿堂,請求我告訴他們,我拿出一本包羅萬象的指南,裡面應有盡有……。

    學了幾十年的科學,無非就是取得了一張簽證,可以去一些地方,講那地方別人能聽懂的「行話」,在需要的時候,當一個「信使」,把那本指引一切的指南介紹給人們,這已是時候了。


    真相

    「這本《轉法輪》已經在全世界的科技界引起了很大的震動!」(《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早在1998年5月師父就告訴了我們關於科技界的震動,我卻整整悟了三年,想不明白,直到最近,首屆世界科學與文化大會召開,我恍然大悟。師父正法從微觀上來,震動也從微觀開始,92年以來,隨著正法的推進,科學界被多少新的發現、現象衝擊著,可謂層出不窮,汗牛充棟,從天體物理到生命科學,所有的發現都在動搖著現代科學的根基,科學家在苦苦尋找答案,然而任何一種理論或假設都不能自圓其說,已有權威的科學家著書立說,這是科學終結的時代!

    原來師父早已把結果做出來放那兒了,萬事俱備啊,其實我們已有了一切講清科學真相、指正現代科學局限、指明未來科學走向的條件了。

    「佛法」真理包涵了一切,大法可以圓滿解釋、說清這一切,能在世間架起這座從科學到佛法、從謬誤到正見的橋樑者就是我們這些大法弟子。讓我們把這些現代科學中無法說明、無法理清的現象和發現加以收集、整理,紮紮實實一點一點介紹我們從法中領悟到的真知灼見,告訴學術界、大眾,讓人們聽到我們的聲音,讓人們通過此,從而認識到大法,認識大法的博大精深,認識科學的局限和解決的辦法,讓學術界知道我們的證悟:大法是真正的科學,未來科學的指南。

    對於科學存在的問題,不是僅靠批判它或僅由我們提出了一些正確觀點就解決了,真正能從本質上改變這一切的,只有大法!當人們、當學術界的科學家們通過了解我們的觀點或見解,從而認識了大法,當人們從試圖用科學方法探索未知世界轉而用「佛法」做為指南去認識世界的真相時,那變異還能存在嗎?改變人心才是改變,改變科學是從科學家們的改變開始,試想當科學界的人們學《轉法輪》時那會是什麼結果?師父說:「有很多人是從事科學工作的,他來學了大法之後發現這才是真正的真理,而且是人類現在科學根本就無法和大法相比擬的……慢慢地你對法的理解越來越深刻的時候,你自己的思想自然就會發生轉變,因為在真理面前那人都會信的。」(《法輪佛法(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講清這個貫穿社會一切的、科學的真相,洪揚大法,正是我們用理智證實大法的一個重要環節。


    正法

    正法是全面展開的,所以要求我們全面、深入、細緻講真相。邪惡用所謂的「反對迷信」不知毒害了多少不明真相的人們。邪惡最根本的迫害是對真理迫害,對造就這個宇宙一切的法的迫害,我們向世人說清了這一點了嗎?師父說:「鋪開講,法很大。到了極高點上去講,那就很簡單了,因為法就像金字塔形的。到了極高層次上用三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顯現到各個層次就極複雜了」(《轉法輪》第一講)。我們不能僅告訴世人金字塔尖的概括,要鋪開來講,如果要說清這些,也就不僅僅是一句概括了,而是要拿出有理有據的在人間這一層鋪開來的對應東西證實他。試想,當世界對我們的支持從人道主義的關註上升到對真理的認同與支持,那邪惡還敢迫害我們嗎?人們現在唯一相信的是什麼?不是宗教,不是哲學,而是科學!那麼就從科學這個所謂人所認為的「客觀、正確」的領域去講真相吧,講清大法是真正的科學,且還將是未來科學的唯一出路。故從根本上講,向世人講清科學的真相,也就是破除現代人的思想障礙,幫助他們從正面認識大法,從而得到救度。

    師父講過未來有幾十億人學大法,我曾想過,這是否就是迫害一結束,大批弟子壯觀地圓滿,或常人社會出現驚心動魄的景象後,這些人見到了就開始學了?現在看來這些想法並不在法上,帶著有求的心是不可能真正得法的,真相大顯,迷也就破了,修也不算了,哪還有機會啊。所以紮紮實實做好現在全面講真相的事是十分重要的,做好人間這一層,配合正法的進程。師父說:「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精進要旨》「警言」)

    當人們都能認識到大法的時候,法的無邊威力就會改變一切,所有改變都是從微觀開始,外在的變化再驚心動魄,也一定是微觀的變化反映過來了。人的思想的轉變不就是最重要最根本嗎?法正人間的壯觀景象一定是人人都認識到了法,人人都在學《轉法輪》時。


    歌詞:古昔今觀

    岳峰


    (配樂詩朗誦)

    悠悠五千載
    彈指一揮間
    欲說戲中事
    且看法中天

    (唱)

    拾綴人生古道邊
    舉目餘輝映眼帘
    回首千古興衰事
    聖歸聖來賢歸賢
    如今舉杯嘆千古
    萬古蒼天展新顏
    古今將相今何在
    慷慨處處赴權奸

    不知何時天始然
    萬事安排有循環
    如今天書十幾部
    滿目真言步步蓮

    (註:作曲正在進行中)


    法輪大法修煉對基因表達的超常調控(FSC-002)

    封莉莉(美國貝勒大學醫學院免疫學教授)

    前言

    精神如何影響機體是現代醫學的空白區。最近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精神對機體有著多方面的調控,其中最重要的是通過內分泌和免疫系統調控。但沒有任何文獻報導精神對全基因庫表達的影響。這方面研究缺少的主要原因有三:1)現代科學難以定性和定量精神,2)現代科學對人體的研究的單一性-僅僅局限在生物方面;3)缺乏一個精神訴求趨於一致的研究群體。最近,人類基因庫的測序完畢和DNA微排列的技術普及為這些研究提供了便利條件;法輪大法修煉群體的出現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合適的研究對像。他們的修煉的原則-同化「真、善、忍」和「不二法門」的特點是我們選擇這個群體作為第一研究對像的主要原因。我們在研究大法弟子的嗜中性白細胞的基因表達狀況時發現了一些超常改變,諸如細胞免疫功能增強,細胞代謝水平降低,蛋白質降解系統表達下降等等。最有意思的是,某些超常改變表現為即利人又利己的雙向調控。為了進一步說明這些調控機理,我們將現代科學的發展和局限性略作綜述並儘可能的對我們的試驗結果做出進一步的解釋。

    精神的作用--現代科學無法開墾的處女地

    精神和物質的正式分家始於17世紀。當時的哲學家、數學家、現代科學的奠基人Rene Decartes* (1596-1650)認為宇宙中有兩類東西(Substance),精神和物質 (Dualism,二元論)。但他認為科學研究不了精神,就對他同時代的朋友、科學家 Galileo Galilei(1564-1642) 說,精神太難研究了,你是科學家,去研究物質吧,把精神留給讓宗教去研究。在早期,宗教強盛,宗教壓科學。而近代,科學進入了全盛時期,宗教被徹底打垮,就連教宗(保羅二世)都含糊承認,達爾文的進化論是一個合理的推測而不是臆斷 (「more than just a theory」, October, 1996)。看來,負責精神的宗教有被負責物質的科學同化的趨勢。

    現代科學的研究基礎是眼見為實。每當提及要考慮精神的作用的時候,人人都很為難,因為精神因素太複雜了,怎麼考慮?看不見摸不著,又沒有測量的工具。就像人們對理直氣壯地問「良心多少錢一斤」一樣無奈,沒有人能定性和定量精神狀態。諸如,高興是多少摩爾,快樂的濃度是百分之幾,悲哀有多少克,憎恨是多少單位,痛苦有多少分貝?出於無奈,現代科學家們對精神因素只能是視而不見。然而,人們卻能看到由於這些正性和負性情感因素對機體的影響。

    目前,人和其他一些生物的基因庫業已測序完畢,人和大猩猩比99%都幾乎完全一樣,其他動物乃至小鼠的基因的高度近似地令人吃驚,人比果蠅(13,600)也就多了不到3倍左右的基因(1, 2)。 人的基因庫中有10%的基因與果蠅和蠕蟲緊密相關(1, 2)。 還有相 當一些基因(113)在細菌和人之間也非常類似(3-5)。 而最讓人難 以理解的是,同樣的幾萬個基因,為什麼即可以是發育成人的基礎,又可以是發育成小鼠的基礎。人和小鼠各生物系統包括神經系統也是驚人地相似,很多分子可以互用(6)。這個發現也許表明上看來更加支持了達爾文的進化論,取消了人類生物學方面在自然界的特殊性,使動物模擬人體的試驗更加合法化。請深想一下,人和線蟲、蒼蠅,或老鼠的差異究竟在哪裡?

    人不可能就只是一塊肉,或是一個長著人樣形狀的動物。這最大的區別其實就在精神方面。正因為如此,一隻小鼠決不會因為偷吃了食物而感到內疚,一隻豬不會因為婚姻不和諧而痛苦,就連最接近人的猴子也不會因為赤身露體而害臊。至於更高境界上的意識更是人所獨有的。當然,正因為人有這個物質身體,也就有純物質身體方面的病理表現,如斷個胳膊,少個牙齒,基因缺陷,也就會有生老病死等等,這些物質身體的的表現和動物的表現也許大同小異。儘管如此,現在發現越來越多的疾病都是和精神因素有關,甚至於基因缺陷造成的遺傳病的發病與否也與此緊密相關。

    簡單地說,現代醫學對藥物的試驗起始於體外細胞試驗和體內動物試驗,先是小老鼠,然後是大動物、猴子,最後是人。絕大多數的藥都是這樣造出來的。這樣設計出來的藥物當然只能是對著人的肉體來的,因為科學從來就無法考慮精神上的因素。就算是最後用在人體,也都是只把人看成是沒有精神的由分子組成的一塊活肉,或是類似動物一樣的機體。

    藥物的唯物質性所造成的問題是隨處可見的。醫生們常常可以看到,同樣的一個藥物去治療不同生活態度的人,其效果常常是天差地別;同樣的藥物治療不同狀態的同一個人也是完全不一樣的。精神狀態的不同,同樣藥物對同一人的治療作用和毒性作用也表現不同,因為身體對它的反應不同,肝臟和腎臟對藥物的排泄能力也不同。可以想像,同樣藥物的毒性作用對開朗的人也許可以忽略不計,但可能對情緒低落的人造成極大傷害(7)。這種和精神狀態有關的機體對相同物質的不同反應在日常生活中也比比皆是,如和情緒有關的對酒或食物耐受的改變等等。科學無法回答這些問題,因為完全出了科學的研究範疇。

    藥物的唯物質的片面性問題也許還在其次。更可怕的是,人們已習慣於把自己的一切都託付給了科學發達的程度和醫藥的質量。這種對外界因素的單一訴求不僅有可能干擾了生物學上的自我調控,也無意識地形成了精神上的放棄。後者尤其可怕。這也就是為什麼複製人這一類的研究有了市場,這是人們不再相信自我的極端表現。人之所以與其他生物不同不僅僅是因為有一個象人一樣的身體,而是因為人具有符合人的精神境界。

    其實,一個機體在自然成長的過程中,一直在建立一個儘可能自我完善和自我調控的體系。免疫系統的自我和非我的鑑別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建立起來的,細胞凋零死亡和細胞增殖的平衡維持機體的完整性。一個機體的自我發育和自我修復必然是最合理的進程。否則,就沒有機體正常的發生髮育和轉歸。這些調控是在整體上而非在一個點上的調控。俗話常說,安心「養病」,其中就有順其自然讓機體自我修復的含義。體內任何一個簡單的細胞功能活動都會有眾多的分子和細胞參與,而且大多數的細胞和分子都有兩面性。比如,體內的一個最重要的控制細胞因子生成的轉錄因子,NF-kappaB,在起著殺傷微生物的作用的同時,也會造成自體的傷害(8-11)。因此,在分子水平上的調控是無法避免副作用的。而現代的醫藥的作用點只能落在這一層次上,因此,有利也就肯定有弊。而精神上的調控則是在更高的一個水平上的調控,其作用點不僅僅對某一個基因,這樣可以使得正負相拮抗的因子達到平衡。

    大法弟子是宇宙科學的拓荒者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承認精神對機體的有影響,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對這方面的科研基金逐年增多。1999年,Th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被授予一千萬美元研究精神和機體的相互作用(12)。最近,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還有資助了一個祈禱對愛滋病人的治療作用(13)。還有一些科研基金用來研究安慰劑效應。此外,研究非傳統的替代療法的研究經費也逐年增多。這些研究注重病人心理方面的調控,雖然有較好的結果,但由於思路局限,尚無重大突破。

    身心方面研究進展緩慢的根本原因在於現代科學即無法定量精神,又無法定義精神。正因為機理不清,精神方面治療的原則也只能局限在主觀意識方面,主要著眼於感情和心情方面。再者,隨著社會道德的下滑,精神的好壞標準已無明確的界限了。1992年,法輪大法正式洪傳於世,李洪志先生說:「人有物質身體,可只有物質身體還構成不了一個完整的人,還必須有人的脾氣、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獨立的、帶有自我個性的人。我們這個宇宙也是一樣,有銀河系、其它的星系,也有生命和水,這個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這是物質存在的一方面;可是同時它也存在著真、善、忍特性。」(《轉法輪》第一講)當人的精神和宇宙特性合二為一的時候,就能體現生命的 真正價值和看到宇宙的真相。「真、善、忍」在一億個人的心裡引起了強烈的共振。一億人走向了同化宇宙「真、善、忍」的修煉之路。但在這物慾橫流的時候,尋求精神上的淨化談何容易! 最近《自然》雜誌有篇關於人類失去耐心行為的經濟學研究文章(14)。在動物試驗中發現,動物沒有長遠觀念,只顧眼前的個體的小利而放棄未來的對更大對個體乃至對群體的大益。目前,越來越多的人也表現出象動物一樣的類似的社會行為,已經為社會和人類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其實,這是人忽略精神,過度追求物質的必然後果。因為人與很多動物的分子結構相差無機,放棄精神必然會出現有動物傾向的社會行為。

    同化「真、善、忍」顯然是與以上談到的社會行為格格不入的。修煉者頂著近三年血雨腥風的鎮壓,用他們的親身經歷證明了現代科學只研究物質的片面性,人類的精神是有標準的,他就是宇宙的精神--「真、善、忍」,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大法修煉者在煉功(針對物質身體)的同時注重修心(針對精神),在同化宇宙精神的過程中,達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大法弟子在《轉法輪》的指導下,考察同化宇宙精神-真善忍對人體,生命,乃至人類社會的影響,成為宇宙科學的開拓者。在以後的一些章節裡,我們會談到法輪大法修煉者細胞的超常狀態及可能的現代生物學機理。

    大法修煉者是一個保護群體

    人群的建康素質取決於總人群的抵抗力。也就是說,有抵抗力的人越多,流行病就越不易流行。對微生物的反應性,在人群中,有一種人屬於帶菌者。帶菌者自身不患病,但又無力消滅這些微生物,就會將疾病傳染給他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有一個最有名的人叫傷寒瑪麗(Typhoid Mary) 就是屬於這一類人(15)。瑪麗(Mary Mallon) 是個傷寒帶菌者,她無力消滅自身攜帶的傷寒桿菌,但自身卻不因此患病。瑪麗是個廚子,因此很多吃過她做飯的人都患了傷寒症。

    反過來說,如果有很多的人抵抗力增強,對總人群就有保護作用。我們用DNA微排列的技術比較了12,000個基因在健康人和修煉人的白細胞中的表達狀況(16)。我們發現有300多個基因有明顯的上下調節,變化高達幾十倍。顯著上升的基因中有和免疫力有關,其中包括抗微生物的基因Defensin(17-19),干擾素(20),和抗愛滋病毒的細胞趨化素I-309等(21-23)。此外,白細胞對細菌的吞噬作用也顯著增強。抵抗力增強可以使得微生物儘快就會被消滅,這就能有效地阻止微生物的進一步傳播,使周圍的人群都有可能受益,這也許是「一人修煉,全家受益」的一個醫學方面的道理吧。

    但是,免疫功能也是一把雙仞劍,過度增強時不僅清除微生物也會使自體損傷。令人驚異的是,我們在在大法修煉者的細胞中又發現了一個超常的調控,有些控制炎性刺激後細胞死亡的基因(Bcl2 和Bcl-xL) (24-26)表達明顯減少,這就使得在消滅微生物後的炎性細胞會儘快地死亡,從而減輕對炎症細胞對自體的損傷。這種細胞利人利己的雙向調節是生物系統中難得的最佳調控。

    眾所周知,目前,對抗生素有抗藥性的微生物越來越多,以致於使得很多抗菌素因失效而被迅速淘汰。這一現象和濫用抗生素不無關係。修煉者的抵抗力增強可免除抗菌素的使用,無論從那個角度來看,大法的修煉原則對整個人群的健康和治療也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從社會學和醫學角度上來看,修煉的群體對整個人群來說是一個最理想的保護群體。

    大法修煉者白細胞中的「黑洞」明顯縮小

    宇宙中有黑洞,它是宇宙的墳場,負責清除衰老,死亡中的天體,起到淨化宇宙的作用。從整體水平上說,人體有排泄系統。從細胞水平上來說,人的細胞也象個小宇宙,細胞水平上的清除廢物的黑系統在哪裡?

    細胞新陳代謝決定細胞內蛋白質合成和降解的速度。每一個細胞周期,細胞中的蛋白質都要更新,即使在正常人體的細胞也有50%的異常的蛋白質是在一個叫做 Proteasome 的複合體中被降解的(27)。因為細胞就會產生很多的不正常,錯誤的,和損傷的蛋白質,不正常的蛋白質可高達到合成蛋白質總數的三分之一,而在病理狀況下會明顯增多。

    這個蛋白質降解系統的全名是,Ubiquitin 依賴性的蛋白質降解系統(UPP)(28, 29)。這個系統主要包括三種酶,E1,E2,和E3。它們負責細胞內最主要的分子的降解,其中包括和細胞周期,分裂,分化,發育,細胞應激反應的調控,神經系統的形態發生, 細胞受體和離子通道蛋白的下調節,胞吐的調節,細胞器的合成, DNA修復,免疫和炎症反應的調節等等。近幾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人類疾病都和這個系統的變異有關,其中包括遺傳病,神經退行性病變,代謝性疾病,癌症,肌肉萎縮症,糖尿病,高血壓,敗血症,自身免疫病,炎症,老年性疾病等等(2, 29-32)。在大多數情況下, 都是由於代謝增強而活性增加所致。 這個系統對各種刺激 反應敏感,代謝水平增強時,由於代謝產物增強而會相應增大。從這個系統的生理和病理學的角度上來看,這個系統可以被叫做細胞中的黑洞。

    我們發現在修煉者的白細胞中,這個系統中一系列重要的酶都非常顯著地下調節,其中包括Ubiquitin基因在內的E2和E3的12種酶,平均下降水平高達幾十倍。我們認為這種下降不是原發性的而是繼發性的。因為在修煉者的細胞中還有一些和DNA,RNA,蛋白質,細胞氧化過程有關的基因,以及代謝有關的基因也都明顯下降。這些數據表明這是由於代謝水平降低而使代謝產物(垃圾)減少所致。此外,有動物試驗證明,代謝下降時肝臟減少表達這個系統的相應成份,說明代謝水平下降可導致UPP系統的下調節(33, 34)。

    目前,有一個臨床試驗就是在用Proteasome的抑制劑在治療癌症,似乎初步得到一些陽性結果(35),說明該系統的活性降低的治療方面的意義。目前,尚無太大的毒性作用表現出來。當然,鑒於這個系統對很多重要的分子的調控作用,沒有副作用幾乎不可能。

    我們認為,在病態時,無論是垃圾過多所造成的相對垃圾處理器功能(蛋白質降解)不足還是該系統的先天缺陷,最佳的調控點不應該這個系統的本身,而應該在更高的水平上-減少垃圾的產生。在健康狀態時,代謝水平維持在較低水平也是符合生理原則的。如代謝水平低的動物罹病率和死亡率都明顯下降,而抗病率也明顯增強。

    不難理解,通過抑制黑洞來減少黑洞對處理垃圾過度所造成的傷害,終會有害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一個工廠的廢品多了,你是通過縮減廢品處理部門還是通過降低廢品量來減少總廢品的銷毀量呢?如果我們把這個系統看成一個黑洞,我們認為這個黑洞就像宇宙中的黑洞一樣不能被改動,而它會自動地作相應調控。

    根據最近的報告,我們銀河系的黑洞就像我們細胞中的黑洞一樣似乎也很忙,死亡的星體把我們銀河系的黑洞堵得滿滿的(36, 37)。我們要不要也去治一治? 大概不會有什麼藥物設計者會妄想設計一種宇宙的黑洞調節劑去治療一下我們銀河系黑洞的病理表現。但是,按照天人合一的道理,如果我們人類的黑洞得到了調整,我們銀河系的黑洞肯定會有相應的改善。

    其實,又何止是黑洞會隨著同化「真、善、忍」而變呢?人體、生命、自然和宇宙都將會達到最和諧的共振。而這共振的基礎取決於人心對真善忍的同化。大法弟子基因表達狀況和細胞功能的改變證明了人與宇宙溝通所導致的個體分子和細胞水平上的變化。我們相信,在為期不遠的時間裡,會有越來越多的試驗結果和大家共同分享,同化「真、善、忍」將使人心歸正和萬物更新。              
                  
    參考文獻

    *Descartes was a French mathematician and philosopher. It was Descartes who formulated the axiom, Cogito ergo sum, "I think therefore I exist." The two major works of Descartes are Discourse on Method (1637) and Principles of Philosophy (1644).


    1. Venter, J.C., M.D. Adams, E.W. Myers, P.W. Li, R.J. Mural, G.G. Sutton, H.O. Smith, M. Yandell, C.A. Evans, R.A. Holt, J.D. Gocayne, P. Amanatides, R.M. Ballew, D.H. Huson, J.R. Wortman, Q. Zhang, C.D. Kodira, X.H. Zheng, L. Chen, M. Skupski, G. Subramanian, P.D. Thomas, J. Zhang, G.L. Gabor Miklos, C. Nelson, S. Broder, A.G. Clark, J. Nadeau, V.A. McKusick, N. Zinder, A.J. Levine, R.J. Roberts, M. Simon, C. Slayman, M. Hunkapiller, R. Bolanos, A. Delcher, I. Dew, D. Fasulo, M. Flanigan, L. Florea, A. Halpern, S. Hannenhalli, S. Kravitz, S. Levy, C. Mobarry, K. Reinert, K. Remington, J. Abu-Threideh, E. Beasley, K. Biddick, V. Bonazzi, R. Brandon, M. Cargill, I. Chandramouliswaran, R. Charlab, K. Chaturvedi, Z. Deng, V. Di Francesco, P. Dunn, K. Eilbeck, C. Evangelista, A.E. Gabrielian, W. Gan, W. Ge, F. Gong, Z. Gu, P. Guan, T.J. Heiman, M.E. Higgins, R.R. Ji, Z. Ke, K.A. Ketchum, Z. Lai, Y. Lei, Z. Li, J. Li, Y. Liang, X. Lin, F. Lu, G.V. Merkulov, N. Milshina, H.M. Moore, A.K. Naik, V.A. Narayan, B. Neelam, D. Nusskern, D.B. Rusch, S. Salzberg, W. Shao, B. Shue, J. Sun, Z. Wang, A. Wang, X. Wang, J. Wang, M. Wei, R. Wides, C. Xiao, C. Yan, et al. 2001. The sequence of the human genome. Science 291, no. 5507:1304.

    2. Claverie, J.M. 2001. Gene number. What if there are only 30,000 human genes? Science 291, no. 5507:1255.

    3. Roelofs, J., and P.J. Van Haastert. 2001. Genes lost during evolution. Nature 411, no. 6841:1013.

    4. Salzberg, S.L., O. White, J. Peterson, and J.A. Eisen. 2001. Microbial genes in the human genome: lateral transfer or gene loss? Science 292, no. 5523:1903.

    5. Stanhope, M.J., A. Lupas, M.J. Italia, K.K. Koretke, C. Volker, and J.R. Brown. 2001. Phylogenetic analyses do not support horizontal gene transfers from bacteria to vertebrates. Nature 411, no. 6840:940.

    6. Paabo, S. 2001. Genomics and society. The human genome and our view of ourselves. Science 291, no. 5507:1219.

    7.Kiecolt-Glaser, J.K., L. McGuire, T.F. Robles, and R. Glaser. 2002. EMOTIONS, MORBIDITY, AND MORTALITY: New Perspectives from Psychoneuroimmunology. Annu Rev Psychol 53:83.

    8.Karin, M. 1991.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gene control. Curr Opin Cell Biol 3, no. 3:467.

    9. Didonato, J.A., F. Saatcioglu, and M. Karin. 1996.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immunosuppression and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ies by glucocorticoids.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154, no. 2 Pt 2:S11.

    10. Barnes, P.J., and M. Karin. 1997. Nuclear factor-kappaB: a pivotal transcription factor in chronic inflammatory diseases. N Engl J Med 336, no. 15:1066.

    11.Karin, M. 1998. The NF-kappa B activation pathway: its regulation and role in inflammation and cell survival. Cancer J Sci Am 4, no. Suppl 1:S92.

    12.http://www.upmc.edu/newsbureau/wpic/mindbody.htm.

    13.http://www.seanet.com/~vettf/AIDS.htm.

    14.Fehr, E. 2002. The economics of impatience. Nature 415, no. 6869:269.

    15.Marr, J.S. 1999. Typhoid Mary. Lancet 353, no. 9165:1714.

    16.Li, Q., Y. Xia, G.E. Garcia, Q. Chen, P. Li, G.M. Romo, J.A. Lopez, R.J. Johnson, and L. Feng. 2002. Genome-wide profiles of gene expression in neutrophils from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and normal healthy controls. First World Congress of Future Science and Culture.

    17.Hughes, A.L. 1999. Evolutionary diversification of the mammalian defensins. Cell Mol Life Sci 56, no. 1-2:94.

    18.Chertov, O., D. Yang, O.M. Howard, and J.J. Oppenheim. 2000. Leukocyte granule proteins mobilize innate host defenses and adaptive immune responses. Immunol Rev 177:68.

    19.Fellermann, K., and E.F. Stange. 2001. Defensins -- innate immunity at the epithelial frontier. Eur J Gastroenterol Hepatol 13, no. 7:771.

    20.Samuel, C.E. 2001. Antiviral actions of interferons. Clin Microbiol Rev 14, no. 4:778.

    21.Rucker, J., A.L. Edinger, M. Sharron, M. Samson, B. Lee, J.F. Berson, Y. Yi, B. Margulies, R.G. Collman, B.J. Doranz, M. Parmentier, and R.W. Doms. 1997. Utilization of chemokine receptors, orphan receptors, and herpesvirus-encoded receptors by diverse human and simi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es. J Virol 71, no. 12:8999.

    22.Horuk, R., J. Hesselgesser, Y. Zhou, D. Faulds, M. Halks-Miller, S. Harvey, D. Taub, M. Samson, M. Parmentier, J. Rucker, B.J. Doranz, and R.W. Doms. 1998. The CC chemokine I-309 inhibits CCR8-dependent infection by diverse HIV-1 strains. J Biol Chem 273, no. 1:386.

    23.Lee, S., H.L. Tiffany, L. King, P.M. Murphy, H. Golding, and M.B. Zaitseva. 2000. CCR8 on human thymocytes functions as a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type 1 coreceptor. J Virol 74, no. 15:6946.

    24.Huang, Z. 2000. Bcl-2 family proteins as targets for anticancer drug design. Oncogene 19, no. 56:6627.

    25.Gallaher, B.W., R. Hille, K. Raile, and W. Kiess. 2001. Apoptosis: live or die--hard work either way! Horm Metab Res 33, no. 9:511.

    26.Adams, J.M., and S. Cory. 2001. Life-or-death decisions by the Bcl-2 protein family. Trends Biochem Sci 26, no. 1:61.

    27.Yewdell, J.W. 2001. Not such a dismal science: the economics of protein synthesis, folding, degradation and antigen processing. Trends Cell Biol 11, no. 7:294.

    28.Hershko, A., and A. Ciechanover. 1998. The ubiquitin system. Annu Rev Biochem 67:425.

    29.Ciechanover, A., and A.L. Schwartz. 2002. Ubiquitin-mediated degradation of cellular proteins in health and disease. Hepatology 35, no. 1:3.

    30.Vu, P.K., and K.M. Sakamoto. 2000. Ubiquitin-mediated proteolysis and human disease. Mol Genet Metab 71, no. 1-2:261.

    31.Adams, J. 2001. Proteasome inhibition in cancer: development of PS-341. Semin Oncol 28, no. 6:613.

    32.Shah, S.A., M.W. Potter, and M.P. Callery. 2001. Ubiquitin proteasome pathway: implications and advances in cancer therapy. Surg Oncol 10, no. 1-2:43.

    33.Mura, C.V., X. Gong, A. Taylor, R. Villalobos-Molina, and M.M. Scrofano. 1996. Effects of calorie restriction and aging on the expression of antioxidant enzymes and ubiquitin in the liver of Emory mice. Mech Ageing Dev 91, no. 2:115.

    34.Scrofano, M.M., F. Shang, T.R. Nowell, Jr., X. Gong, D.E. Smith, M. Kelliher, J. Dunning, C.V. Mura, and A. Taylor. 1998. Calorie restriction, stress and the ubiquitin-dependent pathway in mouse livers. Mech Ageing Dev 105, no. 3:273.

    35.Garber, K. 2002. Cancer research. Taking garbage in, tossing cancer out? Science 295, no. 5555:612.

    36.Melia, F. 2001. X-rays from the edge of infinity. Nature 413, no. 6851:25.

    37.Wang, Q.D., E.V. Gotthelf, and C.C. Lang. 2002. A faint discrete source origin for the highly ionized iron emission from the Galactic Centre region. Nature 415, no. 6868:148.


    法輪功健身功效北京萬例調查報告

    大法弟子

    [文章摘要] 對北京市五個城區部分法輪功修煉群眾進行祛病健身功效統計學調查,有效調查人數12,731例。統計分析結果顯示,法輪功祛病總有效率為99.1%,完全康復58.5%;體質增強80.3%;精神狀況得到改善96.5%。調查說明,法輪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顯著,是有利於人們身心健康的好功法。


    氣功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健身項目之一,源遠流長,我國人民習練氣功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法輪功自1992年傳出後,修煉人數迅猛增加。鑒於法輪功在提高身心健康方面的獨特功效,已經為廣大修煉者所認識,同時為了讓更多的群眾和各界人士對法輪功有一個真實、正確的了解,我們對北京市五個城區部分法輪功修煉群眾的修煉效果進行了宏觀的調查。

    1.調查範圍
    調查範圍包括:北京市西城區、崇文區、東城區、宣武區及朝陽區,共200多個煉功點,採集到14,199名法輪功修煉者的修煉前後身心變化的對比資料。

    2.調查內容和方法
    2.1 調查內容:姓名、性別、年齡、修煉時間、修煉前後身體健康狀況、修煉前後體質狀況、修煉前後精神狀況以及年平均節省醫藥費。

    2.2 調查方法:本著自願原則,以被調查者自己填表的方式進行調查。填寫之前講明注意事項,在指定時間由專人收集、整理,彙編成冊。將所有調查表的內容全部錄入計算機。

    2.3 數據整理及統計處理:共收回14,199份調查表,制定有效記錄的統一篩選標準,即表中凡有漏項者,此表作廢。得到內容完整的有效調查表12,731份,作為本次調查的最終有效數據。選用電子表格處理軟體Office97 Excel 8.0(Microsoft)進行數據分析。

    3.結果
    採用Excel8.0軟體,分別應用兩種算法進行統計計算,得到相同的結果。結果如下:

    3.1 性別構成:男3,554人,占27.9%,女9,177人,占72.1%;男女比例為1:2.6。

    3.2 年齡構成:50歲以上的人占67.5%,20~50歲青壯年占30.8%,20歲以下青少年占1.7%(見表1)。

    表1,各年齡段修煉人數
    年齡段(歲) 0~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0歲以上 合計
    人數 44 176 608 1,071 2,241 3,498 5,093 12,731
    % 0.3% 1.4% 4.8% 8.4% 17.6% 27.5% 40.0% 100%

    3.3 修煉時間分布:根據開始學功的時間,推算出修煉時間年限,統計出修煉年限與修煉人數及百分比(見表2)。

    表2,修煉時間及修煉人數分布
    修煉時間(年) 小於0.5 0.5-1 1-2 2-3 3-4 4-5 大於5 合計
    人數 1,527 1,656 3,236 3,467 1,618 741 486 12,731
    百分比 12% 13% 25.4% 27.2% 12.7% 5.8% 3.8% 100%



    將每年段學功的累計人數對時間作修煉人數增長曲線圖(圖1)。由修煉人數增長曲線可見,學煉法輪功的人數逐年遞增,增長迅猛,幾乎呈直線上升趨勢。

    3.4 修煉前後健康狀況比較:
    調查結果表明,修煉前患一種疾病的有2,547人,占20%,患二種疾病的3,004人,占23.6%,患三種以上疾病6,341人,占49.8%,有病人數合計11,892人,占總調查人數的93.4%,見圖2。修煉後健康狀況變化見表3,完全康復6,962人,占58.5%;基本好轉2,956人,占24.9%,修煉後祛病總有效率為99.1%。將三種不同程度患病者修煉後身體變化狀況,作健康狀況變化百分圖(圖3)。

    表3,修煉後健康狀況
    1 完全康復 基本好轉 有好轉 沒有變化 合計 有效總數
    人數 6,962 2,956 1,867 107 11,892 11,785
    百分比 58.5% 24.9% 15.7% 0.9% 100% 99.1%

    3.5 醫療費用節省情況:統計結果顯示,被調查人群每年總共可節省醫療費約4,170萬元,平均每人每年節約醫療費約3,270元。

    3.6 修煉前後體質狀況比較:表4顯示被調查人群修煉前後體質狀況。經計算,修煉後體質得到增強者9,871人,體質改善率80.3%;其中"體力精力強盛"者從修煉前3.5%增加到修煉後的55.3%。圖4比較了修煉前後被調查人群體質狀態的分布百分比。

    表4,修煉前後體質狀況
    1 難以從事勞動 可從事一般勞動 正常勞動 體力精力強盛 合計
    修煉前人數 1,788 5,799 4,700 444 12,731
    百分比 14.4% 45.5% 36.6% 3.5% 100%
    修煉後人數 171 1,442 4,085 7,033 12,731
    百分比 1.3% 11.3% 32.1% 55.3% 100%

    3.7 修煉前後精神狀況比較:調查結果表明,修煉前精神負擔重和較重者占52.4%(見表5)。修煉後12,287人精神得到改善,占總人數的96.5%;其中達到「樂觀豁達」程度的有7,202人,占56.6%;「有較大改善」3,447人,占27.0%;「有一定改善」1,638人,占12.8%(表6)。

    表5,修煉前精神狀況
    1 精神負擔重 精神負擔較重 一般 樂觀豁達 合計
    人數 3,075 3,598 5,311 747 12,731
    百分比 24.1% 28.3% 41.7% 5.9% 100%

    表6,修煉後精神狀況
    1 沒有變化 有一定改善 有較大改善 樂觀豁達 合計
    人數 444 1,638 3,447 7,202 12,731
    百分比 3.6% 12.8% 27.0% 56.6% 100%

    3.8 健康無病者修煉前後體質與精神變化比較:839位修煉前健康無病者占總數的6.6%,對這部分人體質和精神狀況的分析結果如下:
    體質狀況變化:經計算,839人中,修煉後486人體質狀況增強,占57.9%。
    精神狀況比較:839人中,修煉後精神狀況有改善者742人,占88.4%(見表7、表8)。

    表7,健康無病者修煉前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