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週刊 (第33期)

2002年6月16日-2002年6月22日


【正見網2002年06月25日】

  • 法輪大法洪傳與超新星爆發增多

  • 參加中使領館前靜坐請願學員的一些討論意見

  • 從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談起

  • 《老子》與「道」(一)

  • 中國古代文化漫談(二)

  • 生命的歌唱 (譯文)

  • 警示與報應


  • 法輪大法洪傳與超新星爆發增多

    雲海

    近來,天文學家在廣闊的宇宙範圍內觀測到了許多驚心動魄的天象變化,如大量的新星體形成,眾多星河的碰撞等。中國古人認為天人合一,所以通過對天象的觀測可以預知人事的變動,正如《易經》所言:「觀乎天文,以察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法輪大法在世間洪傳是頂極大事,必然在天象上有所反映。的確,在法輪大法洪傳的十年中,科學家們觀測到了許許多多奇妙的天象變化。有些天象的變化由於數據相對零散,受觀測技術的進步影響較大,難以作統計論證。但對超新星爆發作系統的觀測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數據充份,觀測技術上也相對穩定,所以這裡我們提供對超新星爆發現象的統計分析。

    超新星爆發(Supernova)是指恆星爆炸時,短時間內釋放出大量能量的現象。1987 年觀測到的1987A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它在幾個小時內亮度增加到肉眼可見,歷經幾個月才暗下去。

    1.數據來源

    全部數據來源於 http://cfa-www.harvard.edu/cfa/ps/lists/Supernovae.html。該網址列出了自1006年以來到今天,所有觀測到的超新星爆發現象。

    2.是儀器變了,還是天象變了?

    該網址標出了各次爆發的強度。數字越小強度越大。第一個問題是:隨著更靈敏的儀器的出現,觀測到的事例會越來越多。為消除儀器靈敏度的影響,我們選擇了20的強度為標準,這是因為1950年就有了觀測這樣弱的超新星爆發的技術。同時,我們用以下辦法來判斷這樣選取的數據是否的確消除了儀器靈敏度的影響:更靈敏儀器的出現,必然會使觀測到的強爆發比例下降,超新星爆發的平均強度在總體上會減小(強度的平均數值變大)。比如說,開始只能看到強度18或更強的現象,那麼100%的觀測都是強於18的。有了可以觀測到強度20的儀器後,就會開始看到比18弱的現象,比強度18強的現象比例就會減小,從而使得平均強度減小。也就是說,如果對比20強的超新星的觀測結果受儀器靈敏度的影響,那麼觀測到的比18強的超新星的比例會隨著儀器靈敏度的增加而逐年下降,比20強的超新星爆發平均強度也會逐年減小。圖一我們畫出了近年來所有比20強的爆發中,強於18的百分比。可以看到,1990年後,強爆發的比例有增有降。圖二是自1990年以來低於20的超新星爆發的平均強度,可以看出平均強度也是有增有降,變動都在標準誤差的範圍內。排除了比20強的超新星爆發觀測結果受儀器靈敏度影響的可能性。

    圖一 1990年以來強於20的超新星爆發中,強於18的百分比



    圖二 1990年以來強於20的超新星爆發平均值

    3.圖三為自1980年以來歷年強於20的爆發次數。從圖三中可以看出,1992年總爆發次數達到一高峰,1999年總數又達到新的高峰並在此後維持在這一水平上(2002年的數據偏低是因為目前只有五個多月的數據)。而法輪大法自1992年傳出,在1999年開始在中國被鎮壓直到今天,這僅僅是個巧合麼?

    這些超新星雖然相距地球遙遠,但是中國自古有「夜觀天象」一說。古人觀天象不是局限於我們太陽系以內,還包括遙遠的星體。古人能從觀測遙遠星體呈現的天象預測近幾個月甚至幾天內將要發生的大事,這些事例在中國古代歷史文獻中俯拾皆是,而我們知道即使是太陽系外最近的恆星距離我們地球也有幾光年之遙。天上的事情和地上的事是有聯繫的,而這種聯繫超出了現代科學的認識,卻被中國古人所參透,「……因為中國古代的科學是針對著人體、生命、宇宙,直接奔這個東西去研究了,所以走的是另外一條道路。」(《轉法輪》第七講)。當宇宙發生大範圍的變遷時,天上人間都會有相應的變化。這種「巧合」一點也不奇怪。



    圖三 自1980年以來歷年強於20的超新星爆發次數

    參考文獻

    1. http://cfa-www.harvard.edu/cfa/ps/lists/Supernovae.html
    2. http://cfa-www.harvard.edu/iau/cbat.html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參加中使領館前靜坐請願學員的一些討論意見

    法輪大法是按照『真善忍』宇宙真理為修煉標準的,是修善的,是和平的,大法的一切活動也都是公開的,煉功也是自願的,每個人都是社會各行各業中的一員,沒有任何違法與有害社會的活動。」然而「自從1999年7月20日中國政府中的政治流氓頭子為首的一夥開始鎮壓法輪功民眾以來,上億的人被無辜地迫害,十幾萬人被送進監獄與勞教所和精神病院,上千的人被無辜地迫害致死,而且這種迫害還在繼續著。因此,法輪功學員在極力地想使全世界人民與各國政府知道這場迫害的真相與迫害的邪惡程度。」

    我們來到中使領館前靜坐,抗議中國江XX集團政府對法輪功的誣衊攻擊,對修煉「真、善、忍」的好人的殘酷迫害,目的是喚起善良人們的關注,了解事實真相,制止江XX一夥的邪惡暴行。實質上我們肩負著挽救眾生的偉大使命,人們會通過我們的一言一行來了解法輪大法及其修煉者。

    師父說:「你們修煉人的表現是純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們的表現就覺得你們就是好。如果我們自己平時不注意自己的行為,那你們的表現常人就會看到,他不能夠象學法一樣深入地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現。可能你的一句話,一個表現,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給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我們得考慮這些問題。」(《在2002年波士頓法會上的講法》)

    為此,一些參加靜坐的學員進行了討論,覺得今後應該更加注意,及時共同克服文革以來中國社會給人帶來的種種陋習,注意檢查自己的言行,看以下這類事項我們是否都做周全了:

    一、我們一言一行的表現對很多沒有機會與我們交談的人來說就是最好的講清真相。大法修煉人是「真、善、忍」的真實實踐者,必須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慈悲待人,嚴於律己,「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對附近居民及行人,要熱情友善,並注意照顧到路人及居民的方便。

    二、衣著要整齊,不要鞋、襪到處扔,提包要放置在自己身旁。如果墊子旁滿是鞋子,大包,小包,衣服,食物,書籍,塑膠袋,水瓶等等,會給人留下非常雜亂不潔的印象。希望能簡化成行裝,打坐時鞋子可以放到包下,而其它的可以放入包內,這樣可以美觀而且給人印象較好。

    三、不大聲喧譁,除特殊情況(如新聞發布會等)外,一般不要用高音喇叭放音樂帶煉功。注意:早9點以前,晚8點以後(居民休息時間)不要放煉功音樂帶,放煉功音樂或講話請儘量小聲。

    四、注意保持環境衛生並配合清潔工人的工作。

    五、大家最好不要占樓前居民的停車位,以保證居民的生活便利。靜坐時按警察劃定的位置,前邊留出居民上下車和搬東西的通道,後邊為人行道。不要在靠近身後公寓樓入口出坐以免影響居民出入;打坐隊伍留出間隔以保證人行道暢通;不要頻繁來回走動;不要太靠近可以停車的路邊,否則您坐在那兒對於司機來講停車會增加難度(如怕撞到您)。

    以上種種,如果我們不注意,周圍的很多人會認為修煉人也不過如此,甚至由於部分華裔學員的個人言行而誤解法輪大法。那樣就和我們講真相的目的背道而馳了。(原載明慧網)


    從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談起

    大陸弟子

    在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唐僧代表著憑悟而圓滿的修煉人,一路雖然怕心不斷,但就憑著一顆一定要取到真經的心,有天神暗中保護,又有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位徒弟一路鏟妖除魔,歷經八十一難,無數次放下生死,終於取回真經,修成正果。

    我覺得他們四人表面上是師徒,其實是代表一個修煉的整體,他們都是取經人。沒有唐僧對修佛的矢志不渝的堅定,真經是取不成的,唐僧同時還扮演著弘揚佛法、結識有緣人的角色。孫悟空代表著開著修的人,他看到的不同空間和他的功能都要比其他人要多要強,他的修煉方式就是一路識正邪、降魔,鏟除另外空間破壞大家取經的邪惡妖魔,他對邪惡的鬥爭並不是一種爭鬥心,而是一種本性的對另外空間裡破壞人類、破壞修煉的邪惡的戰鬥,沒有他的幫助,取經也是不成的;豬八戒也是開著修的,他本是敗壞了、不符合那一層天的心性標準而被打到人間來的神。是觀音菩薩看到他本性還在,引導他與修煉人結緣來返本歸真。他看到的境界有限,修佛對他好像可有可無,迷在人中,人的慾望很難放下,而且給整體製造了很多矛盾,但關鍵時刻他表現得毫不含糊;沙和尚也能看到一點另外空間,但範圍就更小,在堅定上他比八戒要強,雖然人心不多,但由於根基比八戒差,所以主要靠吃苦來修。

    在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一節中,我們看到由白骨精所代表的邪惡因素,就是在利用唐僧的善心,千方百計地騙唐僧,從而吃他的肉,害死他,讓他修不成。這跟江xx的秘密講話:「正因為法輪功講真、善、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們就要利用他們這一點對他們進行狠狠打擊……」,這跟白骨精所代表的邪惡是一模一樣的。當白骨精看到孫悟空能識破她在各個空間的各種陰謀詭計時,就利用豬八戒境界有限,看不到太多真相和人心較重的弱點,更充分利用唐僧不知真相,一味對邪惡講善的弱點來挑撥他們師徒之間的關係,製造矛盾與分裂,目的就是阻止他們修成正果。這跟有些學員在難中有很多執著放不下,不能從正法的角度、從大法整體的角度來看問題,從而被邪惡利用來破壞大法也是極其相似的。在難中和事實面前唐僧和八戒終於明白了真相、明白了白骨精破壞修煉的邪惡的本質,才從心裡發出正念,他們正是放棄了相互的猜忌,向內找自己的不對之處,相互幫助,重新團結成一個整體,從而打破了白骨精破壞正法修煉的邪惡美夢,終於戰勝了這個邪惡。在這個過程中八戒作為中了邪惡陰謀的人,能從大局出發,放下個人的私心與執著,主動找到悟空並與他一起去鏟除邪惡,是非常關鍵和可貴的。也正是從這一次深刻的教訓中,唐僧師徒才更好的團結成了一個整體,從而圓滿完成了修煉。

    在去西天取經的過程中,天神一直在暗中保護修煉人,當孫悟空遇到自己能力對付不了的邪魔時,是各個空間的護法神在幫他降魔,各個正神都是無條件地幫他們降魔;當孫悟空遇到誰也識別不了的六耳獼猴時,如來佛都親自來幫他降魔,這真是正法修煉,所有的正神都會無條件的幫助修煉人,保護修煉人。這些在另外空間驚天動地的事唐僧始終不知道,也看不到,但這卻是實質的鏟除邪惡因素。這種邪魔有不同空間的狐、黃、白、柳,有高層敗壞的生命,有不同空間敗壞了的神。我們看到只要修煉人心存正念,一旦達到心性標準時,那個難就沒了。在《西遊記》中有好幾次當他們一達到標準時,正神就下來把一些阻礙他們前進的東西收走了。在到達西天的最後一關中,接引佛開著無底船來了,是孫悟空把看到的真相告訴唐僧,從而幫助他去掉了怕心,使唐僧信心百倍的登上了接引他的法船,生死對他來說已經是置之度外了。唐僧在取經路上是一次次放下生死,在生死的關口中考驗他對取經修佛的堅定正信,一直到他最後都有這一關來考驗他。在最後補的一難中,作為一個已經脫離了三界的神,他答應別人卻沒有做到的事,都用那一難來還掉了,這可見修煉的嚴肅性。《西遊記》中始終把他們對圓滿的執著放在對取經路途的詢問上,也正是這個過程在考驗著他們對取經修佛的意志與是否堅定。從整體結果來看,他們就是完全按照神對修煉人所安排的路走到了最後,從而完成了他們的修煉。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老子》與「道」(一)


    --為何一本修道的書卻以文化形式流傳下來


    王一豐

    一.緣由
      
    記得是大學畢業的一個夏日,我獨坐在嘉陵江畔,手裡捧著一本《老子》(亦稱《道德經》)。正午的天空散發著熾熱的光芒,遠處群山蒼翠,讀著書,漸漸進入了一個清涼的世界,時間凝固了,我感到智慧出塵如腳邊捲起的浪,敲擊著沉睡而久遠的記憶,悠然間,仿佛智者正穿越時間的長河款款而至,在青山白雲之間,若即若離,深不可測。遙不可及。那真是一次優美而難忘的體驗,我驚覺我們擁有如此深邃超脫的古老智慧,來不及佇留與把握,暮色將盡了,我匆匆趕回校園,以後我的人生中又多了一個夢,一個尋道的夢想。

    光陰荏苒,彈指一揮間,這十幾年中我幾乎無暇再次翻開那本書,但我沒忘記我的夢,我是如此的幸運,因為那夢已是堅固的現實,再次翻開這本書時,我驚嘆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因為這個夢,它載著這個人類、這次文明,已有幾千年的蒼桑、幾千年的期待了。
      
    二.為什麼修道的書卻以文化形式流傳下來
      
    關於《老子》,雖然僅五千言,但後世對其注釋的著作,不下上千種,注者從文人、名士到皇帝,歷朝歷代都在注釋著,或注釋著注釋者的注釋。其注釋文字的總和超過其本身數千萬倍,中國所有的典籍中再沒象這本書這樣難解了。且隨著時代的變遷,對它的解釋似乎是無休無止、沒完沒了。

    其實《老子》並不神秘,它並非像人們普遍所理解的那樣這本書是在闡述所謂政治論、人生論、宇宙觀、哲學、養身或治國術等等等等。它是一本修煉的書,一部關於修道的著作。因為修煉的理遠遠超越於常人社會這一層次,故後世的人們無論怎樣研究它、解釋它,永遠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那種肓人摸象而已。老子是開智開悟的覺者,與常人的境界相差甚遠,他之後出現的諸子百家儘管人們還推祟備至,其實都是亂法的,引人誤入岐途。但人們為什麼能接受呢?因為這一層次的所謂哲理或思想,最接近人的層次,所以被接受了。

    而現代的「老學」學者,以無神論的思想去看待,連史書記載老子活了160歲都斥為荒唐,怎麼可以去解釋「道」?其實《老子》是作者在他那個時代,用了那個時代人們能接受的語言和關注的話題(治國、養身),把修道的原理(故今天有了「道理」這一名詞)告訴了他那個時代的人。後世的人離道漸遠,當然也就無法了解其內涵,而只限於從字面上摳字眼了。

    老子說,「……道之為物(有地方為「道之為實」),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過去的解釋都在講這段話在談道是什麼,為何物,特別不能解釋清楚為何這種具體明白的描述為何又是惚兮恍兮呢。於是就說「道」這種東西說無又有,說實又虛,越說越玄。這是因為人們都只是從文字的表面去推測,完全不具備作者的境界和感受,其實修煉的人達到某個層次,天目就可能開了,當天目開後自然會看見一些另外空間的景象,而另外空間比人的空間層次高,所以顯現出的景象就更實在、清晰,這就說了「道之為物」。「其中有象」,象,圖象也,「其中有精」,精,精靈或另外空間的生命體。這些均是作者在一種狀態下之真切所見。談的是修道時的一種狀態,非常明確,那怎麼理解惚兮恍兮呢?過去修道人都是修人的副意識(副元神),當要進入狀態時就必須先讓主意識(主元神)處於麻醉狀態,故當主意識恍兮惚兮時,副意識就見到了另外空間景象了。過去道家修道時講睡覺或喝醉酒來使主意識失去知覺。所以如果不修煉或不到老子的境界是解釋不清楚書裡談的是什麼。

    然而,因為修煉中的境界遠遠超越於常人的層次,故這種東西拿到常人社會中來時,它就顯現出內涵極大的威力。政治家從中看到的就是治國之術,哲學家看到了永遠無法逾越的哲理之本,追求人生境界的人讀到了「人生觀」或「宇宙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應用著《老子》中的不朽名言: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天長地久;大器晚成;出生入死;上士聞道,勤而行之……,在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中一代又一代流傳著。那玄之又玄的「道」,那可望不可及的美妙意境,那充滿永恆的哲理之光,那富於真知灼見、言簡意賅的理性與智慧,溶入了中國人、甚至人類的思想,傳播至四方八面,甚至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也曾引用過「治大國猶如烹小鮮」(天知道他是怎麼理解的)。

    多麼離奇的現象!作為道家修道,必須是師父口傳心授方得真機,且道家歷來是師父找徒弟一脈單傳,不講普度眾生,老子作為開了悟的覺者肯定是清楚這一點的,且更清楚這本書一旦傳出,肯定會被亂法,他為何要留下這五千言?本次人類文明同期出現的另外兩位下世度人的覺者釋迦牟尼和耶酥均未親自留下文字,要知道那兩位都是講普度眾生啊。偏偏道家的開山祖老子留下洋洋五千言--讓後人自己去猜吧,成就了一種經典卻又流芳百世的文化或思想,不僅影響了整個中國文化,亦遠播重洋。歷史難道開了一個玩笑?當然不可能。歷史不會出現任何偶然,歷史只按照歷史的需要安排歷史,冥冥之中,一切都已註定。一代又一代延續下來的尋道夢,尋找那道中生命的大自在,人生的歸皈,尋求那深刻而又不可逾越的智慧之源,這深不可測,遙不可及的「道」,象一條時隱時現的脈,把整部歷史裡中國人的命運串連起來,延續下來,延續至此,人類終於迎來了1992年--法輪大法洪傳開始的時代,這是人類歷史的大事件,在《轉法輪》中李洪志老師開宗名義,在書的首頁便把這千古之謎的「道」解釋貽盡:「……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層次的不同的論述,也就是道家所說的『道』,佛家所說的『法』」。之後數以百萬計、千萬計的向道者,以親身的實踐證實了「法輪大法」是尋道者的真正歸宿,發出生命的感嘆:真道已得,何其幸哉!

    至此,老子所做的一切真相大白了,中國--東土有宇宙大法洪傳,他是為了這宇宙大法的洪傳作鋪墊,他的「道」,他的「理」,他的思想精華,他有意留下的那種讓後世人爭論不休、可望不可及的奧秘都是在為大法洪傳這一天鋪路,讓所有生命與生俱來的追尋在這時有了一個完滿的結局和答案。至此,《老子》划下了漂亮的句號,歷史落下了它的這部份的帷幕。我深信任何一個大法修煉者讀《老子》不再是惚兮恍兮不知所云,而是「一覽眾山小」,清清楚楚知道他在說什麼,他為什麼要那樣說。

    (待續)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中國古代文化漫談(二)


    --淺談《三國演義》


    章天亮

    《三國演義》中「三顧茅廬」的故事在中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但對此事的看法各有不同。有人說諸葛亮是在測試劉備求賢的決心,有人說諸葛亮在抬高自己的身價,其實現代人喜歡用自己的思維模式去衡量古人,而「三顧茅廬」中實際蘊含的道理卻離現代人越來越遠了。現簡述一二如下。

    在劉備第二次去臥龍莊求見諸葛亮不遇後,曾留下一封書信。在信中劉備表達了自己「久慕高名」,但「兩次晉謁,不遇空回,惆悵何似」的誠意。在略述了平生志向後,劉備希望諸葛亮可以出山輔佐,「展呂望之大才,施子房之鴻略」,並說自己要「齋戒薰沐」後再來拜訪,其思賢若渴的心情躍然紙上。身為皇叔能如此禮賢下士,可以說仁至義盡了。從世俗觀點看,諸葛亮應該受寵若驚,親自去新野詣見皇叔才是。

    諸葛亮在第一次上《出師表》時,對他當時的心態做出了解釋。他說「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這其中有兩個字,在修煉大法後引起了我的注意。諸葛亮說的「苟全性命」其實並不簡簡單單地是保住自己的命,這裡的「性」和「命」是分開的,而且「性」在「命」的前面。其中「性」就是指「本性,心性」,涵蓋著他做人的原則,方式和氣節等等,那是比「命」更重要的。

    諸葛亮並非世俗中人,對於滾滾紅塵中的名利色慾都看得極淡。在答應劉備出山後,他囑付弟弟諸葛均說:「吾受劉皇叔三顧之恩,不容不出。汝可躬耕於此,勿得荒蕪田畝。待我功成之日,即當歸隱。」後來諸葛亮因劉備託孤而鞠躬盡瘁,病死在五丈原,臨終前他上表給後主劉禪說「臣家成都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頃,子弟衣食,自有餘饒。至於臣在外任,別無調度,隨身衣食,悉仰於官,不別治生,以長尺寸。臣死之日,不使內有餘帛,外有贏財,以負陛下也。」

    這就是諸葛亮的胸襟,他出山輔佐劉備並非為了功名利祿,為了人前顯貴,光宗耀祖,而是為了順應天意的安排,去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這樣淡泊名利的人在古代道德比較高尚的時候比比皆是,象在劉備三顧茅廬前後遇到的水鏡先生,以及崔州平、石廣元和孟公威等人,沒有一個願意跟劉備出去做官打天下。並非是因為他們才學不濟,而是因為他們更喜歡過恬淡的生活。而這種生活容易使人心如止水,進入修煉的狀態。這讓我想起李洪志先生在著作《洪吟》中的四句詩:「世間人都迷,執著名與利,古人誠而善,心靜福壽齊。」

    中國古代的文化是半神的文化,許多人樂天知命,寵辱不驚。他們深深知道歷史自有它的安排和發展規律。崔州平在與劉備論及「治亂」的道理後,對劉備說「順天者逸,逆天者勞;數之所在,理不得而奪之;命之所在,人不得而強之」。水鏡先生在得知徐庶走馬薦諸葛後「出門仰天大笑曰:『臥龍雖得其主,不得其時,惜哉!』」其實,他們都能知道漢家江山氣數已盡,無論誰都無力回天了。

    歷史上有一個著名的預言,叫「馬前課」,描述了從三國以後一直到今天的歷史大事,其作者正是諸葛亮。所以說對於歷史的走向,諸葛亮實際上了如指掌,這也就可以解釋他為什麼在第一次與劉備縱論天下大計時,就準確地預言了三分天下的結局,並取出一幅地圖,告訴劉備日後將在西蜀建國,與曹操、孫權鼎足而立。也能說明他為什麼在《後出師表》中說「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至於成敗利鈍,非臣之明所能逆睹也」。他不便對後主明言,但完全清楚六出祁山實際上是「欲以只手將天補」,結局也只能是「何期歷數到此終,長星半夜落山塢」。

    現代人讀《三國》,只能嘆服諸葛亮的智慧和眼光。卻實在想不出來,這樣一個「躬耕隴畝」的村夫,相交的皆非達官顯貴,而當時的資訊又不發達,他如何能那麼詳細地知道天下十幾路諸侯的性格,勢力和相互關係,又怎麼能如此準確地預言三國鼎立的結局呢?其實,懂修煉的人都知道這種智慧其實遠遠超出了人的層次,達到了老子在《道德經》中所說的「不出戶,知天下」的境界。而這種「知天下」卻類似《轉法輪》第二講中提到的「遙視功能」或「宿命通功能」。

    「人類的歷史就像一台戲……」(《北美巡迴講法》)。有許多事情的發生都帶有戲劇性,而且匪夷所思。比如官渡之戰,袁紹70萬人馬對戰曹操7萬人馬,而且曹操糧草不濟,眼看有全軍覆沒的危險,就在這時,曹操用計燒了烏巢的糧草,擊敗了袁紹。赤壁之戰,曹操擁雄兵83萬,而孫劉聯軍只有幾萬人馬,眼看曹操即將一統天下,但一場火攻令他折戟沉沙,險些命喪華容。ªV亭之戰,劉備統兵70餘萬,而孫權只有幾萬人馬,就在東吳將玉石俱焚之際,陸遜火燒連營700裡,致使劉備敗回白帝城。諸葛亮六出祁山,其中有三次幾乎大獲全勝,但突然遭遇大變而不得不中道而返,最後一次更苦心排下計策將司馬懿父子三人困於上方谷中,點起地雷火器。誰料想「忽然狂風大作,黑氣漫空,一聲霹靂響處,驟雨傾盆。滿谷之火,盡皆澆滅:地雷不震,火器無功……」

    每一次都是在千鈞一髮、退無可退的情況下,發生一件極其不可能發生的事,並讓歷史在那裡轉折。這是因為神要達到三國鼎立的局面,不會讓一個國家不到神安排的時間就覆滅,同時也在教導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正如《三國》結尾古風的最後四句說的一樣「紛紛世事無窮盡,天數茫茫不可逃,鼎足三分已成夢,後人憑弔空牢騷」。這四句詩應該說是《三國演義》的點睛之筆。無論是曹操、劉備還是孫權,他們手下的文臣武將表面上鬥智鬥勇,那只是為了符合人中的理而表現給人看的,其實是神安排下來的一種平衡,達到三國之間的軍事上鼎足而立而已。

    在修煉大法以前讀《三國》的時候,關注的是一場場戰鬥的謀略,喜歡看諸葛亮與周瑜、曹操、司馬懿鬥智。修煉以後似乎更能從宏觀上把握歷史的安排,更欣賞的是人物的品德操守,更能理解古人遵天敬神時的謙卑,更能體會到作者在著書時匠心獨運的地方,也更能看出神在安排這段歷史時的細膩和嚴謹。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生命的歌唱 (譯文)

    麗莎・羅哈茨 (美國威斯康星州)

    我是來自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修煉小組的一名西人弟子。

    我曾有顧慮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但一個同修告訴我,我的經歷對別人有很大幫助,而且當我讀到別人的心得體會時也發現非常好,所以我願意和你們分享我的那些特殊經歷。

    我一生中有許多的別人沒有的經歷,我過去總有一些逆反心理,因為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們所生活的世界非常的不對頭…… 環境污染,金融體系,社會潮流…… 我不想封閉在那種生活模式的盒子中,費了很大勁想鑽出來,我不怕一切地把事情推到極限(鑽出生活的盒外),結果也為此經歷了許多困難…… 我媽媽過去開玩笑說因為我出生於馬年,按照中國的星相來講這一年出生率下降,因為沒有人想要一個逆反的小孩,特別是女孩。隨著我更名,拋棄常人社會的東西,我經歷越來越強烈的事情。在1992年或1995年這些事情發生得特別多。

    我那時沒有練習過任何修練的功法,也沒有一個師父……,由於這些強烈的體驗,我的執著放棄得很快,我經歷了一些對常人來說很特別的地方,一些非常可怕,另一些有很大的影響。一次我的意識離開我的身體,我記得我能看到身後我身體的輪廓,就像沒有色彩的膠片負片。這時突然就像連起來一樣,大量的信息進入我頭頂又從我嘴裡出來,它的意義很深沉,而我明白它的所有意思。這個信息超出我以前所知道的東西。當這事完了以後,我的意識又回到我身體。我看到我朋友嘴一直張著。我說「哇,我怎麼知道那些事?!」他說我的臉變得象膠片反向的投影,紫色龐罩我周圍。我的朋友那時並不相信精神上的東西。他認為可把這個信息告訴美國宇航局。我們大哭大笑好長時間,知道我們被束縛在我們的腦袋中這麼長時間,我們一直擁有打開它的鑰匙。就好像我以前知道的一切東西,一切觀念,全被扔出窗外,再也不受這世上低級的東西的約束,非常自由自在。這個狀態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在那個時候,我們感到就像在另一個空間中。從那以後,我又經歷了許多《轉法輪》中所講的事情。

    這些事情不斷發生,到了1997年,我有了一次最特別的經歷。言語並不能表達我所感到或聽到的,但是我儘可能去描述它。

    我當時正站在音樂光碟機旁與另一個朋友講話。突然我注意到音樂正發生變化,唱歌的聲音不再唱歌,而是和我有心靈上的對話,致意說「哈羅」。我被問到是否願意進入更深入的音樂中跟隨他。我容易沉得更深,並開始沉浸到我聽過的最美妙的音樂中,有點像小提琴的古典音樂,但絕不是我們這個空間的那種音樂。然後我們來到一個地方,就像翻轉過來,處於音樂的下面,突然就像一次爆炸,整個房間明亮起來,整個地方在空間中飄搖在由百萬計的歌唱聲音組成的立體音樂中,我知道這來源於無數生命在一起和諧地歌唱。

    我被問到我是否原意和他們見面,我說當然願意。我感到了一百萬或更多象光一樣的生命在我前面。我記憶中並沒看到他們的形像,但感到他們很高大,也能感到每個個體獨立的特性。一個女性的生命輕輕滑向我。她在一個極短的時間內給了我信息,就像在少於一秒的時間內讀完一本辭典。她說的一些事情如:「你是否記得我們?」「我們從一個很遙遠的銀河系來,我所感到的巨大慈悲會永遠保護我,救助我,他們從來沒有忘記我。」 她也請求我的幫助,而且他們需要我的幫助,問我是否願意幫助他們。我向他們保證我會幫助他們。

    我那時非常清醒,感到能理解一切。一切事情都很完美。不需要問任何問題,有一種無上和諧,和回到家中一樣的感覺。

    然後她說他們必須離開。一種緊迫的感覺湧向我來,我想和他們一起走,但我心裡知道我不能。她說,「不要擔心,他們永遠和我在一起…… 一個很大的變化正在臨近,然後我會再見到他們,我必須等待。然後他們就消失了。

    我很明確地知道我們的時空和他們的時空差別很大。他們那兒眨一眼的時間就等於我們這兒一百年。他們一直注視著這兒一切事情。他們就是我深層次中的一部分和環繞我的一切 。

    我不可自信地感到我的心靈打開,不受任何束縛。我看到我的朋友坐在沙發上,頭垂下來象走神一樣。他醒過來,我就說:「你是否見到他們?聽到他們?」我的感覺就是我的生命從沒有如此美好。我的朋友卻說,當這房間明亮起來,他感到很奇怪……他開始哭起來,說他不能呆在這兒,然後他就離開了。我從此再也沒見到他。

    此事過後一段時間,我告訴了一些人。他們認為那些生命什麼樣的說法都有,從天使到外星人。我知道這完全不同,我就保持安靜不再告訴別人了。我知道我所經歷的只是整個巨大事情中極小的一部分。我只是接觸到一點點巨大宇宙中發生的事情。

    從此,4年時間裡,我幾乎沒有一點對常人社會的執著,感覺非常輕鬆和自由。我和我周圍的一切非常和諧。 我聽過樹木對我講話,河流的笑聲。我知道邪魔就像一個巨大的鏡子看起來永遠會存在,但用一塊石頭一丟就會象玻璃一樣粉碎。超越它所有的事物都是美好的。

    我四處尋找,練習過瑜珈和許多別的東西。我學到許多東西,我尊重所有那些了不起的師父的著作,但我知道應還有一個高層次的師父在什麼地方,我只是還沒有發現他。我開始想到他沒有轉生到地球,也許將來也不會,但我會見到他。我人的一面不斷祈求找到這位師父,因為我知道需要真正的教導。

    我從未忘記這次經歷。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開始考慮為什麼如此美麗而又威力無比的生命需要我的幫助,我怎麼可能幫助他們?和他們相比,我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灰塵。什麼樣的變化?為什麼我必須等待?我的邏輯思維開始占上風……

    我漸漸的滑落回常人生活中,無能為力阻止它。就在我幾乎落到我以前開始時的狀態,最底部之前,一個奇蹟發生了。一個朋友給我看了他擁有的一本書,名叫《轉法輪》;後來我在一個書店得到這本書,開始在家裡煉起來。另一個朋友給了我一份當地的煉功點的簡介。所以我去了煉功點,以便糾正煉功動作。這兩個朋友都沒有煉功。從我煉功以來8個月過去了,我沒有感到在理解法上比別人落後,儘管我有以前那些經歷,我覺得我就像從一張白紙重新開始。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我感覺到在經歷比以前那些更高層次的境界。

    讀《轉法輪》後,我意識到我終於找到師父,或者說是師父找到了我。 我能理解為什麼特異功能必須鎖起來,因為如果不掌握好,如果心不正,它會導致不必要的痛苦經歷,而且一個人層次會落得非常快。沒有師父,一個人會一落到底。

    當我收到《北美巡迴講法》,讀到我們負責的無數天體時,那次經歷回憶給了我很大的衝擊。我哭得很厲害。我知道我有一段很長的路走,修去我的私心和那些重新發展起來的各種執著心。我很感激由於這些考驗我能修得更高,我的另一部分卻在痛苦,因為常人社會中我們所遭受的和將要遭受的痛苦是在意識清楚地承受。

    有時我感到時間太緊,我有3個工作,一個公寓要管理,還有一個得了癌症的母親。但當我學法,發正念,洪法和煉功時,這一切貫穿在我的生活中和接觸的一切事情上。我修煉突破很快,已超越我原來所達到的層次,我現在用全新的觀念來看待我對那些高級生命的保證。

    師父讓我無以回報:他的「真」讓我們知道了每一個層次的東西,他的「忍」包容了我們修煉中的不完美;他有無比的「善」因為他始終和我們在一起經歷這一切。我努力去達到最終的目標「真、善、忍」。

    宇宙的眾生百萬、億萬無法計量,就像師父說的「無數多」。師父又說:「過去我說大法弟子是偉大的,實際上你們承擔的責任是相當大的。」

    在密爾沃基市,一個相對大的城市,有很多人來了煉功點,但很少人堅持下來,我猜想我是2年中唯一堅持下來的。我知道得法並不容易,我也知道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改進我們洪法的方式。我們每一個人都代表了一個巨大的天體。在裡面象我記憶中的高級生命群,有無數億萬還多。我的理解這也是一個考驗,在這個特殊歷史時期能跟得上而不至於懶惰。

    在這以前我生活中有很多空閒時間,現在周圍每一個都需要我的時間。我人的一面不時感到痛苦和緊張,而我神的一面卻輕鬆地坐著微笑。形勢不斷地發展,使我們不斷用獨特的方式洪法,好讓那些高級生命不要失落。不要讓那些高級生命失望是極其重要的。

    (2002年美國中部法會發言稿)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警示與報應

    石劍

    古老的觀念認為,人的惡行和道德的敗壞會引發上天的憤怒,天怒會通過地震、旱災、水災等自然災害表現出來,這些自然現象都是上天對人的警告。在古代,如果天下不太平,皇帝要發布「罪己詔」進行自責反省;對於普通百姓而言,也同樣敬畏天命、信奉善惡有報。

    康熙在位的時候,有一年北京發生了地震。康熙對大臣說,「朕躬不德,政治未協,致茲地震示警。悚息靡寧,勤求致災之由。豈牧民之官苛取以行媚歟?大臣或朋黨比周引用私人歟?領兵官焚掠勿禁歟?蠲租給復不以實歟?問刑官聽訟或枉平民歟?王公大臣未能束其下致侵小民歟?有一於此,皆足致災。惟在大法而小廉,政平而訟理,庶幾仰格穹蒼,弭消戾。用是昭布朕心,原與中外大小臣工共勉之」(引自《清史稿》聖祖本紀一)。正是這樣一種敬天愛民、反躬自省的精神,成就了康熙大帝「道盛德至善,民之不能忘」的偉大功業。

    到了近現代,由於實證科學的興起,古老的智慧逐漸被人們遺忘了。由於無神論的不良影響和心智上的閉塞,很多人不相信神的存在,固執地否認遭受的不幸與自己的行為之間存在什麼連帶關係。這種人生態度促使人們遇事怨天尤人,看不到自身在道德和行為上的不當。

    科學發展到今天,有人宣揚什麼「人定勝天」。事實上,人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好,還勝什麼天?一旦政治上的蠻幹給社會帶來災難,人就把責任推給老天,說什麼「三年自然災害」。

    實際上,任何自然災害都與人的不良行為相關聯。如果人重視道德、清明廉潔、民風淳樸,就不會有那麼多天災人禍,更多的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因此,所謂「自然災害」的提法實質上是人否認自己過錯的託詞。

    人的行為會引發一些後果,這些後果表現為我們這個空間發生的各種事情,例如災害、事故、疾病、瘟疫和戰爭等等。人是我們這個空間能動性最強的生命,人影響著一切。那麼,我們這個空間發生的一切事情都與人自身有關係,都是人自己造成的。一定的行為和一定的後果之間存在著密切、深刻的因果關係,這其中體現了世界的有序性和正義的原則。如果一個人一輩子罪惡多端,然後可以一死了之,那麼人為什麼要講究道德呢?我們這個世界還能維持嗎?

    當然,中國人講悟性。如果一個人做了壞事,馬上就遭到報應,那麼誰也不敢做壞事了,也就不存在道德自律的問題了。所謂注重道德,是自己發自本心地想做好,是講究慎獨的。但是,現世現報的事情確實是存在的。

    人怎麼抉擇、怎麼做事,由自己決定。對於自己的行為引起的好的或者不好的後果,終究由人自己享有或者承受。這是公平的,也是嚴肅的。我們生活在一個井然有序的世界裡,宇宙特性「真善忍」制約和均衡著一切。只不過是一些壞人往往不願意正視客觀世界對人的約束,極力為自己的肆意妄為開脫;也有的人懷著僥倖心理放縱自己。

    幾年來,江XX專權禍國,利用官方輿論機器肆意誹謗佛法、造謠惑眾,殘酷鎮壓和迫害平和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江XX等的歹毒和罪惡罄竹難書,這是近年來大陸天災人禍連綿不斷的真正原因。古人云,「其惡足以賊害民者,天奪之」。

    師父在《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中說,「我們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你就看一看,如果哪一個民族,哪一個地區,或者哪一個人做了壞事,緊接著會有特殊的現象出現。人的災難,人的一切都是人自己搞出來的。」「天要報應人的時候,人就認為是自然現象。」

    的確,在那些緊跟其主子殘害法輪功學員的地區,在那些虐待法輪功學員、誹謗佛法的惡警身上,已經發生了多少現世現報的事情!可悲的是,一些人卻稀裡糊塗地趨炎附勢、隨聲附和,為了名利或者以執行公務為由助紂為虐,或者聽信官方媒體的謠言敵視法輪大法。這些人不知道他們最終面臨的是什麼。

    目前,大陸頻繁發生的災難就是一種警告。希望良知尚存的人們清醒地分清善惡,趕快站在正義一邊,為自己的生命留一條後路,不要因為一點蠅頭小利或者一念之差給自己造成永久的痛悔!

    因為慈悲,神給人以警示;因為公正,惡人將在報應中無處躲、無處藏。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