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多圖)

菲菲


【正見網2002年08月03日】

有一個小姑娘叫珍妮。一天,媽媽叫她去買七個麵包圈。珍妮買完麵包,提著一串麵包圈往家走, 邊走邊玩,數著天上飛來的小鳥,看著路邊的野花,開心極了。

就在這時, 一隻狗聞到了麵包圈的香味,緊緊地跟在珍妮後面,偷偷地把所有的麵包圈全吃完了。珍妮覺得手漸漸輕了起來,回頭一看:哇,麵包圈全沒了。

「嘿, 可惡的狗, 還我的麵包圈。」珍妮邊叫著邊追了上來。跑著跑著,沒有追上狗,自己卻迷了路.珍妮嚇哭了。

忽然不知從哪兒走出來一個老奶奶。 「小姑娘,你為什麼哭呀?」 珍妮把一切都告訴了老奶奶。老奶奶說: 「別哭,好孩子, 奶奶來幫你。」說著,她從身後拿出一朵非常美麗的小花送給珍妮。這朵花有七片透明的花瓣,每片花瓣的顏色都不一樣:紅的,橙的,黃的,綠的,青的,藍的和紫的,漂亮極了。

「這是朵七色花,你想要什麼它都能做到。到時候,只要撕下一片小花瓣來,把它扔出去,按照我講的口訣吩咐它就行了。」說完,老奶奶就不見了,小花園也不見了,只有手中這朵七色花。

珍妮想起自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於是趕緊撕下一片黃花瓣,把它扔出去,按照老奶奶教的話念到: 「飛呀,飛呀,小花瓣兒,快把我送回家裡去!」

話音剛落,她就回到家門口了,手裡提著一串麵包圈。

珍妮把麵包圈交給媽媽,覺得這真是一朵神奇的花,應該把它插到花瓶裡。珍妮站在凳子上去拿放在柜子上的小花瓶。一不小心,小花瓶掉到地上「噹啷」一聲,打成了碎片。

這是媽媽心愛的花瓶,這可怎麼辦呢?珍妮急忙撕下一片紅花瓣,「呼」不一會兒,那些碎片就神奇地對到一起又恢復成了一個花瓶了。

珍妮來到院子裡,看見幾個小男孩坐在舊木板上做遊戲,珍妮很想和他們一起玩。

「去,去!你沒瞧見--這是北極!我們不帶小姑娘到北極的。」男孩們不願帶珍妮玩。

「這算什麼北極呢?只不過是一些木板。瞧我的吧,我要到真正的北極去!」

說著走到大門口,對著藍天,撕了一片藍花瓣,扔出去說:「飛呀,飛呀,小花瓣兒,馬上叫我到北極。」

忽然一陣旋風吹來,太陽沒有了,天變陰了,眼前一片冰天雪地,還真的到了北極。珍妮還穿著夏天的衣服,冷的直發抖。「哎呀,媽媽,我凍壞了!」珍妮哭了起來,可是眼淚剛流出來就變成了冰柱,掛在了臉上。突然,珍妮看到七隻白熊從冰塊後面走出來,正向自己走來。

珍妮嚇壞了,忙用凍僵了的手指,扔出去一片綠花瓣, 一眨眼的功夫,珍妮就回到了院子裡。

男孩們不相信她真的到了北極,珍妮不想理他們了。

一轉身,看到幾個小姑娘正在玩玩具。各種各樣的玩具讓珍妮羨慕極了。

珍妮想讓世界上的玩具都歸她, 於是她把七色花拿出來,撕下一片橙色的花瓣兒,扔出去。

很快,五彩繽紛的玩具就從四面八方向飛來。開始珍妮還挺高興。一會兒,各式各樣的玩具就堆滿了院子、街道及整個廣場,還有成千上萬的玩具娃娃、小皮球、小汽車正在空中向珍妮飛來。

珍妮嚇得叫起來了:「夠了!不要了!」可是沒有用,玩具還在堆著、堆著。

珍妮連忙爬上房頂,急忙撕下一片紫色花瓣兒扔出去, 很快所有的玩具都不見了。

珍妮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拿出七色花一看,只剩下一片花瓣了。「瞧, 把六片花瓣都浪費了,很可惜。」

她走在街上,心裡想:「我還想要什麼呢?要一大盒巧克力吧?不,吃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要一輛三輪自行車怎麼樣?要一雙涼鞋吧?」珍妮想來想去,沒一個滿意的。珍妮決心讓這最後的一片花瓣最有意義, 她一邊走一邊想。

忽然,她看見一個小男孩坐在門前的板凳上。小男孩和氣可愛,珍妮很想和他做朋友。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威佳。你呢?」
「珍妮。我們來捉迷藏吧?」
「不行,」威佳搖搖頭,「我是個跛子。」

珍妮很難過的看著威佳的雙腳,「多可惜,我真想和你一塊兒捉迷藏。」

「珍妮,我真羨慕你!小時候我也和你一樣能跑, 一次貪玩不小心把腳摔折了, 從此再也不能跑了。」

珍妮心裡很想幫幫威佳,讓他能夠重新獲得健康。她想啊想,「啊哈,有了。」珍妮興奮地叫著。把神奇的七色花從口袋裡掏了出來,非常小心的把最後一片青色花瓣撕下來,然後鬆開手,用那顫抖了的聲音說著:
「飛呀,飛呀,小花瓣兒,快叫威佳健康起來吧!」

一眨眼的功夫,奇蹟出現了,威佳真的從小板凳上跳了下來,同珍妮玩起捉迷藏來。威佳跑的真快,珍妮怎麼也追不上他。兩個小夥伴玩得好開心。

珍妮看到威佳歡蹦亂跳的可愛的樣子,心裡好高興--這是七色花瓣用的最有價值的一件事,也是珍妮最最開心的一次。

(根據卡達耶夫同名小說改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