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猴與連生

善果改編


【正見網2002年08月19日】

座落在四川重慶郊外的一美麗小山村,四面環繞高高的青山,長年雲霧繚繞,村裡的人們常常上山採藥,補貼家用。

一天,憨厚的村裡人連生背上背筐上山採藥。一路上鳥兒的歌聲不斷,連生采了好一會兒,也不覺得累。看看背筐裡藥材也不少了,心裡正打算回家。呼的一聲,一個重重的黑東西從高高的樹上掉下來。連生一驚,抬腿想跑,後腿卻動不了,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黑猴。

小黑猴的一隻手正抓住連生的褲腿,兩隻充滿求生的眼睛正望著連生,另一隻手正淌著血。連生沒有多想,雙手抱起受傷的小黑猴,匆匆往家趕。

回到家,連生給小猴洗傷口,上草藥,包紮好。連生用一根繩子一頭系在床頭,一頭系在小猴腿上,小猴便在連生家養傷。

在連生的精心照料下,一日復一日,小猴的傷口好了。

小猴可以在屋裡歡快地跳來跳去了。

小猴跟著連生忙進忙出,連生抱著小猴說話,連生用球逗小猴。

小猴在連生家後院子菜地裡趕偷吃菜果的野兔、野豬、野鼠、還有偷吃玉米的小黃猴。

一日傍晚,小黑猴不見了, 連生再也沒能找到小猴。

連生依舊跟村民一塊下地務農,上山採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一日深夜裡,翻滾的烏雲時而遮住月亮的臉龐,仿佛一場災禍在醞釀中……

一陣陣緊促的嗚咽聲伴隨著雷明般的砸門聲,連生從夢中驚醒,慌慌忙忙開開門:是小黑猴! 一片驚恐中的小黑猴!

小黑猴一把抓起連生就跑,連生在遲疑與猶豫中,小猴指給他看後山,只見山頂上碎石滾滾而落,直奔山腳下的村舍。

連生忽的明白了,趕快救人。小猴拉不走連生,便幫他挨家挨戶敲門,十餘戶人家匆匆忙忙向另一座山奔去。

全村的男女老幼在一片驚恐中,喘喘噓噓地爬上了山坡,喘息間,一回頭,整個村落已淹沒在一堆亂石中。嘈雜的聲音在消弱……

浸泡在淚水中死裡逃生的人們開始想到是誰救了他們……小黑猴?

回身四處尋找,小黑猴早已消失在叢林裡了。

後記:被救的人們沒能找到他們的恩人,其實,恩人就在他們中。連生的善心,善念,善行,救了小黑猴,救了全村的人們,也救了自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