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 鵲橋歸路(節選一)

哈哈


【正見網2002年09月13日】

故事梗概

青年工程師洪海在美國的一家跨國公司擔任技術部主任。他結識了美麗的芭蕾舞演員林露。林露歡快、洒脫,對藝術如醉如痴,她想用純美的藝術來完滿她的人生道路。正當他們沉浸在他們的情感世界裡時,卻有另一些為追求真理的人陷在生命危難裡。洪海的母親因為堅定修煉法輪大法入獄。目睹親人的遭遇,為了營救母親,洪海和林露捲入了一場世界範圍的救援活動。在大法修煉者驚心動魄的正法歷程中,洪海不知不覺改變了人生。與此同時,林露也在大法弟子慈悲、善良、真摯的感化中如夢初醒,走出了虛幻的人生。

本劇用愛情故事來揭示現代人的生活,反映現代人的道德時尚。在法輪大法正法之路的背景烘托下,展現出人類追求真理的強烈願望。頌揚真善忍,維護人類尊嚴,呼籲世界和平。

背景烘托

洪海第一次回國,看到母親因修煉法輪大法煥然一新,他十分興奮,對法輪功充滿了好奇。此時,「四,二五」運動已經開始,母親和所有修煉大法的學員都在向政府呼籲。母親預感到大難即將來臨,她把大法書籍讓洪海帶到美國,以備萬一。

洪海再次回國是接到了母親病危通知。到北京後他才得知母親是因為被迫中斷大法修煉而倒下的。他無法理解政府的所為,挺身而出,為母親去說理,卻遭到了政府部門一次次不明不白的推辭。他親眼目睹了親人受害,輔導站站長被抓,感到了事件的嚴重性。在這樣顛倒黑白的世道下,洪海毅然走上了天安門,學著母親練功的姿勢「抱輪」示威。就在這關鍵時刻,善良的警察保護了他。這位便衣警察不忍年輕的學者遭受不幸,他受命於監視洪海,卻用自己的良知保護了洪海,把他送上返回美國的班機。洪海牢記著站長的最後一句話:聲張正義!

洪海找到了大法弟子,他企圖通過特殊的渠道把母親辦出國。經了解,他認清了法輪功是一個自由的團體,沒有組織。母親失去人身自由,她被扣留在中國不能出境。當洪海和林露回國探親時,他又被拒絕在祖國大門之外。洪海面對著五星紅旗,他黯然落淚……

一場血腥鎮壓法輪功的運動在大陸瘋狂展開。在白色恐怖中,大法弟子承受著非人性的殘害。林露通過層層關卡,把洪海的母親從看守所營救了出來。她看到了顛沛流離的大法弟子,看到了妻離子散的同胞姐妹……。老百姓的哀鳴:中國怎麼了?政府怎麼了?

「用理智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海外大法弟子的聲援活動蓬勃展開,反鎮壓、反暴力的呼聲此起彼伏。洪海的母親被迫離家出走,雲遊四方,她用生命去捍衛她堅定的信仰。一個個修煉者在強權的暴力下獻出了生命,千萬個修煉者站起來,全世界的大法弟子紛紛走出來,匯聚成不可阻擋的正義力量。法輪大法在世界迅猛傳開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