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伯山甫故事

辛勤 改編


【正見網2002年11月15日】

從中國的古代到現在,有很多人想通過修煉使自己長生不老,成為神仙。小朋友,你們想一想,這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嗎?下面我講一個中國古代的神仙伯山甫的故事,你們就知道了!

伯山甫是古雍州人,今天中國?西省附近的地方在古代就叫雍州。那兒有一座高山,叫華山。伯山甫住在華山的一個山洞裡專心修道煉丹。他也經常回到家鄉,看望爸爸媽媽,或者和親戚朋友們聊聊天。

伯山甫就這樣活了二百歲,可是他看起來顯得非常年輕,精神也很好。每次伯山甫回到家鄉和別人聊天,他總能說出這個人前幾輩子所做的每一件好事和壞事,伯山甫知道得那麼清楚,就好像他親眼看見過似的。伯山甫還能說出這個人將來要遇到的好運氣和壞運氣,而且每一次說得都十分準確。這樣大家都很相信伯山甫說的話。伯山甫還告訴他的朋友們,如果一個人做了壞事,以後就會有壞運氣;如果一個人總愛做好事,那麼他以後一定會有好運氣。

伯山甫的外甥女已經有八十多歲了,正在生病。伯山甫送給她一種藥,讓她吃下去。這種藥真是太神奇了!伯山甫的外甥女吃了以後,身體很快恢復了健康,她的臉色變成像桃花一樣的粉紅色,既年輕又好看。

有一次,當時的皇帝漢帝派了一名使者到河東去辦事,使者忽然看見一個年輕女子正在教訓一個老頭子,而老頭子則低著頭,好像有一點害怕的樣子。

使者感到十分奇怪,就上前問道:「你這麼年輕,怎麼在教訓一個老頭子呢?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事嗎?」那位女子說:「我在教訓我的兒子呢!這老漢是我的兒子!」 使者更糊塗了,又問:「你的兒子怎麼會看起來比你還要老?」女子說:「以前我舅舅伯山甫給了我一些仙藥,我吃了以後,就變得年輕了。我想讓我的兒子也吃這種藥,可是他不但不肯吃,還以為我要害他。你看,他現在都老成了這樣,走路都趕不上我,所以我才要教訓教訓他。」

使者好奇地問那女子:「你可以告訴我,你今年多大歲數了嗎?」女子說:「我今年已經二百三十歲啦!」使者又問:「那你的兒子呢?」 女子回答說:「我的兒子才八十歲呢!」

伯山甫的外甥女看自己的兒子不願意吃那麼神奇的藥,就說:「兒子,你不願意吃這些仙藥,我也不逼你,你在家好好生活。我過一段時間會來看你的。」說完,她一個人爬上華山,找了一個山洞,住在裡面專心修煉了。

小朋友,這個故事好聽嗎?那個女子原來也是很老,而且生很多的病,後來她吃了伯山甫給的仙藥,變得健康而年輕,可是老頭子不聽媽媽的勸告,不願意吃那麼好的藥,還以為媽媽在害他,老頭子很固執,是不是呀?如果老頭子吃了伯山甫給的仙藥,他也會變得健康而年輕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對一個有心想修煉得道的人來講,修煉並不是一件難的事,但是對一個不想修煉的人來講,那就變得不太容易了。對嗎?

小朋友,希望你們喜歡神仙伯山甫的故事!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