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得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11月21日】

「得法」 可以說是弟子間談論時所用最為頻繁的詞彙之一。但如果細問何為得法,常常只能是一個描述性的解釋:得法了,師父就管你了,師父下了許多機,修煉就能長功了等等。

但是,總感到朦朦朧朧。很象小和尚解釋開光:開光了,佛像就靈了。為什麼靈就說不清了,留於表面。常常想起一些問題,又不得其解,比如一些圍繞「法」的詞語:得法、學法、正法、同化法,法粒子,他們有著怎樣的聯繫。

當然,表面上的聯繫可以說出很多,但是總感覺應該有一個最為簡潔的根本聯繫,大道至簡至易,一句話就應該說明白。

直到有一天,與同修交流,她開頭的一句話一下啟悟了我的感悟,至少在現有的層次上悟出來了一些。

她說:我之所以能堅持下來,走過艱難的時期,就是因為我第一天去煉功就看到「法」 了。當然我知道她本意是說看到了法的某種現顯形式。

聽到她這句「看到法」,一下感悟出許多法理。

其實,根本原因是我過去對「得法」 理解不深,還是把「得法」 二字停留於獲得了高層次的「指導」 ,得到了師父的看護等等方面,想不實在,看不真切,認識上受層次所限。

現在明白,「得法」 的「得」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獲得,不是額外的收穫或贈與。他實際是法對生命徹底的改造,法為生命能夠進入新宇宙而所完成的一切準備,從微觀至宏觀建立起了一切機制。

一個修煉者經過千難萬險,最終在這樣一個宇宙大更新之際,得到宇宙大法,那是什麼呀,是師尊把用於創建新宇宙的根本大法給你的生命下上了完整的一套,也就是給你的宇宙體系下上了一套新宇宙的法的機制。

他是真實存在的系統,得了法,就是象按照新宇宙的標準在你身體上安裝上了一套淨化設備系統(只是一個不確切的比喻) ,象建了個淨化加工廠,而且走哪帶哪。難怪一個得了法的生命,天上就不把他當人看了。

得法者,靜心學法,從中就能不斷地加強法在身體上的運作演化機制,同時明確法在人類這個空間的修煉原則,規範自己的行為。

那麼我們站在法上的每一思,每一念,每一行都會成為這個淨化工廠的輸入,生命就這樣被法所演煉,層層身體從微觀到宏觀得以不斷淨化,這就是一個同化法的過程(同時微觀身體對應的宇宙體系內的眾生也相應得以同化法而被救度),最終達到新宇宙生命的要求 。

但是由於我們的生命是舊宇宙時期造就的(或帶有變異的思想的),本來就背著一套舊宇宙的變異了的法理系統。舊勢力試圖改進這一系統,通過大法弟子按照他們的安排來達到淨化舊宇宙的目的。可是他們確實沒想到,他們設備的機器零件都被污染了,又如何能夠生產出純淨之水呢?

新宇宙的法和舊宇宙的法,形式上這兩套設備系統同時存在於大法弟子身上,所以大法弟子所做的正不正至關重要。如果能按照師父講的法,表現出正念與正行,那就是在師父下的新宇宙法的機制中演煉;相反如果念不正,就會被舊勢力的機制干擾,鑽空子。

正過法後的新宇宙更加圓融不破。因為他經歷了大穹漫長的從新到舊的演化過程,現在又經歷了對舊的生命的演煉,使之蛻舊變新的逆向過程。大穹終於完成一個從生到滅再復活的過程。正法後,新的宇宙具備了自我修補的機制。宇宙大穹,至此不滅不破。「天地固,法長存」( 《精進要旨》「法正」)。

正法弟子是與法緊密關聯的生命,與宇宙的成住壞滅到不破而緊密聯繫的生命,必然就成為一個法的粒子,這樣的生命無論在哪裡,都將永遠映射出一切新宇宙的法的光芒。

悟到這些,再想起師尊講法中,經常提醒要大法弟子珍惜這次正法修煉機緣的教誨,更加是感慨萬千。

得了法的生命應該明白,一切演變造化,皆緣於得法,起於得法,「得法」 二字有著何等嚴肅而又輝煌的內涵,難以言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