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二)

振新


【正見網2003年01月14日】

(二)逢人指教,喜得大法

「天無絕人之路」,在一份報刊上找到了一則招生啟事: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機械專業,分配工作。我的條件都符合,雖然自己天生不喜歡機械,動手能力差,知道以後工作可能有問題,但在當時,也無可奈何。聽天由命吧。

畢業後,分配到一家國營企業,做機加工。每天穿髒衣服,站八小時,又累又苦,做不好,還要挨罵。難道我的一生就這樣度過?難道這就是我的未來?我絕不甘心。一個偶然的機會,大約九九年初,廠銷售科需要人員,決定從內部招人。因我當過班長,且人踏實,能說會道,便被調到了銷售科。也就是在那裡,我得到了萬古難遇的大法,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當時,銷售科有一姓周的阿姨,四十多歲,煉法輪功,面色紅潤,氣色很好,看上去只有三十來歲,單位許多女的都羨慕她。

一天,周阿姨對我說:「聽說你在煉XX氣功。」「對」。「XX氣功是低層次的,要練就煉法輪功。」那時,我還沒有聽過法輪功,她這樣說,自然不服氣。

「法輪功是性命雙修的功法,既煉功,又修心性,是高層次的法,是真正度人的!」她跟我講了許多。最後,她說,明天,帶本書給我看。看就看,不就一本書,還能怎樣,我想。

第二天一早上班,周阿姨把書帶來,說:「這是《轉法輪》,每個煉習者都必須先看這本書,你拿去看,看完全部,再還我。」我接過書,一看書名《轉法輪》,有些不解,且不管,看完再說。翻開第一頁,是作者畫像,竟覺得面熟,似在哪裡見過,卻想不起來。接著,是「論語」,博大精深的法理一下折服了我,讀到第一講第三段「往高層次上傳功,大家想一想,是什麼問題?那不就是度人嗎?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煉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時,頓覺熱血沸騰,全身一震,這不正是自己苦苦追尋的嗎?淚水止不住流下來……當即決定一氣看完,並決心立即要煉法輪功。

快下班時,我看完了全部,剛好碰到了周阿姨。「小吳,書看得怎麼樣?」

「哦,看完了!」「看完了!這麼快,一本書就一個下午?」

「對!」

「覺得怎麼樣?想煉嗎?」「寫得真是太好了!煉,當然想煉,現在就想煉!」

「好的,這樣,明天我把書和煉功帶一起帶來,對了,你家住哪兒?市裡許多公園,體育場,新村街道,小區,都有煉功點。」

「我家在東湖鎮,離市區較遠。」「 東湖鎮?哦,鎮政府門口就有,周六、周日早上,可以去看看。」

就在這時(六月初),接到單位通知,讓我到北方一個省出差,約一個月左右。

當時,心裡很急。周阿姨安慰說,不用急,那兒也有煉法輪功的,你去找,自然有人教你。

離出差還有兩三天,我找到了離家不遠的煉功點,說明了來意和出差的事。當時,一位姓沈的輔導員,看去約五十多歲,當即讓我到她家。用了整整一下午,教完五套功法。沈阿姨說,我悟性好,半天已學會全部,一般都要學幾天的。她告訴我,得法前,百病纏身,老年人的毛病幾乎都有,每月醫藥費要花一千多。他愛人一直責怪,說她是個「藥桶子」。自得大法後整個人象換了一個,精神煥發,面色紅潤,六十多歲的人看去五十來歲,滿頭白髮生出了黑髮,還來了例假。她還講了許多神奇的事。她說讀法時,能看到整本書金光閃閃的,字和標點背後都是無數的法輪,佛、道、神。還有三次做夢都夢見師父。一次,她做夢去找師父。

到了一個地方,是個大院子。進裡面,兩旁是古色古香的高牆,沿著走廊,走了不少亭子,宅門,都無人,再往裡,看到許多從未見過的人正說笑,見到她,都不笑了,惡狠狠的看她,有的還說難聽的話。覺得奇怪,這些人都不認識,為什麼這麼對我?想師父一定不會在這裡,還是出去吧。

繞了很久,出去了。沒找到師父,又被人說,有些失望,正想回去。忽聽到遠處一個熟悉洪亮的聲音:「沈玉梅!」誰叫我呢,那麼熟悉,回頭一看,一個高大的身影已站在面前。這不是師父嗎?「師父,我一直想找……」還沒說完,師父就說:「你什麼都不用說,我什麼都知道。」語中充滿了慈悲和祥和。說完,師父就走了。淚水充滿了她的眼……師父的無量慈悲啊!

沈阿姨說,這個夢她悟到:師父無時無刻都在關懷我們,只要有那顆心。臨走,她囑咐我,不用擔心,心誠,去哪裡都能找到大法。

我去的外省,經濟不發達,治安不好;人生地不熟,無心閒逛,在火車站附近,找了住宿,安頓好,想明天一大早找煉功的點,早早睡了。

夏天天亮的早。聽沈阿姨說,北方學員很精進,五點就起來煉功,每天堅持不斷。我四點半起床,收拾好一切,便出去了。

天已很亮,雖是五點多,廣場,路旁,已有人在晨煉。我沿路尋找,看有無煉法輪功的。找了幾處,都沒發現。到是有不少練其他的:太極,氣功,舞劍等等。又轉了幾圈,還是沒有,開始的熱情逐漸低落。走了半天,又累又餓,看一下手錶,快五點半了,念頭一轉,打算回去。

回的路上,見三四人不知煉什麼功,上去打聽一下。「老伯,您好!請問這兒有煉法輪功的嗎?」

「法輪功,有,有,往回走,穿過馬路,鐵道賓館前面就是。」「遠嗎?」

「不遠,十分鐘就到。」「謝謝!」

「功夫不負有心人」,按老伯指的方向,不遠處,有十幾人在煉。一位阿姨站上面煉,我想應是輔導員。 「阿姨,我是南方出差來的,還不太會煉。」

「哦,沒關係,我教你,你現在有時間嗎?」

「有,有,到八點!」

「好的,我們到一邊來,你一點都不會嗎?」

「嗯,在家時,有人教過一遍,不過可能都忘了。」

「不要緊的,我們從頭開始吧。」

阿姨非常耐心地教了我五套功法。她說我煉得不錯,只是個別地方需要注意。真不知怎樣感謝她。

練完功,快七點了,真想告別阿姨回去。

「小伙子,怎麼稱呼你?」

「我姓吳,叫我小吳好了。阿姨,你呢?」

「我姓張,你叫我大姐吧,外地來的小伙都管我叫大姐,你趕時間嗎?」

「還行!」

「要是不趕時間,就到我家吃早飯吧。一人在外,不容易,外面的東西又貴。」

「這……這不太好吧,不是要麻煩你!」

「什麼麻煩,大法學員都是一家人,外地來的都上我家,吃頓早飯算什麼?」

「那你們家別的人……?」

「我那口子也煉,一個兒子在外頭參軍,放心了吧!」大姐一下看穿了我的心思。

盛情難卻,只好答應。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真是不是一家人勝似一家人!

大姐家整潔而簡單,房間掛著師父畫像,《論語》,練功圖片,地上擺滿了墊子,是給學員學法,看師父九講錄像用的。因趕著去辦事,問了學法和煉功的安排,便與大姐暫別。

星期天,剛好沒事,大姐告訴我六點到八點五一廣場有集體煉功,很多人參加。我起了大早,到那兒,快六點了,廣場上站滿了人,一旁柵欄上掛了功法介紹,煉功圖片。大姐早已在準備。六點一到,便開始煉動功。我注意看了一下,大約有兩三百人。大姐在上面練,誰動作不對,就過去糾正。

當時,我感到自己已完全溶入了大法,那個場是那麼純正,祥和,莊重,神聖。

「小吳,今晚有空嗎?晚上八點有學法。」煉完功,大姐對我說。

「今晚,有,在哪兒?」

「一個學員家。」

「怎麼去?」

「到我家吃晚飯吧,完了,我帶你去。」

「好吧!」我爽快地答應了。和大姐相處一段時間,早已知道大姐直爽,熱情,親切的為人。在大姐看來,學員之間就如同親兄姐妹一樣,沒有差別。過分的客套反而顯得不真。

八點了,學員家地板上,床上已坐滿了人,還有來的,就坐在外面,大約有近三十人。一旁有準備的冷開水。

房間沒有空調,很熱。但大家朗朗的讀法聲,專致的神情,似乎並未感到外在的熱,一切都溶入了法中。

時間很快,我業務上的事已辦妥。收拾行李,向大姐告別。臨走,大姐送我到車站,握著我的手說:「小吳,啥時再來?記得給我們寫信,說說你們那兒的事,(大姐家沒有電話)我們會惦記你的!」

「大姐,我也會想你們的」,我哽咽著說,「你們放心,我們單位和這兒的公司有長期業務聯繫,我會常來,可能,過兩三個月,我還會來!」

「真那樣,就好!」小吳,啥時都要珍惜這個法,以法為師,堅定實修!

「大姐,你放心,我一定會堅修到底!還會來找你們的……」

火車來了,含淚,揮手與大姐告別。然而,萬萬沒想到這一別,竟成了我和大姐的最後一別。由於種種原因,至今我再也沒見到和藹可親,始終微笑的大姐。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