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修煉中 走正自己的路

北加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3月09日】

我是98年10月得法的。在此之前我作過佛教徒,來美之後,又作過4年的基督徒。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在尋找,我也說不清是在尋找什麼。在佛教和基督教中我都是努力的在讀經書、努力地在做事,但我依然困惑。直到有一天我讀了《轉法輪》之後,我才清醒地意識到:我終於找到了,只有這條路能帶我回家。

在我對法理還沒有足夠的認識時,江xx一夥就開始了對大法及大法弟子的邪惡的迫害,在鋪天蓋地的謊言面前,我沒有動搖過,通過學法、煉功,自己身心方面的巨大變化,就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記得當時我打電話給國內的家人,鼓勵他們:「大法得之不易,不管修煉的道路多麼艱難,我們都要堅定地走到底。」

真正向內找,過好家庭關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地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我們修煉者只有不斷地學法、不斷地同化大法,才能修去名、利、情,從而達到更高一層的思想境界。以前在常人中,我對名和利都能看得很淡,唯有「情」看得重,真是每時每刻都泡在情中。所以修煉以後,我遇到的很多魔難不是來自公司,也不是來自社會上、朋友中,而是來自於我的先生。

在我得法初期,我先生由於對大法缺乏正面的認識,加上聽信國內造謠媒體的宣傳,對大法抱有很深的成見。每當談起大法,由於我的心時常被情牽動著,使得我講出的道理他很難接受。那時我悟到的向內找就是怎樣增加自己的忍功,還有怎樣在生活上更關心他,怎樣把飯菜做得更好吃。沒能意識到這種表面上對他的關心實際上是對常人思想中邪惡因素的遷就。不久,師父發表了新經文《忍無可忍》:「忍不是懦弱,更不是逆來順受。大法弟子的忍是高尚的,是生命偉大堅不可摧的金鋼不動的表現……」對照師父的法,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修煉中我根本就沒有做到堂堂正正,完全是用了人的情。

同時我也在更深一層的向內找:我是真的關心他嗎?自從修煉後,儘管我一再的要求自己做得更好,他為什麼反到對我沒有了笑容呢?我又發現了兩顆隱藏得很深的執著心:一顆心是怨恨,怨他偏信謊言;還有一顆心是嫌棄,嫌他悟性差、嫌他盲目崇拜現代科學、嫌他對中國古代文化了解的少之又少,等等。我知道要想淨化他,首先得純淨我自己這顆心,仔細想想覺得我的先生真可憐,他被邪惡的謊言毒害得那麼深,其實那都不是他的本質,他的本性是善良的。從那時起,只要抱怨他的念頭一冒出來,我就發正念,堅定的去除它。每天都這樣發正念數次。一段時間後,忽然有一天我覺得我對我先生的怨恨之心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取而代之的是洪大的寬容,原來我離他是那麼的近,看他就像家長看著一個可愛的孩子,今後我會悉心地教導他按照「真、善、忍」去做人做事。此時,呈現在我眼前的真是一片海闊天空,那種輕鬆美妙的感覺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從此先生對我的態度也完全轉變了。當然發正念的威力是非常強大的,通過我持續不斷地發正念,我能感覺到在他思想中的對大法的恐懼心理在漸漸地縮小,他在一天天的變好。從最淺顯的善惡有報的道理,到大法的真相,還有大法網站的文章,當我再講給他時,他大多能靜靜地聽了,對於我做大法的事情,他也不再阻攔,有時候還間接地幫忙。

在修煉的過程中,師父教會了我們遇事先考慮別人。我們修去情並不等於對常人無情無義,當我們運用在大法中修煉出來的洪大的慈悲之心去對待周圍的人或事,就能夠糾正一切不正的,不管我們走到哪裡,就把祥和的慈悲之場帶到哪裡,那麼大法的神奇和美好就會展現出來。

按照大法的要求,修正自己的一絲一念

為了更好地向海外華人講清真相,增進我們和社區人士的相互了解,今年春節前夕舊金山灣區的學員們搞了一次大型的「迎新春聯歡會」,學員聯繫了一些相關的社區團體和專業人士,準備了一台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其中有一些節目是講真相的,學員們採用了一些常人喜聞樂見的表演形式,把大法的內容編排在裡邊,能夠收到很好的效果。其中有一個節目是女生演唱,為了效果更好,須要每人做一套演出服,款式就選用中國傳統服裝的款式。

在晚會前的兩個星期,有關的學員找到我,希望我幫忙把這十二套衣服裁出來,然後找工廠去做。我當時冒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肯定完不了,工作量太大了,我已經很忙了,而且我還有一份全職的工作。同修說:這個節目是講真相的重頭戲,因而這些衣服非常重要。我告訴她:我盡力去做,你們也準備好另外一套衣服。

接下來我就著手準備,打電話找其他學員幫忙,大家都很忙,有的學員願意幫忙可因為各種原因,很難湊到一起,能幫忙的人很少。這時我頭腦中的那個念頭不斷地往出冒:一定是干不完,傳統服裝款式是很費事的。還不止一次地產生過放棄它的想法。此時的我絲毫沒有想到,我正在用人的一面在做事,完全抑制了神那一面的發揮。

晚會一天天地臨近了,我心裡著急,只好和幫忙的同修一起熬夜,一夜、兩夜、三夜,白天還要上班。嘴上起了水泡。同修沒有絲毫的抱怨,還時常地提醒我要發正念。

我當時想不明白,這看似平常的一件事,怎麼會給自己帶來這麼大的磨難?都是因為自己開始的那一念就不正,把這件事情想得很難。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當我們的心不在法上,有一念不正,舊勢力就會加強它,並加大其中的磨難。師父告訴我們:「一個修煉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會與你們的修煉、圓滿有關,否則絕不會有。」(《大法是圓融的》)。我們只有時時地用法來衡量自己,才不會被常人中的具體事情所迷,才不會走偏。

我們現正處在正法時期,師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宇宙中正法,正法所剩下的時間不會太長久了。希望我們真正地利用好這段時間,做好師父在法中要求我們做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清真相。遇到問題向內找,在證實法中真正地把心性提高上來,形成一個金剛不破的整體。只有這樣才能不愧對於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