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前埃及人竟知道它存在(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3日】

3000年前,古埃及人對一個神秘天體情有獨鍾,直到17世紀人們才對這個神秘天體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那麼3000年前的埃及人為何會對它如此痴迷。

在古埃及文化中,這是一顆惡魔之星,埃及人發現惡魔之星存在2.85天的周期,並將這個發現嵌入了來羅日曆。古埃及人的發現直到今天我們才有所了解,這個2.85天的周期其實與這個神秘天體有關,來自赫爾辛基大學的科學家近日發現這是一顆變星,埃及人在3000年前已經了解它了。

所謂的惡魔之星是一個雙星系統,在英仙座方向,距離我們大約93光年。

古埃及人發現惡魔之星每3天左右出現一次周期性昏暗,在公元前1244年至1163年的開羅曆法中,埃及人將這個周期寫入了曆法。現在天文學家終於發現接近3天的曆法周期其實是人類最古老的變星肉眼觀測記錄,埃及人將其稱為惡魔。

在3000年前的開羅曆法中,有兩個周期,一個29.6天的月亮公轉周期,一個是2.85天周期,目前的最新研究在於發現2.85天的周期來自變星周期。天體物理學家塞巴斯蒂安發現古埃及的天文學成就體現在變星觀測中,他們竟然用肉眼看到變星每3天左右出現的昏暗周期。通過長時間的觀測,古埃及人計算的周期平均值與現代天文學計算值非常接近,並將其納入開羅曆法中。

我們今天通過現代觀測技術發現惡魔之星確實存在2.85天的周期,差值不超過20分鐘,對於古埃及天文學成就,我們只能用驚訝的表示,他們在3000年前的發現納入到曆法中,或許其中還有許多我們沒發現的東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