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提高――營救李祥春汽車之旅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04日】

最近,在北美的許多地方展開了「營救李祥春跨美汽車之旅」。為了配合這一活動向社會公眾講真象,我們當地也舉辦了營救李祥春汽車之旅。我參加的時間雖短,也有很多感觸。現寫下來與同修共勉。

1.互相配合、共同提高

我們當地的情況是除了大部分同修居住地很近之外,其他同修則較分散。在這次汽車之旅中,充分發揮了優勢:既能讓更多的同修有機會參與,又能使得這次洪法活動儘量減少對同修們正常工作的影響。

這已經是我們當地連續三週的汽車之旅了。每周二三天,可覆蓋五到七個城市。三週下來,已經在十餘個城市講真象了。由於協調較好,充分帶動了不同地方的同修參與、走出來講真象。

這次汽車之旅是由當地很少的幾個西人同修發起的。從準備橫幅、展板,收集媒體,發傳真人、打電話,每一步準備都是互相配合的結果;更不用說開車與新聞發布會了。

舉個例子,在其中一次活動的前4天時,一個負責同修突然上不了網了,還查不出原因。而他是當地幾個城市中唯一的弟子。其他同修知道後,分工合作,把聯繫媒體等準備工作接手過來。所以儘管該弟子的網絡事後才恢復,卻並沒有影響當地幾個城市的汽車之旅。

因為一天要召開三四個新聞發布會,城市之間常要開車一二個小時,而且每一個地方都要布置新聞發布會場地,所以時間很緊。經常是剛剛能趕上事先定好的時間。儘管有波折,但整體的很順利,沒有因為行程等原因造成損失。

2.正法的進程

許多同修都感到,和過去相比,講真象順利多了。以往,經常是準備很長時間,花很多精力,卻很少有媒體來。而現在,這種情況有了變化。比如,即使是在勞工節(Labor Day)的假日那天,在召開新聞發布會的三個城市中,總共來了三家電視台和兩家報紙採訪。其中的一位市長還專程前來並簽字表示支持。

和記者交談的同修說,很多記者真得很希望了解真象。看得出來,他們不只是在採訪,而是發自內心對我們表示同情,反對這場迫害。

媒體的作用是巨大的,能夠把真象大面積地帶千家萬戶。從中真是感到應該更好地利用剩下的時間,去更加全面地講清真象。

3.保持正念

這中間的干擾也是很多的。比如有一個同修參加活動很不方便,卻又在新聞發布會的前一天發生了一場車禍。人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車卻報廢了。對他參加活動造成了干擾。

還有更稀罕的事情。前面提到一位同修上不了網,多虧了其他同修及時配合幫助。事後發現原來是上網用的電纜線(cable)被耗子給咬壞了。

此外,還有風吹倒架子、展板等等情況發生。這些也都在提醒著我們做正法的事情不要被常人心所帶動,要保持正念。同時發正念清除干擾。

再舉一個此類例子。當一位同修向報社記者交談、講真象時,發現記者心不在焉,也不往採訪本上記。該同修不由得向內找、看自己是否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同時發正念。(後來才發現,是該報社記者與當地電視台同時到達。兩者在誰先採訪我們這個問題上鬧了彆扭,現在還在鬧情緒。這當然是干擾,但從中也反應出我們心性存在有待提高的地方,才出現了這種事情。)

4.同修的付出

最令我感動的事情中還有同修為大法那堅定的心。有位西人同修從倡議這次活動、準備材料、聯繫媒體,到驅車四處開新聞發布會,忙前忙後、到處奔波。可又有誰知道,這位同修在這個夏天,出於生計,不得不同時做兩份工。每天工作16個小時,還要照顧妻子和家庭,更不用說還要吃飯、睡覺、學法和講真象。

看著他在這炎熱的天氣裡,開著沒有空調、而加速又慢的車(因省錢而沒去修);看著他在這樣開了一二個小時後,剛下車沒有休息就打電話聯繫媒體;看著他隨後又和我們一起搭展板,接著又與幾分鐘內到達的記者精力充沛地介紹、講真象;我看到了大法弟子的風采。

同修們,讓我們一起精進吧,走好剩下的路。

個人體會,不足處望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6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