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人更要注意修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27日】

這個現象在本地雖然是個別的,但在同修中影響很不好,就是有的個別協調人說話不注意修口,與同修交流時,不是看對方好的一面,而是在背後議論同修:比如:誰怎麼不好了,誰出什麼事啦,誰誰不配合了……特別是,協調人內部之間有矛盾時,不是抱著為對方好的願望指出來,或者找自己,而是在同修中私下議論,發牢騷。本來是協調人之間的事,別人不知道,這樣一搞大家都知道了。還有的協調人,領一伙人形成小圈子,不修口的談論其他協調人的缺點,說XX協調人怎麼不好,以前犯過什麼錯誤。潛台詞是:別人不行,就他行,都聽他的,別聽其他協調人的。

在邪惡打壓嚴重的環境下,能主動當協調人,帶領大家做一些大法項目,這是可敬佩的,同修也應該支持,可是,協調人說話不修口,沒裡外,修口還不如一般同修,這真的是問題,也降低了威信,同修有事也不願意找這樣的協調人。比如:本地有個女協調人,從外地回來後,帶領本地同修做了不少大法項目事,開始在同修中有一定威信。可是後來發現,該協調人修口不好,妒忌心強,誰不聽她的就在背後說人家壞話。本來,協調人之間配合上的事大家並不知道,她在同修中到處議論,最後大家都知道了,這樣一弄,協調人之間不和的事在同修中就傳開了。還有個協調人,風風火火倒是挺能幹,就是有點霸氣,什麼事情她都攬著,都得聽她的,有兩個男女協調人因為不聽她的,配合上有點矛盾,她就在同修中說這兩個人有作風問題,在同修中影響很不好。同修善意勸她:「你可別說了,看你前牙都快掉光了。」她還照樣說。

還有個協調人,天目能看到點東西,這種情況更應該修口,可他就是好顯擺,在一起交流時,經常講他看到的那點東西,讓人感覺神神叨叨的。有的項目,只能是幾個人知道的事,他覺得大家都是同修,不修口的到處講,最後誰都知道了。比如:本地有個同修從監獄裡回來後,因為被迫害很重,家裡又困難,於是,幾個協調人商量,打算給這個同修租個房子住,調整好身體,等狀態好了時,再配合國外同修做點項目,因為該同修是被國外媒體多次報導的人。按說,這事是不能讓更多人知道的,可是該協調人,在不少場合公開說這個事,在場的同修有的還帶著手機,結果不長時間,邪惡好像聞到了風聲,對迫害回家的同修加大了監控力度:街道、派出所、國保警察和政法委等部門,走馬燈式的上門騷擾,並安排了鄰居監控。在這種情況下,別說給同修換個環境,就是當地同修去看望一下都很難了。

個人認為,在大陸這種邪惡迫害的環境下,做協調工作的同修一定要理智清醒,嚴格要求自己,如果修口不好,是不配做協調人的。協調人並不等於修的好,同修中比協調人修的好的多的是,大家都在默默按照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在付出,協調人有話要能裝得住,從修口上就能看出修的咋樣。我發現,本地有些矛盾不是來自同修,而是來自協調人,是協調人不修口,沒涵養,心裡裝不住事,把事情搞複雜了,搞大了,搞砸了。協調人修的好是被人敬重的,修不好是被人看不起的,而且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損失,這真的不是一件小事。

寫出看到一點現象,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