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力源於對法的正信

大法弟子 (加拿大)


【正見網2003年10月18日】

師尊在《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中說:「大法弟子,什麼是大法弟子?是最偉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熱烈鼓掌)是堅如磐石、金剛不破的。」是啊,最偉大的法造就了我們,我們是法中的一個粒子,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其實大法中什麼都有,大法早已賦予了我們無盡的能力,無量的智慧,只是因為我們被自己一層層後天變異的人的觀念,被自己還沒有放下的根本執著所阻礙,所制約,從而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從而鎖住了自己的能力。

有一位同修發現自己所在地區的大法英文真相材料只有單頁這一種形式,於是她想做一版雜誌默默地補充,她雖然只是初中英語水平,但是她沒有被自身的不利條件所限制住,她用了整整兩個晚上,做出了一版精美的圖文並茂的真相雜誌,同修看到後都認為做得好,並驚嘆於她的英文水平居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這麼好的英文雜誌。她說她發自內心地想要做好這件事,她的念一動,能力和智慧都來了,她說這些全都是大法給的。是啊,正如師尊所說:「其實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沒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就認為沒有功能。但是無論能否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動真念時都是威力強大的。」( 經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實踐中,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能力和智慧沒有充分發揮出來的時候,並不是外在條件、因素或自身所處的環境的制約和影響,而是自己的問題,不能向外求,而要向內找,問題就出在自己身上,自我就像一把鎖,鎖住了自己的智慧,鎖住了自己的能力。去除自我,根本上是要去除一切變異的人的觀念,人的觀念就像一方土,把自己的先天純真善良的本性掩埋,使自己很容易迷在紅塵中,從而領悟不到法背後的內涵,從而容易落入俗套,容易按照人的定義、定律、定理及人的行為方程式去衡量事物,去做事。在法中學法,在法中正悟,去除私利,放下自我,從根本上改變固守的僵化的人的觀念,鎖將被打開,很多問題將迎刃而解,很多證實法的機會和智慧也會相繼而來。

有的同修一到抉擇的時刻就猶豫,這個我行不行,那個我能不能做好,殊不知,這一猶豫,暴露了自己的人心,對法還是不很堅定,也不相信自己。師尊說:「我教給他大學的東西,他老是問我小學生的事,怎麼引導啊,怎麼意念活動啊,他已經習慣於這樣了,他認為氣功就是這樣,其實不是這樣的。」(《轉法輪》)

其實,在整個正法過程中,根本上一直存在著對法的信的程度問題,我們對法有多堅信,大法就會展現出多大的威力。根本上也存在著對法的領悟問題,對法領悟深,對法領悟透,就會在更廣的大穹範圍內正法,就會有機會去發揮更大的能力。

大法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師尊比我們自己還珍惜我們,我們不能只從法中得到而不付出。我們是肩負著眾生的重託和歷史的使命的。我們應該珍惜這宇宙開天闢地再也不會有的正法機緣,我們應該充分發揮我們正法時期每一個大法弟子的智慧和能力。

清醒,理智地學好法,正悟法,溶於法,我們的能力不受約束,我們的路就在腳下。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1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