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營救查爾斯汽車之旅的一點體會

德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0月26日】

隨著正法進程快速向表面突破,殘餘的邪惡也越來越看到了自己即將覆滅的下場,變得越來越失去理智,越來越瘋狂。它們不但抓美國公民,而且竟然對美國公民也進行暴力洗腦,酷刑折磨,企圖在海外達到它們在國內達不到的罪惡目的。

在海外,通過學員們不斷的努力,絕大多數各國政府、人民都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真相,都不再相信邪惡政治流氓集團的造謠媒體的宣傳。但是對迫害的邪惡程度,迫害手段的毒辣下流,他們自己的公民也受到迫害,甚至被暴力洗腦,酷刑折磨,這些卻是很多人不知道的。當我們告訴他們美國公民也受到這樣的迫害,他們都感到震驚。

我們大家都知道,媒體在講清真相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我們發現,在有學員的大城市的媒體,由於報導法輪功較多,所以往往不太容易來參加新聞發布會。而在其它中小城市的媒體(包括日報、周報、月報、大學校報、電視台和廣播電台等等),由於沒有學員,所以沒有什麼機會直接報導,只是轉載一些大報、新聞社的消息。但在與他們的接觸中,我們發現,那些編輯、記者們其實對法輪功很感興趣,只是苦於沒有當地學員的活動。

今年二月,德州學員分五路,利用周末開車訪問了德州的大、中城市,舉辦新聞發布會。不久前我們又參加了「全美營救李祥春汽車之旅」,訪問了德克薩斯(Texas)、路易斯安那(Louisiana)、密西西比( Mississippi)、阿拉巴馬( Alabama)、佛羅裡達( Florida)、阿肯色( Arkansas)、堪薩斯( Kansas)、俄克拉何馬( Okalahoma)等州的二、三十個城市,絕大多數城市都有記者前來採訪報導,而且報導非常客觀,是以當地新聞(Local News)的形式出來的。有一位編輯說:「雖然這不是我們當地的事情,但因為你們來到了我們這裡,所以我們就可以報導了。」通過媒體的報導,許多當地居民知道了美國公民被江氏流氓集團非法關押,酷刑折磨的事實,同時了解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有一個城市頭一天晚上電視播出後,我們一個學員第二天去徵集簽名時,許多當地居民都說,「啊,我們昨天看電視知道這事了,我們都簽。」更多的人對江氏集團的這種迫害無辜的做法義憤填膺。記者、警察、政府官員在明白了真相後,也在簽名簿上簽名支持。

美國的城市很多,一般都有自己的報紙,也有不少電台、電視台等等。大城市的媒體覆蓋面大,但是小城市的媒體作用也很大,每份報紙的發行量可能只有幾千份到幾萬份,但當地居民對當地媒體卻是很信任的,很關心他們當地發生的事情。大報的一篇國際新聞,他們可能不會當回事,但當地報導的新聞卻與他們息息相關,所以他們看得也比較仔細、認真。有一次我們在一個小城市辦學習班的報導登出後,由於預告了下一次辦班的時間,結果下一次來了四、五十人來參加學習班。

「汽車之旅」的成功是學員們作為一個整體,共同努力的結果。除了直接參加旅行的學員之外,在家的學員也參與了,有的負責聯繫媒體,有的負責申請許可,有的負責給明慧網寫文章,有的學員自己上班,但他把自己的車貢獻出來給「汽車之旅」用。參加汽車之旅,對學員自身提高也很有幫助。有位快70歲的老媽媽,英語也不好,以前也沒怎麼做過媒體的工作,但在汽車之旅中卻表現很好,發揮了很大作用。她結合自己煉功後身體受益的情況,讓記者們明白法輪大法的美好。

負責聯繫媒體的同修首先準備媒體通知(Media Alert),重點突出美國公民因準備揭露江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而被非法關押,並在獄中遭受酷刑折磨,進而講到江因迫害法輪功犯下了「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等而在美國受到起訴。然後通過電腦網,或當地圖書館查到當地媒體的聯繫電話。接通電話後請接線員直接接到新聞編輯(News Editor)或新聞室(News Room),告訴編輯明天(或後天等)什麼時間在市政府(City Hall)前有一個新聞發布會(News Conference)。絕大多數編輯都會對此感興趣,有時要求把媒體通知(Media Alert)傳真或用電子郵件傳過去,有的編輯還要求給他傳更多的信息。 如果可能,就儘量跟編輯多講些真相,他明白的越多,他來的可能性越大,寫出來的報導也越好。有的編輯當時就寫了文章,所以當我們學員趕去開新聞發布會時,文章已經登出來了。一次,當我們在市政府門前搭起一系列彩色展板和橫幅後,當地一家報社的工作人員,特地拿了一份他們的報紙趕來並告訴我們:「我從報紙上得知你們汽車之旅營救李先生,我就想過來簽名,來支持你們的努力。」她簽名後,又和我們進行了深入地交談,了解了更多關於李祥春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

參加新聞發布會的學員人數不一定多,3-4個人就可以了。把寫有「緊急救援被中國迫害的美國公民李醫生」(SOS Urgent Rescue US Citizen Dr. Li Persecuted In China)橫幅用架子架好,和李祥春的大幅照片,還有其它的酷刑折磨的大幅圖片,學員們在橫幅前打坐、煉功、發正念。此情此景對編輯、記者們有很大的吸引力,會留下很深的印象。曾經有一位來市政府辦事的公司總裁知道了真象後說:「既然中國[江氏]政府這樣迫害自己的人民,我們為什麼還要和他們做生意?我們應該停止!」臨走時拿著真象資料說:「我要回去好好看看。」

在具體做的過程當中,在通知媒體時正念要強,這是我們很多學員的體會。以往我們只是把媒體通知傳真過去,再打電話問是否收到,若收到則完事了,靜等媒體駕到。我們發現,這還不夠,因為這麼重要的事,是其它當地新聞都無法比的。雖然編輯、記者可能意識不到,但我們心裡清楚,他們就是應該來。例如在開往某城市的途中,我們用行動電話與媒體聯繫,告訴他們這個事極為重要,關係到美國公民的安全,能否獲救。結果下午該市所有三家電視台和一家報紙全來了。所以在聯繫媒體上的主動性也很重要。

我們一般選擇市政府(City Hall)的外面開新聞發布會,因為它通常離報社、電台很近,又好找,可以停車,又有很大的空間,環境也好。新聞發布會結束後,還可以進去跟市長等官員講真相。

如果有媒體沒來,而我們又有時間,這時,我們可以主動上門找編輯,告訴他們,我們剛剛開了新聞發布會,因為這事特別重要,我們就趕到你們的媒體來了,希望和你們談一會兒,哪怕5-10分鐘,希望你們能夠報導這件事。我們發現「raise awareness」(廣而告之)是非常有效的詞。那麼,記者聽了,他就會去報導。如果他們實在太忙,我們自己也可以幫他們寫一篇報導配上照片用電子郵件傳過去。

有些報紙不是把所有文章都送到網絡(Internet)上,而且我們也需要一份報紙去做政府、議員等工作。所以一個好辦法就是準備一種卡片,象名片一樣,上面有郵寄地址,採訪完畢後,請他們寄一份報紙、錄音帶或錄像帶給我們,這樣非常好。因為我們一般不可能呆在那個城市錄像錄音的。也有學員建議給他們留一個大信封用來給我們寄報紙。一般採訪後的當天或第二天,報導就會出來,這時可以在網上搜索那些報導。如果沒有找到,可以打電話問一問他們有沒有發表,什麼時候發表。最後再寄一封感謝信,裡面放一張書籤什麼的,以表謝意,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

我們感到,所有這些報紙、電視和電台都是為大法的洪傳準備的,也是我們大面積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好幫手。其實,邪惡是最怕曝光的,不管是大媒體,還是小媒體,它們都非常害怕。一篇小報的報導,我們會把它送到明慧網,這樣,這篇報導一下子就變成全世界性的,因為各國政府、人民,包括邪惡,都可以看到。有一次,我們對一位編輯說,你知道嗎?自從你的那篇報導出來後,你們報社已是全球聞名了。給他解釋後,他說:「這種收穫倒是我沒想到的。」

我們想到,各地學員可以在自己的州舉行面向中小媒體的新聞發布會,在全美國形成一種人人都知道「美國公民因揭露江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而被非法關押,並在獄中遭受酷刑折磨。」小媒體報導多了,慢慢也會影響到大媒體,因為很多小媒體的文章都是登在電腦網上的,只要一「尋找」(Search),就能看到了。其實不僅大報編輯在看,其它小報編輯也在看,各國政府部門,以及所有關心法輪功的人們都在看,所以它的影響是很大的。正如師父說的:「它們不怕丑,我們就把這些醜事在全世界給它揭,叫全美國都知道美國公民被抓了。它不怕丑我們就做,它只要不放一天,我們就給它張揚一天。」(《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佛法是人破壞不了的,邪惡利用壞人每一次對我們的破壞其實都是對我們的洪揚!」(《在美國中部法會上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