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有行善積德,才能得到神佛的護佑

初衷


【正見網2018年04月17日】

人在世間,時時刻刻都面臨著善與惡的選擇,選擇了善,生命得福報;選擇了惡,會得到一時的蠅頭小利,時候一到,生命會遭惡報。因為人有選擇,縱使生命中有關有難,如果一念之善,做了福益眾生的大好事,行了大善,積了大德,才能得到神佛的護佑,惡報才能變福報。傳統文化著作《清稗類鈔》記載的古人方觀承的人生奇遇可以佐證這個觀點。

方觀承,桐城人,幼時父親因《南山集》一案被牽連充軍,因此方觀承經常年年獨自徒步前往塞外省親。一年他南歸後輾轉前往浙江寧波依附某親戚,等走到親戚家門口,已經快到除夕了。方觀承看見親戚家門口倚門家奴都穿著貂帽狐裘,神態非常闊綽傲慢,自顧衣衫襤褸,貿然登門認親恐怕反而會遭到驅逐。於是方觀承在親戚家巷子裡租屋住宿,但身上錢又所剩無幾,進退兩難,只好天天在門口向鄰居打聽親戚平時為人。

對門住著一個屠夫,驚訝於方觀承一表人才,問他貴姓?來此有何貴幹?方觀承告訴他,屠夫說:「我與他同巷二十年,從未見他體恤過一個親戚,你去找他恐怕沒用。」方觀承聽了非常後悔,自己千裡迢迢投奔親戚太輕率了,如今錢也花光了,怎麼辦呢?

屠夫說:「先生既然出自書香門第,一定會寫字,您還會算術嗎?」方觀承說:「略知一二。」屠夫說:「年關快到了,我正好有帳目要結清。請您住在我家,幫我結算帳目,開出帳單以便討債好不好?」方觀承就去了,屠夫叫妻子出來見方觀承,款待很殷勤。方觀承打了半天算盤就結算完了,屠夫拿著帳單出去討債,果然一清二楚,屠夫討回了比往年更多的錢。

除夕夜,屠夫請方觀承一起吃團圓飯,招待方觀承坐上座,屠夫女兒當時五歲,跟著母親坐側座。元旦,方觀承告辭,屠夫堅決挽留他,並囑咐妻子做棉袍相贈。到初六,屠夫捧著做好的棉袍、妻子捧著縫好的鞋襪來請方觀承穿上,屠夫見方觀承帽子破舊,就脫下自己頭上蓑笠換掉,又送兩千文錢給方觀承作路費,才送方觀承出門。

方觀承到達杭州,偶過西湖遊覽,看見幾十個人圍著一個算命先生求算命。算命先生瞥見方觀承,就離開桌子走出來作揖說:「貴人到了!」方觀承懷疑算命先生在作弄自己,正色說:「我又不算命,開什麼玩笑!」算命先生仔細審視他,說:「這兒不是說話的地方。」於是收起算命的家什,邀方觀承進小廟坐談。

算命先生說:「我跋涉江湖幾十年,看了很多面相,從未看走眼。您某年會做某官,某年會升任總督,只是可惜不能善終。如今您臉上官星已透,您可以立即進京,以順應機緣。」方觀承說:「且不說我是罪人子女,不可能進入仕途,就算有機緣,我兩袖空空如何北上?」算命先生當即取出二十兩銀子送給方觀承,並寫了個名字,囑託說:「他日您當陝甘總督時,有總兵遲誤軍機當斬,拜託您千萬留意拯救,這就算報答我了。」方觀承詢問他的姓氏,算命先生吱吱唔唔,似乎有難言之隱。

方觀承於是北上,走到直隸的時候,行李偏偏被強盜劫去。方觀承打算去保定投奔老相識某某,走到白河時又遭遇大雪,方觀承被凍倒在古寺外,昏死過去。僧人打開門看見方觀承僵臥雪中,急忙抱進屋灌熱湯搶救,方觀承才活過來。僧人與方觀承很投緣,留他住了幾個月才送他走。之前,寺中有個老僧收藏了很多篆刻。老僧圓寂後,和尚中沒人鑽研這個,就把篆刻全拿出來請方觀承幫忙賣掉。方觀承背著一大包篆刻來到保定,就在總督衙門口擺攤叫賣。總督出門時,前導嫌方觀承收攤太慢,橫加鞭打。方觀承一賭氣,扔掉篆刻,跑到北京東華門,靠測字為生。

恰好平郡王轎子經過,平郡王看見招牌,覺得書法不錯,一打聽是方觀承寫的,就請方觀承回王府當記室(書記),非常禮遇。後來,王府的對聯帖子都由方觀承寫,雍正帝臨幸時看到了,問是何人手筆,平郡王說是方觀承,雍正帝當即召見方觀承,賞賜中書官職。從此方觀承受到皇帝知遇,不到十年就從監生升到封疆大吏。方觀承顯貴後,招屠夫來,贈送白銀三千兩,讓屠夫改行做體面生意,並為屠夫女兒找了個好夫婿。又派人到白河修古寺報答僧人救命之恩。

後來方觀承果然擔任陝甘總督,掌管嘉峪關外軍事。某總兵遲誤軍機當斬,方觀承不忘報恩,極力拯救了他,一問原來這個總兵就是算命先生的兒子。算命先生的預測如此準確,方觀承想起算命先生的話,經常擔心自己難逃大劫。等到方觀承擔任直隸總督,既然知道了算命先生的家庭姓氏,就請人接算命先生到衙門來乞求消災解難的辦法。算命先生說:「定數難違,除非你做了大善事,拯救了千萬人性命,或許可以感動上蒼。」

方觀承翻遍卷宗,發現直隸每年上報流民死於路上多至數百起,就想著設立留養局來救濟流民。方觀承打定了主意還沒有跟算命先生說,第二天早上算命先生看到他就恭賀:「大人滿面祥光,一定已有莫大功德,不僅免遭刑戮,還有望子孫顯貴,大人做了什麼事積了這麼大德?」方觀承詳細告訴他,於是上奏施行,救活眾多直隸百姓。

後來陝甘軍營事發,兩個巡撫、一個將軍都被正法,方觀承按軍法也應被連坐處死。皇帝特意下旨原諒赦免。

方觀承因為他人的善舉走過人生的坎坷,方觀承又因為自己的善舉躲過註定的大劫,正可謂「天道無親,常與善人」。一個人只有修德行善,才能得到神佛的護佑。

人生天地間,人的觀念會隨著時間、地點、環境而改變,但天理是恆定不變的,所以能衡量出今人與古人在道德上的差別。古代有傳統文化的傳承與薰陶,古人雖然看不到神佛的存在,看不到天理的表現形式,但是古人能通過生活中的表現形式推演到天理的存在,從而相信神佛,相信人只有走行善積德的路,生命才能長遠,才能得到神佛的護佑,得到福報。

今天的中國人在中共黨文化毒害下,已經遠離傳統文化,不相信神佛與天理,只相信中共的謊言宣傳,人是猴子進化來的,要相信無神論,人沒有來生與輪迴,人要盡情的享樂,才不負美好人生;人生講奮鬥,不能講真、善、忍,否則就是好欺負,人生中就會被人剝奪的一無所有,還遭人欺負等。這完全是歪理邪說,害人不淺。古人講做人要誠實、善良,遇事要考慮別人,學會忍讓,所以古人活的快樂健康,福報多多;今天的人為了個人的慾望與滿足,不擇手段,宰熟殺親,無惡不作,甚至把做壞事當作是人的本能,所以今天的中國大陸苦難多,社會危機深重,時時都身處苦難與痛苦中,何談幸福與未來?這不是天理中的惡報嗎?

人要想把惡報變為福報,就要轉變被中共強加的惡念,相信人間不是中共的歪理邪說橫行的地方,是受著天理的制約的,天理才是宇宙中真正的理,人只有順應天理而為才有美好未來。

法輪功講真、善、忍,在世界上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的任何國家都能欣然接受,很多人修煉法輪功,法輪功與法輪功師父獲得各國政府各類褒獎、支持決議案和信函超過3000項,也沒有出現過一例象中共媒體造謠中的「1400例」、「天安門自焚」等那樣的怪事,「真、善、忍」的信仰得到了世界各族裔民眾的愛戴和尊敬。但在中國大陸,中共至今都沒有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對法輪功師父的造謠與污衊。

通過中外與古今對比,就會發現中共是個怪胎,不正常。大紀元發表的兩本奇書《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已經把中共的邪教本質、流氓本性與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揭露的清清楚楚。傳統文化與法輪功能給人帶來善念與福報,與中共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大相逕庭,所以中共恨不得一夜之間鏟除。中共要的是人都思維變異,變異到只相信做壞事才是人間唯一的理,假、惡、鬥成為為人處世的標準,做壞事成為人的自然狀態,人的思維只剩下「聽黨話,跟黨走」,在中共妖魔化人間的過程中沒有阻力,人最後因為壞事做盡遭惡報,生命被神佛銷毀。

但是人間還受著天理的制約,不是說中共認為的不存在就不存在,中國人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福報與惡報也被中共歪曲成了偶然現象。神佛不會無視中共的惡行而不管。法輪功真相就是神佛賜予人間的福音,誰能明白真相,改變被中共強加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善待法輪功學員,勇敢的站出來選擇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有餘力的廣傳真相救人,這就是大善舉,行了大善,積了大德,生命一定會得到大福報。

珍惜這萬古難遇的結善緣機緣,真的是萬古難遇,是古人都渴望得到而得不到的大機緣,今天的人遇到了。珍惜法輪功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生命美好的未來,一定會得到神佛的護佑,生命得大福報;拒絕法輪功真相,繼續追隨中共邪黨做惡,天滅中共的大劫難一到,惡報加身,後悔都來不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