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不足 實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8年05月21日】

今天讀到一篇修煉文章《燒火做飯的小和尚,道行出奇的高深》 。文中說到小和尚能夠在遇到任何問題都不看眾生過錯,能夠不生雜念。思想乾淨,不染纖塵,能夠時時捨棄雜念,將善擺在首位。讀完此文,心有感觸。

今天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在常人中修煉,我在大法中修煉已經有22年了,也算是老弟子了。可是,思想中依然有許多的不好的執著,時常閃現出不好的念頭。甚至有些很不好,羞於啟齒的。自己所能做到的,就是在這些不好的念頭出現的時候,及時抓住它們,在心裡說:我是大法弟子,這些都不是我,是業力,是舊勢力強加的干擾迫害。發正念鏟除。

那些不好的思想念頭,自己也能察覺到,它們是沒有根的,是浮在我的身體和思想的表面。可是,就是不能除盡。有時候也很著急,因為這些不好都與自己曾經做過的不好的事情有關聯。經常的後悔自己做過的那些執著的事情,自覺和不自覺的給自己的修煉造成了麻煩。可是,這種後悔也是不好的執著,因為,我感到它會讓我認為自己不配修煉了,不配師父救度了,或者再怎麼努力也修不上去了等等。如果站在個人修煉的角度看,那自己真的是修煉的很差勁的。可是,今天是宇宙正法時期,一切都要用正法的法理對待——在我身上所有表現的不好都是舊勢力乾的,是不能被承認的,要發正念鏟除的。

今天,我修煉的成熟表現在哪裡呢?就是遇事向內找,以法為師,不被不好的觀念或執著和外來干擾因素帶動,那就是修煉在走向成熟了吧。我這樣想。

今天下午還動念想瀏覽網絡小說。要是在過去我會不自覺的移動滑鼠,點開網頁,看網絡小說的。但今天我沒有這樣做,也沒有好像難捨的樣子。思想中升起一念:那些網絡小說,尤其是那些穿越小說不都是在說假話嗎?不是不符合「真」嗎?而說假話辦假事,不正是黨文化的表現嗎?

我在職業學校擔任教師工作,早出晚歸。在家時每天都用大量的時間做真相資料,早晨三點多就起床煉功了。父親看到我每天這樣忙,做許多真相資料,就擔心起來。昨天,父親就生氣,叫我不要這樣。說的話也很難聽。我心裡有不快,可是立即想到,不能對常人發火,要為善。

在我的修煉中,家庭的魔難很大。我是失業工人,妻子是政府機關的公務員,從1999年邪黨迫害開始,就對我妻子施加壓力,孩子的工作也受到影響。早在幾年前,妻子和孩子就離開了我,搬到其它地方住了。(沒有離婚)現在父親和我住在一起,也吃了許多的苦,承受了許多。父親他們是常人,怎麼能夠理解正法的偉大殊勝。是因為我的修煉他們才承受了許多,我不能對他們生氣不善,不能對他們心生怨恨之心。於是我口氣平和的對父親說:「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擔心被迫害。我會理智的做事的。如果你真的擔心,那我就到外面租房子。」我感到自己是真的在慈悲他,父親聽我這樣說,也冷靜下來了。今天,下午父親還主動的提出要給我房間安裝空調,並且還自己去準備了安裝空調的三腳架。我感到了大法的玄奧,向內找是法寶。

年前,與我配合的一位同修去外地生活工作了。他主要是幫助我購買A4複印紙。他走了以後,從今年開始,我弟弟因為有摩托車就幫助我去買。4月份,弟弟開始做網約車工作。一個星期前,我請他為我購買A4複印紙。他工作繁忙也就沒有及時的送來。我也沒有生他的氣,如果生他的氣,那不就是依賴心、對親情的執著嗎?我應該自己想辦法啊!就在我才網購一箱複印紙時,弟弟來了電話說:「我已經買好了四箱複印紙,中午送來。」

這就是這二天發生的事情,我是這樣對待的。修煉了這麼多年,才知道要時時處處修心性,找不足。一言一行都要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師父說:「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1 ]

註:
[ 1 ]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