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說:全能大哥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0月16日】

古人有句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人可以做一天的好人容易,可是做一個月的好人就很難了,可是做一年的好人更不容易。

可是老郭竟然做了二十年的好人了,他正和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仍在堅持正信、堅守真理、不懼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一樣,每天向世人傳播大法美好真相,因為他是一名大法弟子。

一、辭去薪水豐厚的工作

老郭原本是一個廚師長,在本地一所高中學生食堂工作,管理十幾名工人,每天負責一千次左右的人就餐。老闆知道他是修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不偷不拿,人品非常好,就將食堂所有門鎖的鑰匙都放在其手裡,老闆還把辦公室和宿舍的鑰匙也給他一份。

因為老郭按法輪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做正事,工作業績很好,老闆給的工資獎金在所有食堂員工中,他是最高的。員工們在他的管理下,工作愉快,很少有矛盾發生。他們每天做三頓飯,要工作十一小時以上,大家都很賣力。

老郭給老闆已經幹了六年了,可到最後,老闆錢掙多了,對食堂工作也熟悉了,在某些事情的處理上和老郭有很大分歧。

老闆總買有問題質量差的便宜豬肉,並且對員工苛刻,福利待遇很低。雖然老郭的工資很高,但員工的薪水不漲,從這方面他與老闆的意見總是不能達成一致。

有一次,老闆因為一件小事就訓罵一個員工,當時那個員工淚流滿面,老郭慈悲為懷制止他對員工的訓罵,老闆早想辭退老郭,又不能直說。借這次機會,老郭就主動辭去了這份工作。

當天晚上,因老郭辭職,食堂所有的員工都哭了。一位員工道:「就沖班長對咱們這麼好,咱們明天也不上班了,集體辭職,罷工不幹了。」大家都流淚了,老郭也流了淚。

老郭講:「如果我不是一個大法弟子,可能要帶走這一批員工,懲罰報復老闆,可我是大法弟子,不能那樣做,要按師父的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

老郭安撫員工別罷工,道:「這是我自己與老闆之間的個人意見不統一,如果大家都罷工了,別人會說是我領大家罷工的,會認為我人品有問題,會給大法抹黑。」

老郭安撫了員工許久,在員工的淚水中,他離開了幹了六年的工作崗位。

二、新工作

雖然失去了薪水豐厚的工作,但老郭心裡並不難過,師父的大法教大家做好人,用正確的心態面對一切逆境順境,師父給大家鋪就安排的都是最好的。

兩個月後,一位同修找到了老郭,讓他去輔導學校當廚師,工資雖然沒有原來一半多,但很輕鬆。老郭上班沒有固定時間,只要能按時給老師和學生們開飯,幾點上班都行,老郭很高興。

在新單位,大多數員工都知道校長和老郭是大法弟子,所以二人時時注意更嚴格要求自己的道德,好好修煉不給大法抹黑。

聽學校老師們說,之前那個廚師,工作不認真,不願多干一點活,每次吃飯的人數有變動了,他都會跟統計人數的老師發生矛盾,後來如果吃飯人數臨時有變動,統計人數的老師都不敢加了,怕那個廚師發脾氣。

自從老郭來了以後,當老師們臨時有變動,他從不發脾氣,不管多麼麻煩,都儘量解決。有時開飯時間都到了,又要加人,老郭就儘快想辦法給做出來,保證老師們都能吃上飯。

由於平時有十幾個人吃飯,廚房就老郭一個人,從擇菜,洗菜,切菜,到炒菜,再到洗碗,拖地,倒垃圾,都是他自己干,沒有幫手。

現在老郭非常理解前一個廚師為什麼臨時加人就發脾氣了。可自己是大法弟子,做事就得為他人著想。

這是輔導學校,老師和學生人數都是不確定的,臨時變動是可以理解的。不管怎麼難,也儘量讓臨時加的人吃上飯,實在加的人多了,老郭就等大部份人快吃完後,就趕快做,也能讓他們吃上飯。工作量大了,時間加長了,他從無怨言。

師生們非常感謝老郭,因為大家都沒有他年齡大,就都親切的叫其大哥。工作時間長了,師生們有時間也經常找他聊天,老郭就儘量的把法輪功遭中共造謠、誣衊的真相講給他們,很多人了解了大法美好真相後,紛紛做了三退,知道法輪大法是正法!

老師們吃飯,只收成本費,員工都夸校長是位有良心的大法弟子。

三、廚師也能拿演講比賽三等獎

在這個單位,大多數員工都知道老郭是修大法的,一部份人聽過真相,一部份人沒聽過真相,可都知道他為人親和、誠懇、人品好,大家對他沒有異樣的眼光。

單位舉辦的各種活動老郭也都參加,因為他是大法弟子,是不一樣的廚師,做人做事處處都要證實大法,讓每個人都能夠感受到大法的美好,讓沒聽過真相的人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美好,讓共產邪教的謊言不攻自破。

單位組織春遊,拓展訓練、聚餐、書法比賽、演講比賽、閱讀分享等,老郭都參加,讓周圍人感受到大法弟子的人格魅力,大法弟子的人品素質。

老郭雖然只有初中水平,大多數老師都是大專或大學水平,但他相信,自己是修大法的,是更高的科學,對人生有更廣闊的認識和理解,對宇宙有更高的認識。

單位舉辦演講比賽,大部份老師都帶稿子念,而老郭是脫稿講的。演講的題目是《靜心想一想,活著應該遵循什麼》,老郭圍繞主題,心裡分了幾個小標題,層次分明。

在講台上,老郭生動的闡述完自己的觀點,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老郭得了個比賽三等獎,在全校老師都參加的情況下,他這個沒有多少文化的廚師能拿上名次,充分證明了大法是超常的。

老郭所闡述的觀點,台下老師都聽的目瞪口呆,這是超出他們思維的,是從大法中悟出來的告訴人們的道理。

四、變身成為一名印表機修理師

老郭的這份廚師工作時間特別充裕,有許多自由時間,又機緣巧合的學習了印表機、複印機的修理技術。大法的法理真能指導一切,使他不同於一般常人。印表機那個高科技機器,他僅用了一週就學會修理了,每天學大法,思路智慧不斷的拓展,很容易看透事物的本質原理,就很輕鬆的自學了其它機型。

單位的印表機有什麼問題,老郭都無償修理,大家看其這麼短時間就會修理印表機,都非常吃驚,都稱老郭為「全能大哥」。

老郭是大法弟子,採購耗材的商家都稱讚他人品好,所以願意多給他讓一部份利潤。老郭就給單位儘量節約耗材的成本,比市場價格要低好多。

五、品味不凡的司機

修大法是有福的,用良好的心態面對一切,師父就給大家最好的。老郭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輛汽車,就是在當廚師長的那幾年,工資高也沒想過。

可辭職後,他樂觀,用良好的心態做這份工資沒有以前一半高的工作,不悲不喜,用大法法理時刻衡量自己。

果然,因岳父家比較有錢,讓他買一輛汽車,給了其一大部份車款,於是他買了一輛十四萬元七座的SUV汽車。因為老郭的工資才三千多元,維護汽車的費用成了他的難題。

可最後通過學法,師父的法理又一次恩惠於他,悟到了一些法理,按師父的要求做,不執著,一放到底。這時朋友就給他介紹了一個出租的工作,收入完全夠養車的費用了。

老郭每天出車,從單位到家有五十公裡,每次回家都能接到乘客,當然他爽朗的性格,正面良好的心態,很快就能和乘客暢聊,當然這也是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好機會了。

每拉一位乘客,就和他聊天,在聊天中都稱讚老郭對人生、金錢、物質、德行、人品的認識高。

有一次,一個乘客很有學問,下車前道:「今天坐你的車,我還學到了很多東西啊!」所以越知識高的人,對法輪大法越驚嘆。

還有一次,有位大款,剛上車不愛理人,看不起司機,暢聊之後,很尊敬的叫老郭大哥。

每當人們稱讚誇獎他的為人處世時,老郭就自豪的告訴大家自己是修大法的!就開始跟他們講法輪大法美好真相,勸三退,保平安!

有時乘客定好地址,可離其家還有一段距離。

老郭就說沒事,送您到門口,多踩一腳油的事,他總是為客人著想。

有時乘客又想到下一個地方,可價錢是軟體定的,不能改,就說沒事,送您去,有緣見面,出門在外都需要幫助,人得有德行,不能都用錢來衡量。

打車軟體往往有些計算誤差,老郭總是不計油的送乘客到門口,大家對他的評價很高,有說期待有緣相見的!有說親和力十足的!有說彬彬有禮的!還有特別認同他做人的!評價老郭這個只有初中文化的人品味不凡的!老郭知道自己學的是高德大法,學識遠遠超越世人的文化課程,當然品味不凡。

結語

現在老郭當廚師、印表機維修師、買賣辦公耗材、司機、心理諮詢師,還正準備做演講師,大家都稱他是全能大哥,大哥全能。

老郭和親戚,朋友,同事相處的非常融洽,時時想著師父要求,為他人著想,利益面前不爭不搶,吃虧受損時,不計較,不悲傷。認識他的人都稱讚他的為人,他們知道老郭是大法弟子,每每跟他接觸時都感受著大法弟子給他們帶來的益處,身心舒暢,受益良多。

老郭學大法二十年了,經歷了十九年共產邪教最無恥的打壓迫害。他和全世界億萬大法弟子一樣,堅守真理,沒有倒下,邪不勝正這是真理,大法弟子的存在,就證實著法輪大法法理堅不可摧!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