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在執著錢財的同修提個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16日】

最近看到明慧二零零八年發表的一篇輪迴故事《前生今世的故事——大難來前莫遲疑 錯失機緣悔恨長》,深受觸動,在這裡轉給因執著錢財而荒廢了修煉的同修看看:

話說某一朝代,有位年輕有為、聰明英俊的人。因為研究發明了一種對國家和人民非常有用途的東西,而被國王器重,加封為宰相。國王也和他年紀相仿,兩人很投機,因此常常送給他許多珍寶。宰相沒有結婚,母親也很年輕、漂亮,穿金戴銀,打扮得十分華貴,母憑子貴,母親因此過著十足貴夫人的生活。

人就是有忌妒心,權貴中更是勾心鬥角。看著年輕人當上一國宰相,又享受皇恩厚愛,許多人就受不了。於是他們合計著讓宰相把技術轉讓給他們,但是計劃落空,宰相沒有轉讓。一計不成又生一計,他們給宰相造謠生事,用盡一切辦法傷害他。國王因此也不喜歡宰相了。

爭名奪利爭爭鬥鬥中宰相受到極大的傷害。於是跑到荒郊野外放聲大哭。那痛苦的哭聲傳的很遠。忽然出來一位老人家拿著一本書,告訴他說:「孩子,別哭了,功名利祿傷人最深啊!」經過肝腸寸斷般的痛苦,受到傷害的年輕宰相看到老人家一身道人打扮後頓時大徹大悟,心念一轉,頓時把功名利祿全部從心中放下,竟看穿了一切看破了紅塵。老道人看到他已頓悟,於是就告訴他這個城市大難將至,快點救人,在某時之前一定要逃出城門才可以倖免,說完隱去。

年輕的宰相心急如焚,時間太緊迫了,先回到家中勸母親速速隨他逃離。可是宰相的母親並不相信,再看看身上的綾羅綢緞、金銀珠寶和如此華貴的生活不捨得離去。宰相無奈就去勸國王,國王也不相信,暗暗恥笑宰相發神經,一臉的不屑。宰相心灰意冷,就把他發明的那種技術與國王交換成大筆的錢帶走了。

在宰相的勸說下,只有極少極少的人跟隨著他向城外跑,在路過一大院門口時看一門衛很有緣,就想救他。於是故意和門衛說:「前邊跑的那個人偷了我的錢,快幫我追。」這個門衛很正義,就隨他追攆,宰相藉機邊跑邊說:這個城市就要發生大難,我想救你才故意說前面跑的偷了我的錢,你若信我就不要再回頭,一起隨我逃離吧。」那門衛一聽就毫不懷疑的隨他們向前跑。剛剛衝到城樓的門口時,突然刮來一陣大風,把宰相帶出來的錢幾乎全部刮飛起來。只有手中攥得那一小摞沒刮飛。同行的人就勸宰相回去把錢拾回來再跑。宰相深信老道人說的那個時辰會發生大災難,而且不再執著這些錢財,於是繼續向前跑。邊跑邊回頭看時,那些錢財都變化成邪惡的債主的模樣獰笑著,或變化成他自己所欠的業力的一些形像,在城門口漂浮著不落地。宰相心裡更加明白了,大徹大悟。真相已經大顯,宰相知道時間已到,大喊一聲:「快跑!」就在跑著跑著之時,只聽身後地動山搖,牆倒屋塌的聲音和人們的喊叫聲求救聲四處奔跑聲交織在一起。大地震來了,城門也倒塌了,再也沒有一個人能從那座城市裡逃出來。什麼國王權貴,什麼榮華富貴、金銀珠寶,什麼爭名奪利、爾虞我詐,全部都被砸在了地下,可惜還有那個放不下富貴榮華的母親。

跟隨宰相逃離的幾十個人都呆呆的傻了似的,被這一幕慘狀嚇住了。天黃黃的、灰濛濛的……

看完這篇輪迴故事,我想到身邊追著錢跑的同修還為數不少,只是形式各不相同。有的卷到所謂的事業中了,目地既不是為了符合常人狀態,也不是為了證實法,而是為了常人的事業心和掙大錢的心,最後慢慢三件事也不做了。有的到大城市去打工了,目地是掙錢多,用她的話說「只要掙錢多,就先啥也不管了」,最後漸漸的就不修了。有的執著於老總、總監的高職位和高薪,修煉也漸漸的成了走形式。有的四處討債,個把月不學法,更別提救人了,還說是討債是為了欠債的人好。有的陷入理財圈套中不可自拔,一個月能掙多少多少……看著這些同修真的很痛心,這麼大的法都得了,到最後執著起常人中的那點錢了,長此下去,不就斷送了自己的回歸路了嗎?正如這篇輪迴故事中所說,那些錢財其實都是一些邪惡的債主或者是自己所欠下的業力,它引誘你跟著它跑,目地就是為了最後毀掉修煉人的,讓你不能得救。

希望這篇輪迴故事能讓還在執著錢財的同修趕緊清醒過來,精進起來,不辜負師尊的苦度和眾生的期盼,圓滿隨師還。

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