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清風


【正見網2019年10月15日】

我們的身體是由最粗糙的分子組成的最大一層粒子組成的,這就決定了人的層次是很低的,人所感知到的,所追求的都是很低的。記得很久之前,我看到一塊機械錶的內部結構,驚訝於它的複雜,同時得知一塊表內部有上萬個零件,就覺得太不可思議,同時又為人的智慧感到自豪;又有一次看到一個益智節目,選手表現出的種種超出一般人的技能如速算,分辯等也令人驚嘆。但修煉之後突破常人層次回頭看才意識到這些東西在更高層看簡直如同兒戲,常人的一切所謂能力,成就,無論是科學,藝術還是別的什麼方面都是如此。人中的一切有什麼值得執著的呢?

我們的肉身其實就是一個井,把我們困在裡面而不知,而他又被各種各樣的慾望,觀念和執著心控制,這些東西並不是我們先天的本性。人為了滿足這些苦苦爭鬥,造業無數卻沉浸其中。

無數個體的人組成了人類社會。我現在看人類社會包括人類的歷史,不再被種種紛繁複雜的表面現象所迷,我看他的本質,那就像是一個魔方,普通的三階魔方就有43252003億種變化,而時間,地點,人物,名,利,情就是人類社會這個魔方的六個面,歷史在發展,也就是時間在流轉,這六個面也被神不停地轉動,於是有了人世的林林總總,萬千變化,但無論怎麼變,始終跳不出這個魔方,層次極其有限。                  

我雖然暫時也在這個井之中,但最終要跳出來,而他們過得再好也是永遠在這個井裡出不去。

修煉的路很難,卻是真正的對,修煉人在常人眼中不可思議,卻是真正的聰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