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冊子簡易裁切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15日】

家庭資料點,有的沒有重型切刀,對於厚一些的小冊子沒辦法。本法可解決中等厚度的裁切。

小冊子超過7張(即7張A4紙,摺疊則為14張),用照相館切照片的鍘刀來切,就難切了。明慧網的一般小冊子用切照片的鍘刀能切,但如果有更厚的就切不動了。本法用3個最簡易的東西,可以裁切超過8張A4紙厚度的小冊子。切的很完美,書邊沒有擠壓感,比鍘刀更整齊。但是厚書籍要慎用。大約2012年我初用此法裁切四合一《轉法輪》書籍時,沒經驗,因為美工刀片對於厚書籍就顯得「刀片太軟了」,導致把兩本四合一《轉法輪》的書邊切得很不整齊,還沒法彌補,至今我還心有餘悸。所以本法主要來切小冊子,大法書籍的邊要用重型切刀、或其他可靠機械切。

裁切工具:

1、一塊玻璃;
2、一根鋼直尺;
3、一把美工刀。

請參看附件「小冊子簡易裁切法」圖。

要點:

1、美工刀必須鋒利,左手按住鋼直尺。右手用美工刀刀尖沿著鋼直尺割,如果刀尖不快了,就用鉗子沿著刀片的斜痕掰掉。附件裡的年曆是16頁,刀快的話三刀就切到底了。美工刀到商店或五金店買。鋼直尺在五金店可能有。

2、注意:上面一層切掉的紙,必須【往外錯點位】,來閃開美工刀的【刀路】,否則重疊了礙事。這對厚一點書籍【尤為緊要】。

3、以上兩要點必須做到:刀尖必須鋒利;刀路必須閃出來。不要切厚書籍,因為書籍太厚,在【垂直方向上切不直】。

用玻璃的原因是:玻璃硬度比鋼高,所以不留劃痕。它也光滑,但是注意別讓邊緣傷著手,玻璃也要放在平處。

對於資金夠,或者大資料點要使用專用設備來提高工作效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