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帝造人的思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03日】

眾所周知,上帝花了6天時間造了這個世界和人,但是上帝為什麼要造天地和人呢? 《聖經》裡面沒有明確的解釋,目前普遍被人接受的一個解釋是:上帝出於愛造了天地和人。確實,從耶穌為拯救人類而來到世間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來看,上帝愛世人是毫無疑問的,但是用簡單的愛很難解釋以下《聖經》創世紀的描述。
 
《聖經》創世紀記載,耶和華神造了亞當之後,將他安置在伊甸園裡,耶和華對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紀3:1還說: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結果那條蛇引誘夏娃去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夏娃吃了,還叫亞當也吃了。這就是當今世界一切苦難和罪惡的根源。
 
問題一:既然上帝如此愛亞當,為什麼要在伊甸園裡造一棵能致亞當於死地的分別善惡樹而且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為什麼要造那條狡猾的蛇來引誘夏娃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如果是為了考驗亞當夏娃是否聽上帝的話,為什麼在夏娃受誘惑即將摘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時不制止她,給她一個改正的機會,而要在她和亞當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以後花這麼長的時間和精力來挽救他們的後裔呢?上帝給了後人很多改正的機會,為什麼上帝不能多給夏娃一次改正的機會呢?
 
很難想像一個非常愛自己孩子的父親為了考驗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聽話而把一棵劇毒的植物種在孩子天天玩耍的後院裡,甚至請一個保姆來引誘孩子去吃樹上的毒果。即使真有父親為考驗孩子安排了這樣危險的考驗,也很難想像他不時刻觀察孩子的行動,在孩子出危險的時候及時出手相救,而是在事情無可挽回了以後才出來指責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所以用簡單的父子之愛無法解釋創世紀裡面這段膾炙人口的故事。那上帝這麼安排必然有其他原因,是什麼原因呢?
 
問題二:我們都知道諾亞方舟的故事。按照創世紀第五章記載,諾亞是亞當第九代孫子,也就是說,從亞當開始九代人的時間這個世界就敗壞到要徹底毀滅的地步了。我們又知道天國是上帝造的(因為他絕不會住在別人造的世界裡),天國的美好是永恆的,天國裡面生命的美好也是永恆的(除了少數象撒旦這樣的墮落天使以外),也就是說上帝是有能力建造一個永恆美好的世界和生命的,那為什麼他造的這個世界和生命會敗壞得這麼快呢?他為什麼要造蛇這樣狡猾的生命呢?是他一時疏忽沒有考慮周全嗎?這不可能,因為他是全能的神。那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有意安排的,那這麼安排究竟是什麼目的呢?有人說是為了展示神的愛,展示給誰看呢?天國裡的生命時刻都在神的愛之中,不需要另外再給他們展示了,那是展示給自己造的人看嗎?造一個不那麼美好的世界來展示自己的愛好像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吧?
 
以上兩個問題用簡單的父子之愛無法合理解釋,但目前除了這個沒有其他解釋。神為什麼要造這個天地、人這個問題是極其關鍵的,因為不知道神為什麼造人就不知道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不知道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就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就成了這個世界上迷失的羔羊。
 
幸運的是,以上的問題終於有了一個完美的答案。法輪大法的著作《轉法輪》裡面的這段論述完美的解答了以上的問題:
 
「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層次中,又變的不太好了,他們還呆不了,就繼續往下掉,最後就掉到人類這一層次中來了。

整個的人類社會,都是在一個層次當中。掉到這一步上來,站在功能角度上看,或者站在大覺者角度上看,本來這些生命體是應該銷毀的。可是大覺者們出於慈悲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就構成了這樣一個特殊的環境、特殊的空間。 」
 
《轉法輪》中的這段敘述告訴我們,天國世界裡面有些生命經過漫長的時間變得很不好,按照天國的標準就是要銷毀的,但是神出於慈悲,就另外造一個空間,讓這些生命在這個空間裡面,最後給他們一次改正的機會。
 
《轉法輪》的這段描述解答了上面所有的疑問:
 
1. 耶和華神造分別善惡樹和蛇是為了考驗亞當夏娃是否聽神的話;
2. 神不給亞當夏娃第二次機會是因為這已經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3. 亞當夏娃以及他們的後代敗壞的如此之快是因為他們的靈是敗壞了的天國裡的生命,他們的本質就不好;
4. 這個空間不那麼美好是為了考驗地球上的人,生命因為不好了才來到這個地球上,所以就應該有苦難,在苦難中才能考驗人還信不信神;
5. 神是因為愛造了這個空間和人,但不是我們說的父子之愛,而是神對生命的宏大慈悲。
 
李洪志大師在《轉法輪》裡用幾句話就把《聖經》這段神造天地背後的原因講得清清楚楚,把幾千年來人們困惑而不得其解的問題全解答了,那《轉法輪》裡面那麼多其他的論述會給人們解答多少的困惑、多少百思而不得其解的問題呢?大家不妨自己去看一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