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保持神的狀態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6月03日】

昨天晚上發正念的時候,運用神通除惡,一下子就進入入定狀態。感覺到整個世界都靜止了,我進入到一個空曠的空間中。因為我是閉著修的,雖然看不見另外空間,可這種入定的殊勝、超脫卻是如此的美妙。我已經很久沒有達到這種狀態了,心想這就是神的狀態吧。

我悟到保持住神的狀態,你的思維就完全是另外一套思維系統,這個時候你看待世界,和你對所謂過關的想法也都完全不同了。就在入定結束後,我拿起大法書來讀法,結果我看到的就是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的這一段法:「 人說神什麼,神是根本不理會的,你動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覺你做的事與他有什麼關係,根本就不理會,因為你動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帶動人怎麼做,人想帶動神怎麼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這樣嗎?你不得放下那些執著嗎?能夠被人帶動的心不都得放下嗎?」我悟到那是一種置身世外的心態,甚至都沒有過關的概念了。也就根本不會動心了。當然也就沒有遇到不公,覺得還要忍,甚至忍的很苦的問題。因為你把自己看成神,你根本就不會動心了。而在我們助師正法的關鍵時刻,神的狀態更可以讓你輕鬆戰勝邪魔,運用神通突破困境,這在以前助師正法的關鍵時刻我深有體會。可是對於我來說,這種神的狀態卻難以長時間保持,我思考我該如何保持住神的狀態呢?

早上醒來準備煉功,昨天那種美好的神的狀態好像不復存在,我再次回到一個「人」的狀態。那個時候是頭昏昏的不清醒,鼻涕眼淚的所謂花粉過敏症狀,還有心裡的莫名煩躁跟消沉。昨晚那種美好的神的狀態,和自己的體悟似乎成了一個遙遠的記憶。但是我那顆修煉的心還是會再次提醒我——我要保持住神的狀態!於是我一下子想到我為何不運用神通呢?於是,我讓我的百萬兵團(看交流文章說大法弟子有百萬兵團),把身體上人的不正確狀態背後的因素全部清除掉。因為帶著以上的種種不適,是無法達到神的狀態的。過了十多分鐘頭腦開始逐漸清醒頭不暈了,過敏症狀也消失了,心情也不難過了。

在心性過關方面更得讓自己達到神的狀態,就是時刻提醒自己不被一切事物帶動再細小的事都不放過,這不就是在努力保持住神的狀態嗎?!以前總覺得用神的標準要求自己好像太高了,遙不可及。可是,如果我們一直這樣思維,到最後師父接我們圓滿的那一刻,你能在那一瞬間立即達到神的狀態嗎?通過昨天師父讓我體會到神的狀態的美妙,和那段法理,我體悟到師父是告訴我,讓我現在就要以一個神的狀態來應對我在人中的一切。我必須也一定要努力做到啊!

其實,真的要達到神的狀態的話,可以說一切都變得簡單了,也可以說是修煉的路上你將所向無敵。因為作為人來說力量薄弱,而神有一切力量解決一切問題。所以我們不要把自己看低,把自己看小的同時你也把大法看小了。我告誡自己,我就是神,以神的思維,神的心態來面對一切。就在現在,就在今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