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樣戒掉「手機癮」的

大陸大法弟子 英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05日】

長時間以來,看到有些同修在為看電視、電腦、打遊戲機而糾結、苦惱。

有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因為迷戀看手機,耽誤了正事、大事,但是一旦拿起來又欲罷不能,過後又追悔莫及。

有一天,我「偶然」想到,我可以這樣操作:我把手機放到一個地方,心想,我這是放到了師父那裡。需要打電話時,我就請示師父:「師父我想用手機打個電話。」用完之後,又放回原處,並向師父稟告:「師父我用過了,還給師父。」這過程中我都要向師父合十、鞠躬的。就這樣我妥妥的擺平了這件事。

但是,修煉是有考驗的,過後,我又犯過這方面的錯誤。原因是我沒有警覺起初的那一念。常人中有句話說:「人世最難把握的不是一生而是一念。」還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後來我就經常警醒自己的心念,一旦冒出這個念頭,我就把它壓下去,並反覆念誦:「堅修大法緊隨師」, 「堅修大法心不動」或念九字真言,隨之這個心就平復下來了,不再想它了,也就視之淡然了。

我想表達的是,我們在前行的路上,單靠個人的意志力是很不靠譜的,因為「這麼低級的人體,什麼能力都沒有」。我們的心心念念都不能離開師父和大法!受明慧文章啟發,我給自己定的戒律之一是:心不離師父,繞師頂禮而行。

這是我個人修煉實踐中的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