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壽有秘訣

心空


【正見網2020年09月10日】

今天大陸的中國人很重視鍛鍊身體,想延年益壽,採用的都是中共允許的鍛鍊方法,如廣場舞、健步走、太極拳等。廣場舞都推廣到農村了,甚至一些通過鍛鍊治療腰椎病的倒步走也在農村看到了,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很多人在鄉間小路上採用各種方式鍛鍊。

能不能起到作用呢?只能說是一時的作用,因為耳聞目睹的很多下功夫鍛鍊身體的,病逝的也快,反倒不如那些病怏怏的活的時間長。這是為什麼呢?

從傳統文化中可以找到答案。古人重視修心養性,「修心」在前。通俗點講就是做好人,行善積德。人重視積德,才會有人間的福報,延年益壽也是福報的一種。

我二姑已經八十多歲了,不識字,但是有一肚子的故事,耳聞目睹的,從老人那兒傳下來的等等攢了許多,見了面總是有講不完的故事,都是如何做好人得福報,做壞事遭惡報的故事。二姑曾給我講過村裡的一個故事,至今還記憶猶新。

村裡有個倒插門女婿,對待老母親總是惡言惡語,時不時的還想動手打她。老母親辛辛苦苦的養了一群母雞,卻被他一包老鼠藥全部毒死了,老母親氣的有苦難言。村裡有個佛教中的居士,勸他一塊去某廟裡燒香拜佛,礙於面子,他們一塊去了。他問廟裡的主持前程如何,如何才能多得福報,主持告訴他:「今晚給您開門的就是您的活菩薩。」他半信半疑的回來了,正好是半夜,人都睡的很死,他敲了半天門,沒人聽到,正一肚子火。他的母親聽到了,趕快過來給他開門,他一看是他母親,就踏了她一腳,罵罵咧咧的進了門,把廟裡主持的叮囑忘的一乾二淨。她的母親是活活被他嚇死了。後來這個倒插門女婿得了食道癌,在痛苦中去世。出殯那天,他雖然有兒有女,卻聽不到一聲哭聲。

人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所遇到的一切事都存在善與惡,怎麼做,不就是積德與造業的事嗎?善待身邊的一切人和事,就是積德福報;以惡的方式對待身邊的一切人和事,就是造業惡報,什麼體育鍛鍊能消掉罪業,從而達到延年益壽效果呢?

在傳統文化典籍裡有許多行善積德,消災改相延壽的故事。筆者在這裡摘錄一例,與讀者共享,願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宋朝時,建康江寧縣有個開客棧的王公,人稱王老實,他一生敬信神佛,買賣公平,常接濟窮人,從無一點欺心之事。

有一年二月十五黃昏之夜,店小二正要關店門,忽見幾個朱衣幞頭的將軍,帶著不少車馬僕從,來到店前大喊:「速開門,我們要在此歇馬。」店小二急忙進來稟告王老實,王老實到店裡一看,那幾個將軍都已進來坐下了。

王老實恭敬的端上酒宴,又拿些酒食犒勞僕從。頃刻間,一群人手裡拿了一大捆繩索,長約千萬丈,又有一群人手裡拿著幾百枚木釘簽子,走到朱衣將軍面前道:「請布圍。」朱衣將軍點頭應允。這些人出去,將木籤釘在地下,又將繩索系在上面,四圍兜轉,街前街後、巷裡巷外、坊曲人家,甚至幾角旮旯處,盡皆圍了繩索。這些人弄完了過來稟道:「繩索俱已圍完,此店也圍在其中。」幾個朱衣將軍議論道:「這王老實,一生無欺心之事,誠善待人,樂善好施,上帝皆知,此一店可以單獨饒恕。」眾將軍都說道:「若咱們不饒恕這一店,便不見天理公道之事了。可將此店移出圍外。」眾人急忙拔起木籤,解去繩索,將此店移出圍外。朱衣將軍對王老實道:「以此相報。」說罷,都上馬如飛而去,轉眼消失。王老實和店小二再看那四圍釘的木籤和繩索也都不見了,非常震驚。這時恰值夜巡官帶人巡夜來到客棧前,問王老實為什麼深夜還開著門點著燈,王老實一一告知。夜巡官將此事稟與上官,上官不信,說他妖言惑眾,將王老實監禁到獄中。

兩天後,建康發生大火災,凡前日繩索經過之處,盡數焚燒,一片灰燼,片瓦無存。惟王老實的客棧安然無恙,王老實也被放回家了。

還有一個清朝時的故事,望江有個倪老翁,他曾客居金陵,金陵當時有個星相術士看相非常準確。這個相士見了倪老翁後,說其氣色暗晦,不出一月將壽終,催促他趕快回家安排後事,晚了就來不及了。倪老翁聽後悶悶不樂,急忙雇了艘船往家趕。

船到蕪湖時,倪老翁在夜色中登岸遠望,突然發現有一女子抱著嬰兒,哭泣著站在江邊,欲投江自盡。倪老翁問:「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尋短見?」女子擦著淚說道:「我丈夫嗜賭成性,昨天賭輸了很多錢,準備將我賣給賭徒。我上難捨公婆,下難拋幼小的孩子,想來想去,還是一死了之吧。」

倪老翁問賣了多少錢,女子說二十兩。倪老翁說:「這是小事,你趕快抱著孩子回家吧,明早我拿錢給你丈夫還債就可以了。」女子猶豫不信,倪老翁指江發誓,又詳細記下女子的住處,女子這才哭著叩謝離去。

第二天一大早,倪老翁就帶上銀子尋訪那女子的家,那女子見到倪老翁喜出望外,告訴公婆:「這就是我在江邊遇到的善人啊!」倪老翁讓他們找來那些賭徒,替其丈夫償還了賭債,並且訓誡他們以後不要再同其丈夫賭錢,賭徒們都答應了。

倪老翁又拿出三十兩銀子給那丈夫說:「這些錢給你,可以維持一下生計。你以後好好做人,一家數口不會再受飢凍之苦了。你妻子非常賢惠孝順,你應當愛護和敬重她。不嫌冒昧的話,我願意收她為義女。我經常從這裡往返,會時常來探望的,缺什麼我會幫你們。」一家人聽後大喜,都跪拜地下,叩問恩公姓名,倪老翁只是笑笑說:「時間長了會知道的。」從此,倪老翁每次路過蕪湖,都會到這裡探望。丈夫從此戒賭,對妻子和孩子也很好,慢慢富裕起來。

一晃一年過去了,倪老翁再次到金陵拜訪那位相士,責問他為什麼說的話根本就不靈驗。相士一見倪老翁就驚奇的說道:「看你陰德紋滿面,不但壽命延長了,而且後福無量啊!」並問他自上次分別後到底做了什麼積德的好事。倪老翁茫然不知所以,想來想去,可能就是在蕪湖邊救那欲投江女子的事吧?

倪老翁因為一念之仁而救活了多條人命,保全了一個家庭,他因此而積德並延長了壽命,又過了十二年才壽終,享高壽八十餘歲。

行小善,積小德,日積月累就是大德,文中的王老實全家不僅躲過了滅頂之災,也躲過了牢獄之災,這是全家延壽,所積之德福報於家人;活人性命是積大德的善舉,延壽是神佛賜予人的福報之一。倪老翁出於善心,不忍心看到一家人骨肉分離,不僅拿出銀子替其丈夫償還了賭債,還拿出三十兩銀子勸善其丈夫,這是活人性命的無量功德,從而有延壽十二年的福報,高壽壽終。

上文中的兩個主人公沒有採取什麼體育鍛鍊方式,而是謹守做人的本分,行善積德,不僅身體健康,還延年益壽。多做行善積德的好事,不做作惡造業的壞事,就是人能延年益壽的秘訣,不僅能保全自己,還能福益家庭兒孫。

到了中共這兒,只讓人注重體育鍛鍊,美其名曰:科學健身,完全抹殺了行善積德的內涵,抹殺了善惡有報的天理。而且健身的音樂都是中共灌輸給人的黨文化歌曲,歌功惡黨,歌頌「黨媽媽」的。一方面精神上摧殘著人,灌輸的都是假、惡、鬥,另一方面回到現實生活中還是爭爭鬥鬥,造了一身的惡業,身體如何會好?生活如何會幸福?

法輪功的真、善、忍,與傳統文化一脈相承,比傳統文化更明確的提出如何做好人。人在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過程中,越來越體會到真、善、忍的內涵,不斷的要求自己做更好的人,做更高境界的好人,這個做好人的過程是無止境的,這對任何人、社會、執政黨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大好事,但是中共卻傾一國之力無恥的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阻止民眾接觸法輪功,認同真、善、忍,這種反常行為只能證明一點:中共根本不是我們思維中正常意義的政黨,它是個邪黨。

《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已經揭露出中共是邪靈魔鬼,是中共邪靈在人間的化身,它的目的是毀滅人類,所以中共同樣抵制與反對,並害怕民眾都延年益壽,這會壞了中共要毀滅人類的驚天陰謀。人都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了,都不按照中共的假、惡、鬥做壞人了,都得到的是神佛賜予的福報,中共邪靈還怎麼存活於世間,就會自滅,其罪惡目的自然會落空。

中共不會善罷甘休的。中共直到今天還在不死不休的迫害法輪功,即使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大陸之時,中共還在密謀如何迫害法輪功。據外媒報導,近幾個月,中共政法委在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所謂「清零行動」,逼迫沒有簽字表態的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打開每天的明慧網,可以在「大陸綜合」欄目看到每天還有很多的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判刑。隨同中共迫害法輪功,繼續早些惡貫滿穹宇罪業的人怎麼可能去延年益壽呢?無數的中共各級人員遭受橫死、暴死、車禍而亡、絕症死亡等都不是偶然的,中共一再宣稱的什麼體育鍛鍊形式能消掉這迫害法輪功的罪業嗎?

也不是沒有辦法,法輪功真相就能幫助人。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會看著中共毀滅人類的陰謀得逞,神佛安排法輪功學員在承受著巨難中講真相就是為了救人。人能明白真相,出善念,善待法輪功學員,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發表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就是順應真、善、忍而行的善念善行,就是積德善舉,神佛就會給人福報,其中包括延壽。如果也傳播真相救人,那是能積下無量功德的大善舉,福報更大更深厚。

延年益壽有秘訣。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就是在今天這末劫末世最後時期,中共紅禍橫行全球時,人能得到福報,延年益壽的秘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