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二十四)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10月15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二十四)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摩彩回王宮後,看見有人在搬運禮盒,她看見哥哥手中拿著書信,摩樂說:「遠方婁施國的國王微服進入我國,在都城居住了月余,說是仰慕巨佛,仰慕我國的文化,渴望與我相識。我們要禮待這位國王。」

在王宮,摩樂接見了婁施國的國王婁益,婁益意氣風發,舉手投足間有王者的風範和威儀。他對摩樂彬彬有禮,他希望能與摩樂一起禮敬巨佛,他認為這對自己來說是莫大的榮耀。摩樂答應了他的請求。

在禮敬神佛之後,婁益對摩樂說:「我希望在我國供奉巨佛,萬民與巨佛結聖緣,希望在末世,結聖緣的臣民能得到救度,這是作為一個王者的最大心願,我請求借用崑崙,幫助我國雕鑄佛像。」摩樂答應了婁益的請求。

在王宮的宴會上,婁益見到了摩彩,摩彩察覺到了婁益那爍爍的眼神,知道那眼神中帶有的情意。在舉杯祝福時,摩彩對婁益說:「尊貴的國王,我欽佩您,您遠道而來,是聽到了巨佛的傳說,您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國民的福祉,您是一位偉大的國王,您為您的國民發出了最純潔的心願,神佛看到了您金子一樣純淨的心,一定會加持您的請求。」

婁益以尊貴的禮儀回敬了摩彩的祝福,他說:「我仰慕公主的盛名,知道十年前公主參與修建金塔,知道摩天國的對外戰事中公主的事跡,進入摩天國後,感知到了公主在童謠裡的地位,我認為公主是非常了不起的人,請接受我對您的敬意。我有一個問題,想詢問公主,不知是否冒昧?」

摩彩說:「您遠道而來,是尊貴的客人,您的問題,我都會給一個明確的回覆。」婁益說:「王室成員都在擔負國家的職責,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承擔,我知道公主擁有神聖的職責,對摩天國有偉大的付出,我想知道,公主在此之後,有怎樣的心願?」

摩彩微微一笑,說:「我希望我緊握佛緣,不致沉迷,把一生的精力用來禮敬神佛,我要在這方國土上繼續完成自己的使命,和我國的臣民一起,純淨自己的心靈,叩拜神佛。」摩彩在說話間,婁益看到了摩彩臉上閃現著光華,恍如天人一般。婁益欽佩摩彩,他在心裡告訴自己:你最大的心願是引導國民與巨佛結緣,在你的心願中,應該以此為大,收起心中冒出的那些念頭, 打消那些想法,不要因為摻入的想法,使自己對神佛的心不虔誠、不聖潔。

許多國家的國王陸續來到了摩天國,因為在不同的國家,都有通曉天意的人,他們都知道巨佛的傳說,知道偉大的巨佛在遙遠的後世會拯救世人,為此,他們都希望在自己的國家供奉巨佛。他們和摩樂一起,在祭司的引導下,叩拜巨佛。

各國國王都觀看了摩天國的演出,對演出讚不絕口,他們提議,這樣美奐絕倫的表演,應該走出摩天國,讓各國人們得以觀賞。他們對摩樂提出了這樣的請求,摩樂看到站在一旁的祭司臉上漾起了笑意。摩樂答應了他們的請求,各國國王先後邀請藝術團體去自己的國家演出,預約了演出的時間。

崑崙筆繪了大量的巨佛畫像,建築家們繪製了大量的金塔建築示意圖,摩樂把這些贈給各國國王,各國國王回去後,無不派人雕鑄佛像,修建佛塔,一片繁忙。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