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見面打招呼」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31日】

很長時間,我總能在夢中夢見A,我曾和他有一次生意合作,他答應給我辦的證沒辦成,還耍賴,我憤憤不平好多年。師父點化:我曾欠他很多,這只是還了一點。可為什麼總夢見他呢?是給他講真相?可他不但不聽呀?還對我敵意,我一直找不出原因?

前兩天又夢見他,我跟師父說:「師父,弟子愚笨,實在悟不到,請師父再明示點?如果弟子錯了,一定改。」就在我抱輪時,腦子裡漸漸出現幾個畫面:畫面是我跟不同人見面時打招呼的情景,其中包括A。接著,思路打開了:讓我想起跟不同人打招呼時所表現出的那些人心和觀念,我細細分析,這些人心和觀念要不是師父點化,我真察覺不到。

先說A,他每次見我時,從不主動打招呼,都是我先說話,我心想:別惹他,維持著關係,有機會再提提那個證?也許有希望?還有,他家族有當官的,靠山硬,我懼他三分。有時,我心裡也不服,恨他,盼他出點事……這些心是私是惡,我發正念清除!徹底清除!

跟領導、老總、還是什麼能人見面時,我老遠就打招呼,滿臉的笑。為啥?給對方留下一個好印象,有事求人家時,好順當,維持人脈和留後路,是狡猾的表現。常人有句話叫:「好馬好在腿上,好人好在嘴上。」比我強的人,我有種自然奉承的習慣,為啥奉承?是想藉助別人的能力為私,打自己的小算盤。

跟親戚長輩人見面時,我會熱情的主動打招呼,假惺惺的問這問那?潛台詞是:我捧你了,抬你了,你得念我好,在親戚圈子裡,不說我壞話,又能給我爭面子。

跟晚輩人見面時,我一般不主動先打招呼,見對方不說話時,才問候一句,隨後我會覺得不舒服,有被人瞧不起的感覺:「這人咋這樣?沒見到我咋地?」 一次妻子家一個晚輩見我沒先說話,我跟妻子抱怨:「你家某某見到我,還得我先說話,真次。」 我這是求啥呢?

跟小區鄰居見面時,我會分三六九等,看人下菜碟,比如:見到當官的,我會自動問:「咋樣?又升了嗎?」潛台詞是:處的熱乎點,哪天有事了,求時痛快。見到經商的就問:「咋樣?又發財了嗎?」這話不管發沒發財?誰聽了都順耳,混個臉熟有事好幫忙。

跟……見面……

人心沒大小,我詫異:「20多年老弟子了,咋修的這樣?一個「打招呼」裡面,藏了這麼多人心和觀念?讓師父操心多次點化?雖然說,在機關裡被惡黨文化泡了大半輩子是有前因,可確實說明自己修的次。於是,我發正念徹底清除這些黨文化的垃圾,隨後明顯有兩點變化:

一是感覺身體輕鬆了,心裡亮堂了,好像去掉許多不好的物質;

二是再跟人見面時,腦子有些木,不再想:「是我先說話?還是等著對方先說話?」即便是對方不理我,也不覺得咋樣?好像很正常,修煉人既要符合常人狀態,又要堂堂正正,我想,這才是正常狀態。

一點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