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真實〗餘生行惡折福祿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4月04日】

夢是什麼?現代科學認為夢是人睡眠時大腦皮層的一種神經活動。可是有許多人作夢時,真切地看見了將來要發生的事,或者是未來的預兆,有的人在夢中還見到了一些其它的景像、其它的生命,而且這些事後來都應驗了。這是現代科學所無法解釋的。下面我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歷史上有記載的一些用現代科學所難以解釋的奇夢。其實,在修煉界看來,有些夢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覺時離體進入了另外空間的所見,或是一些另外空間的生命向他展現的一些景像。當然夢的產生還有其它很複雜的原因,許多夢與人沒有直接的關係。

清朝咸豐年間,浙江寧波地方有一餘生(原書隱其名),出生時有異香滿室,霞彩燭天等各種祥瑞。那天夜裡,他的外祖某翁做了一夢,見文昌帝君親自送一位偉丈夫,從宮中出來,前有旗幟引導,後有節幢擁護,威儀極盛。旁邊有一綠衣官吏。手中捧了一本冊子,對翁說道:「這是某星君要下凡,降生人世,就是你的外孫呀。」綠衣官吏還把手中冊子給翁看,老翁翻閱首頁,見大書余某,字某,下列官位,細書有數頁之多。記他九歲進學,十七歲中解元(本省第一名),旋登進士,廷試第一,歷任京內外清貴之職、位至宰相、爵封上公。

翁看到這裡,忽被家人喚醒,說女婿家差人來報,生外孫了。翁就親自走去探望,彼此互述種種特異之象,大家都很歡喜,預料這孩子,將來一定是國家有用的人才。到餘生漸長,果然人品不凡,聰明無比,七歲就能作文章,九歲果然中了秀才,一時都贊他是神童。後來,他的舅舅往廣東做縣丞,帶他同去,就在廣東住了幾年。餘生已是十七歲了,豐才博學,見者都非常羨慕他。他舅舅的兩個兒子和他是同學,但學問較他相差很遠。這年正值秋試,他舅舅因為自己兒子的學問還沒有成就,心想要等到下科叫餘生和二子同去應試。

正在疑惑不決的時候,忽然得了一夢,見神靈當面和他說道:「余某不去應考,浙江省就沒有解元,你應從早打發他去應試才是呀。」次早醒來,就替外甥整理行裝,催他動身。餘生因聽了外祖、舅舅二人的奇夢,預料自己這科一定可以中解元的,因此自負不凡,未免驕狂恣縱,一路上尋花問柳,任意揮霍,剛到?嶺,所帶的盤纏,已將用完了。路過江西某縣,縣令是他舅舅的同年好友,素來愛重餘生的,餘生乘便去拜見縣令,縣令就給他在外邊借旅館款留他。

這時,縣中有一富家夫人,身懷有孕之時丈夫就不幸去世了,族中人要想?她的財產,便向官廳誣告,說她是和別人通姦受孕的。幸而縣令明察不准,族眾將要敗訴了,今見餘生為縣令器重,便向餘生行賄,求餘生在縣令前婉言斡旋,希望能獲勝訴。這時餘生資財正窘困,就收了他們的賄賂,用假話欺騙縣令說;「治下近有富家遺孀被族眾告發奸案,你要保全寡婦名節,初審已經駁回,但那寡婦確是穢聲四播的,所以人言嘖嘖,都疑你是得了她的賄。」那縣令素來很愛好名節的,聽了這番話,認為自己險蒙不潔.就立即把前判悉數推翻,判寡婦休回娘家,令族眾公議立嗣。那懷孕的寡婦回去後就自殺了。

後來餘生又到了衢州,那位知府也是他舅舅的同年,也很看重他,他拜見了,也款留他住在旅舍裡。事又湊巧,這時衢州也發生了族人想奪遺產誣告富家夫人遺腹子是抱養的事,知府很不贊成族眾的行為,正要駁斥他們。餘生又受了賄,造假話面告知府,顛倒黑白,知府因他是素所器重的人,所以深信不疑。就斷令孀婦棄子,另以族子為繼。

餘生兩次得了厚賂,非常得意,誰知到了考試揭曉竟沒有考中。他回家之後,所做的事益發不守道德,專做挑撥人打官司的事。良民受他害的很多。後來又去考了多次,都沒有中,直到四十歲,還是一個秀才。以後他舅舅辭了官回到家鄉,聽到他的行為,非常憤怒,就把他關在家裡。一天,他舅舅夢見城隍廟下坐著二吏,正在互談餘生的事,說他誤用聰明,辜負前世善根,以致屢試不中真是可惜。今科又因做了某一惡事削籍了,幸虧他舅舅代他做了一樁好事,不然連壽都要削盡呢。舅舅聽了,就拱手向他們探問詳細。一吏把手中冊子給他看,見第一頁就是他外甥的姓名,下面記他一生的官祿,但惡款很多,把功名,都折除完了。他舅舅醒來,就把餘生喚到床前將夢見情形,並他所作的惡事,一一向他數責。餘生聽了。涕泣服罪,從此才稍知收斂了,但後來終以秀才到老。有位蔣一亭先生在寧波坐館的時候,曾經親眼見過他。一亭說這位餘生,生得豐頤廣額,方面長髯,看他的面相,確是不像秀才終老的人。

餘生因為貪一時之小利而顛倒黑白迫害善良,自己削儘自己的福祿,最後後悔莫及,一生以秀才終老。看來為人一定要善良,千萬不能幹壞事,萬萬不可冤枉無辜陷害好人,否則福、祿、壽俱要折損啦!以史為鏡看看今天,就會發現今天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如不悔改,將來福、祿、壽都會削盡!

(資料來源:《坐花志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