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善積德 轉禍為福

向上


【正見網2021年02月22日】

清代學者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了一則遇到社會異象修善積德轉禍為福的故事。

(紀曉嵐的)本族祖雷陽公,養了一群羊。有一天,一隻羊忽然像人似的站立起來舞蹈,大家都以為不祥,主張把這隻羊殺掉。雷陽公說: 「羊怎麼會跳舞呢?一定是有什麼靈物憑附著它。這就像春秋時,晉國的魏榆地方有塊石頭會說話,晉平公問師曠:『石頭為什麼會說話?』師曠回答道『石頭不能說話,大概有精靈憑藉著它。』這在《左傳》中不是已經解釋得很清楚嗎?如果災禍真的已經臨頭,殺這隻羊又有什麼用處?如果災禍尚未形成,那便是鬼神藉以對我提出警告,促使我要好好地修善積德。殺掉這隻羊,豈能轉禍為福?」

自此以後,雷陽公的一舉一動,都如面對聖賢,不敢稍微怠慢。後來,他於順治乙酉(1645)年,進為貢生,戊子(1648)年中副榜,最後官至通判,一直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災禍。

一個社會的文化氛圍對人的影響與選擇非常重要。古人深受傳統文化影響,相信「天人合一」、善惡有報,相信修善積德能改變命運,轉禍為福。紀曉嵐的本族祖雷陽公從羊的反常表現認識到應該更加注重自己的修為,才能轉禍為福。雷陽公堅持修心向善的結果是「官至通判,一直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災禍」。這是不是修善積德的現世福報?!

看到這則傳統文化故事,我想起來小時候聽到的一句話:「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對照這則故事,是不是一句謊言、歪理?這句話否定了善惡有報的天理,否定了人通過修善積德能轉禍為福的事實。這句話在傳統文化中找不到出處,這是中共黨文化毒害人的謊言。

中共為什麼剛剛篡政,立足未穩就大開殺戒搞各種運動?可不是中共宣傳的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而是為了摧毀傳統文化的文化氛圍,布下假、惡、鬥黨文化氛圍,善惡顛倒,人不再相信修善積德得福報,而是通過個人爭鬥、叢林哲學、弱肉強食的辦法獲得財富與權力,這一點在傳統文化中是要遭到惡報的,但在黨文化中解釋為「自然現象」、「生老病死的必然規律」等,用不斷變換的謊言掩蓋了善惡有報的天理。

中共執政以來,與傳統文化對立著愚弄百姓,它的目的是什麼呢?傳統文化鼓勵人不斷向善得福報,生命的未來越來越美好,中共反著來,蠱惑人不斷的做壞事,霉運、災難一個接著一個來,這不是在毀人嗎?從去年到今年都沒有停止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對人生命的威脅,不就是個明證嗎?中共採用的措施中沒有一條是鼓勵民眾修心向善、禮敬神佛的,反而是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繼續迫害,這不是在火上澆油嗎?加重了惡報的程度。中共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已經昭然若揭,根本不需要什麼偽裝了,只是中國人被黨文化謊言蒙蓋的太久太深。

法輪功學員堅持講真相22年了,中共官方數字說中國大陸有14億人,到目前為止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發表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有3.7億,講真相救人多難呀,這還是法輪功學員承受著巨大的付出後得到的成果,由此可見中國人被中共戕害的有多慘!

這場肆虐全球,給無數人帶來災難的武漢肺炎被稱為中共病毒,已經透露出天意與天機,衝著中共而來,也內含了解救辦法:拒絕中共才是生路。法輪功真相中明確提出三退保命,也明確告訴人誠心敬念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到遇難呈祥的大福報,就看世人如何對待法輪功真相了。

人間不是中共邪黨為所欲為的場所,中共貌似很強大,在法輪功真相面前不堪一擊,最難以改變的是人心,人的一念善惡選擇,就是天壤之別。中共費盡心機想毀滅人類,經不住世人在真相面前的一念選擇。人想遠離瘟疫和災難,就按照法輪功真相中提到的方法去做,得到的就是真正的人生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