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宇宙正法的高度看修善

蓮心


【正見網2014年01月14日】

因為法有不同的層次,所以善有大善和小善之分,真善和非善之別。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就必須站在師尊宇宙正法的高度看待修善問題,才能分清什麼是真正的善,才能揚棄小善,修出大法正法的真正大善。

今年五月份,兒媳婦休產假期滿,哄孫女做家務的重任全落在我肩上。小孫女很頑皮,一會兒老實氣也沒有,一眼照顧不到就會捅出簍子來。不是扒打了花盆,就是弄髒了電視,有時還會摔得哇哇哭。整個白天也很少睡個十分二十分鐘的覺。什麼吃喝拉撒一樣照顧不到就出問題。不但這些,我還得見縫插針的做一些家務活。幾個月下來,忙得團團轉,根本學不好法,發展到後來一學法就犯困。五套功法也不能經常堅持,即使煉功時也是經常胡思亂想的。至於說講真相救眾生的事就更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我心裡也明白,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肩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但心裡有時也很矛盾,認為自己是大法弟子,是修煉真善忍大法的,哄孩子做家務的事也不能撒手不管啊!何況兒子兒媳也十分恭敬我。我如果撒手不管,人家就會說我不善,這不是給大法造成負面影響了嗎?大法弟子不得為大法負責嗎?!

我心裡十分清楚,兒子、兒媳百般曲意逢迎我,是因為他們是有求於我,也可能是被舊勢力操縱著把我拽下來。但我的心裡也十分矛盾,常常感到心煩意亂,情緒低落,有時還莫名其妙的好發火,不是埋怨丈夫,就是指責兒子,簡直把自己混同於一個常人。

一個星期天,好不容易趕上兒媳婦在家休班,我到甲同修家去學法。同修問我:“還在看孩子呢?”我苦笑笑,說:“不看怎麼辦啊!”甲同修語重心長的說:“可是時間不等人啊!正法進程到最後了,得想著跟師父回家啊!你冷靜的對照法想一想,這狀態能走嗎?”是啊,我也曾經無數次的這樣問過自己。我是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跟師父簽約來的,肩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我怎麼能被親情,被看孩子的家事耽誤了兌現自己的誓約呢。那將來後果將不堪設想。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明確告訴我們:“救度眾生這件事情不做,你就沒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責任,你的修煉就等於零,因為叫你當大法弟子不是為了你個人圓滿,是身負重大使命的。”

再說,如果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不能圓滿歸位,他所對應的天體無量眾生都將失去得救的機會被淘汰,那將會給師父的宇宙正法造成多大損失?那麼這個損失的責任該由誰來承擔?師父曾告誡我們:“我一直在說,這宇宙中有個理,無論什麼生命、誰做了什麼事都得面對,誰造成的損失誰償還,特別是在正法期間更是如此。”( 《精進要旨三》<警醒>)那麼追根溯源,一個大法弟子完成不了自己的使命,是因為兒子、兒媳、孫女拽下來的,如此來看他們是不是犯下了干擾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罪呢?從個人修煉角度來看,修煉人要修善這沒有錯,可是如果站在師父宇宙正法的高度來看,就不行。有對比才有鑑別,由此看來,執著於親情看孩子做不了正事充其量是個小善,說到底還不算是善。而做好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事,從而使大法弟子圓滿歸位,使其所對應的天體的無量眾生得救才是大善,才是真正的善。所以說符合宇宙正法要求的善,才是真正的高德大善。

明悟了法理後,我毅然決然的向兒子、兒媳表態:“從明天開始我決定不給你們看孩子了,我有更神聖的事要做,這樣拖下去,我的身體也會垮掉的。你們自己想法僱人來看,我給你們拿錢付僱傭保姆的工資。”聽了這些話,兒子、兒媳也只好表示同意。後來通過我不斷的講真相,他們也真正理解了我。

此後,我每個月拿出1200元錢,雇了一個可靠的哄孫女的保姆。這樣,我又能投身到配合整體,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正事之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