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三分之一染疫倖存者患上腦疾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07日】

根據《柳葉刀精神病學》(Lancet Psychiatry)在本周二發表的研究,34%的中共病毒(Covid-19)倖存者在感染後六個月內被診斷出患有神經或心理疾病。其中最常見的病症是焦慮症,大概17%的患者出現焦慮,還有14%的患者出現了情緒障礙。

這是全球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此類研究,研究對像包括逾236,000名Covid-19患者的電子健康記錄,其中大部分患者位於美國。研究人員將他們的記錄與在同一時間範圍內患上其它呼吸道感染病症的人進行了比較。

他們觀察到,與流感患者相比,Covid-19患者患上神經和精神疾病的患病風險增加了44%。與患有其它呼吸道感染病症的人相比,他們的風險則增加16%。

英國諾丁漢大學精神病學臨床副教授薩米(Musa Sami)說,這項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研究人員分析了眾多的病例。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一項大型的、有力的研究,證明了Covid-19與精神病和神經系統併發症之間的聯繫。」「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因為把Covid-19視為『腦疾』會讓人感到非常震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