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興凱冬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8月20日】

天涯尋法(音頻):興凱冬影(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興凱冬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來講一講阿冬和阿影歷史上一起在興凱湖尋法的故事。
 
故事就從戰國時期說起。話說荊軻刺殺秦王失敗之後,秦王大怒,派精兵強將去滅掉燕國。此時在燕國有一位重臣的兒子叫阿冬,雖然不會武功,但為人忠義。他看到了燕國即將覆滅的前景很是憂鬱,就來到一座山上想得到高人的啟示。在那裡他遇到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女俠客阿影。阿影說:「我的師父讓我去肅慎地一個瓦罐狀的湖泊那裡尋找一種可以在將來讓生命真正改變的大法。我正好也沒有伴,你陪我一起去好了。遇到你的事情我師父也跟我說了。她說你很聰明。」

這個時候,阿冬卻說:「我想問問燕國的國運如何?」阿影苦笑一下搖搖頭。阿冬就明白這次秦國進攻,自己國家將是凶多吉少。

面對阿影的誠心相約,阿冬說:「我自己也不會武藝,也保護不了你,生活上我自己還照顧不好自己。你是俠女,帶著我不但沒好處,反而是個累贅。」阿影笑著說:「保護自己、照顧自己和對方是我的長項。你只要遇到事情聰明應對就好。我因為從小在山上長大,對紅塵中的人情世故不是很懂,在此漫漫的尋法之路上,肯定會有諸多不便。所以希望你真的不要推辭。」

這樣一說,阿冬來了精神了,於是就答應跟阿影一起去東北肅慎之地那座瓦罐狀湖泊尋找大法。

阿冬家裡有錢,於是帶著很多的錢和奴僕、丫鬟一起上路了。走到今天遼寧省朝陽市鳳凰山一帶,遇到劫匪,阿影女俠用盡生平本事,將阿冬救下了,別人不幸都被劫匪殺害了。

他倆狼狽逃出劫匪的重圍,天下起了大雨,慌亂中他們逃到很遠處一座小客棧避雨。到了客棧才知道這裡只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女人獨自苦撐著這個小店。女主人看他倆實在太餓了,就拿出東西給他們吃。吃完,安排兩間客房讓他們睡下了。

第二天,他們想結帳上路,但一摸兜裡錢早已沒有了。女主人看出他們的窘態,就大方地說:「如果沒錢那就算了。」這時阿冬就把自己曾經是燕國重臣的兒子,怎麼上山想預測國運,後來遇到阿影,阿影希望一起去尋法……等等這一切都說了。女人一聽,淚如雨下,一邊哭一邊說:「這個小店本來是我和丈夫一起開的,我倆剛結婚三年,我丈夫就得急病去世了。去世不久,這裡來了一位女異人,她似乎是外族人的裝束,她來到這裡了解到我的情況,告訴我:「雖然你丈夫走了,你也不要害怕,我把你這裡用我的法術保護好,將來有一天如果你遇到一位女俠和她的朋友逃難到這裡,你要陪她們一起走好餘下的路。」

阿影一聽,就問她叫什麼名字?那女人說:「叫我阿聰就行了。」阿影頓時想起師父曾經說過,自己的父親曾經丟失過一個孩子,叫阿聰。於是就問:「那你是不是在五歲的時候與家人走失了?」阿聰說:「是這樣。」

阿影就把師父說過的事情都對阿聰說了。阿聰和阿影姐妹終於相認了。看得一旁的阿冬挺感慨的。

第二天,他們打點行裝一同上路。

有一天,他們來到了長白山地界。這裡的肅慎人當時比較野蠻,對外來的生人防範意識非常強。他們不小心落入了肅慎人設下的陷阱中,都被抓了起來。

頭領想把他們即刻都殺掉,但身邊的人提醒他說,今天忌諱殺人。於是就把他們押在用樹幹做成的簡易牢房中。周圍有人看守著。在半夜的時候,突然在附近的牢房中傳出一位小姑娘的呼救聲:

大湖護法你聽真
公主在此發御令
快來救人不得誤
湖岸滂沱再相逢!

女孩說完,就從隔壁牢房中展翅高飛,不知所蹤。不一會兒,天降彩霧,他們幾個都迷糊過去了,等他們醒來的時候,已經來到了一個大湖旁。

這座大湖波濤洶湧一望無際,阿影和阿聰一見覺得應該是師父說的那座湖泊。於是想和阿冬一起環繞一週,但是因為這個湖太大了,即便是真的環繞一週,也看不出這座大湖的輪廓。

後來,三個人一起在這裡搭個草廬等待能看清大湖輪廓的那一天。

這種等待也是一種修行。阿冬作為一個有錢人家的子弟,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難處能否坦然面對,而且面對兩位如花似玉的女人,用什麼心態來擺正關係,這些都是他要面對的問題。好在興凱湖物產很豐富,他們在這裡學會了捕魚,而且漸漸的與周圍的肅慎人相處的很融洽,最起碼生活上不會有太大問題。當他們告訴那些肅慎人他們此行的目地的時候,那些人也很震驚,因為他們的心底也埋藏著將來得法的種子。所以一再叮囑,等他們將來能遇到那位覺者的親自傳度,一定要告訴他們一聲。

後來,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傍晚,那位小女孩又出現了,她把他們叫醒,說這回要帶他們去看看興凱湖的全貌,他們很高興。小女孩讓他們閉上眼睛,然後說一聲:「起!」他們就起空了,飛的很高,在高空中,這回他們看清興凱湖的全貌了,真象一個瓦罐一樣。

當他們下到地上的時候,小女孩說:「你們想不想去湖底看看我的家呀?」他們說:「那肯定是想去的啦。」小女孩帶他們去了湖底。

其實,興凱湖與其他的湖有很大區別。這裡表面上看上去是一座湖,其實它對應的空間所起到的作用是北方海域一部份海神相聚的「別墅」或者叫「飛地」也行。那些海神在那裡談事情,起這麼個作用。同時興凱湖神也很厲害,掌管著烏蘇裡江流域的一切事物。

女孩帶他們遊覽興凱湖地下的美景和那些海神居住的地方。最後來到了興凱湖神所居住的宮殿。在那裡他們知道了女孩是興凱湖神的小女兒,那次就是為了在長白山那裡接他們,而是先到了那裡,被肅慎人關押了起來,等他們一到,女孩就用神通召喚興凱湖的護法來到這裡,把他們救了,並護送到興凱湖的岸邊。

湖神告訴他們:「你們的尋法經歷在神仙界中都很感動,所以我才派小女孩去救你們。同時也是為未來結下一段善緣。」

說了半天的話,阿冬突然想到此行的最終目地是尋法,他說:「那麼請問尊敬的湖神,那將來要到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在哪裡?我們什麼時候能找到他?」

湖神正要說自己也不甚清楚,一位管理北太平洋的海神走過來說:「據我所知,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那位覺者,將來會以平民的身份出現,而且傳法的時間就是在這周圍被大面積開發之後,那位覺者會在距離長白山不遠的地方出現。……」

一席話說的在座的人與神都很震驚。大家就在心中默默的發願:無論怎樣一定要等到那位覺者在人間傳法的那一天!

後來阿冬和阿影以及阿聰他們就在湖岸邊住了下來,作為興凱湖的湖神公主的小女孩也經常過去看他們,因為這裡四季分明,在冬季的時候,他們的日子就過得很艱苦。

興凱湖大面積開發是在本世紀六十年代,中共篡政之後,來這裡最開始是由部隊開發的,後來因為上山下鄉的邪惡政策,導致大量知青來到這裡,促成這裡的大開發。在那個特別的年月,那些年輕人在這裡傾注了全部的青春與熱血,對於他們本身而言是極為不公平的。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出生在吉林省的公主嶺市,於一九九二年在長春開始洪傳大法。

今朝,阿冬從小就喜歡鍛鍊,用他的話來說汗水撒了幾大缸,直到遇到法輪大法之後才明白生命的真實意義所在。

阿影今生成了他的媳婦,雖然沒有得法,但為人善良,特別是在阿冬被迫害的流離失所的歲月中,阿影挑起家庭的重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阿冬的支持與鼓勵。

今生原有的肅慎人都散居在各地,阿冬和阿影這麼多年一起走過很多地方,無論他們走到哪裡,都會把法輪大法的真相帶到哪裡,這也是了卻從前願望的方式之一吧。

阿聰今生在十八歲之前已經得法,當時是通過鄰居得法的。因為年歲小很貪玩,後來逐漸的對法理認識深刻,覺得這才是真理,從而堅定的走到了今天。

興凱湖神和小女孩今生在西南地區轉生成一對父女,都已經得法,雖然歷經中共邪黨的迫害,但他們依然無所畏懼,堅定的走在證實法的路上。

這正是:

秦滅大燕冬上山
遇到阿影話法緣
逃得匪難偶遇聰
興凱公主攬波瀾

神遊湖底見海神
明白大法傳時辰
今朝得法同精進
不負當初眾神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