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善解怨緣

四川大法弟子淨蓮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1年09月13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冬月與法輪大法喜結聖緣的,雖然當時人還很年輕,但身體卻被多病纏身。尤其是胃病,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養生病,是很難治癒的。為了治病,我和家人到處求醫問藥,只要別人介紹哪裡有好醫生或能治胃病的藥方,我都會想方設法去試一試;甚至還上廟吃齋飯,花錢請所謂的「大仙」到家裡來為我整治,結果錢花了不少,病情依舊,身體卻不見一絲起色,真是病急亂投醫啊。整天頭腦昏沉,每天還必須按時服用中、西藥各三次。後來病情發展到了晚期,更是食欲不振,整夜失眠,人瘦的皮包骨脫了相,頭髮枯黃,走路打晃,精神恍惚,手裡拿著的藥什麼時候弄丟了,自己竟然一點兒不知,腳綿手軟,連抱孩子的力氣也沒有,身體每況愈下,真是苦不堪言。丈夫為了給我治病,起早貪黑掙的錢還入不敷出,錢全都花光了,而且還負債纍纍,整個家庭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公媳積怨  身心疲憊

由於欠債,家庭經濟一度陷入困境,但我卻不敢向公公開口借錢。公公一生脾氣倔強,我的爭鬥心也不弱,每當觸及到自身利益的時候,也是針尖兒對麥芒,心裡很不服氣,好像是為了一口氣而活著。公公(婆婆已過世)從來不幫我帶孩子,遇事不依不饒,經常扯開嗓子罵人。雖然我心裡有怨尤,還是覺得他是老人,應該孝敬他,我還是經常幫他幹活、洗衣和煮飯,幹完公公家的農活,再忙自己家的活兒。儘管如此,公公還是對我看不順眼,總說我這不是,那不好,老也不如他的意。這裡僅舉一例。

一九九六年,我到醫院做了刮宮手術正在家調養。有一天悶得慌,我就抱著小兒子與鄰居打牌玩。只見公公從街上回來,見狀立即陰沉著臉,既不分青紅皂白,也不管我還在坐月子,當著鄰居們的面開始指桑罵槐,還厲聲叫我過去,質問我為什麼不去地裡幹活。我耐心向他解釋,自己正在坐月子,不能下地干農活。此時丈夫也跟著公公起鬨,說的話猶如火上澆油。見丈夫也不體諒自己的難處,我心裡真是感到五味雜陳、難受至極,想著娘家離此又遠,想找個訴苦的人都沒有,不禁悲從中來,委屈的淚水象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滾滾往下落。

傷心之餘,我還是諒解了公公,他雖然向我發火,畢竟還是為了我們一家子好。因此,我還是常常教兒子去叫爺爺。見他活兒很忙,我總是主動幫他做飯(分鍋吃飯),我家只要煮好吃的也總會叫上他與我們一起共餐,大姑姐回娘家都是我們家辦招待。但老人似乎一點兒沒改變,好似一塊堅冰融化不了。我不免也生岀了一些怨恨心,覺得他自私,不為後人著想。

有一次,他家的雞腳不知被誰弄傷了,他就誤以為是我有意弄傷的。只聽他氣呼呼的嚷到:「我到廟子裡去(當著佛菩薩),把毛都要給你咒脫!」還逼我丈夫還錢。

有一次,公公給孩子買了兩瓶娃哈哈飲料,事後還向我討要了錢的。公公脾氣暴躁,還曾經動手打過我夫妻倆。從此,我對公公的積怨越來越深。正因為這些煩愁家事搞的我身心俱疲,後來患上了淺點性胃炎,服藥後又引發了咽喉炎、頭痛病,易感冒,而且藥效甚微,病情日篤,身體免疫力降低,我心裡十分惆悵懊惱,看來今生註定要與藥相伴了。每每想到此,都會令我更加的愁苦不堪。

絕境逢生  喜遇大法 

就在我生命最危難的時刻,一九九八年冬月初,在好心人的引導下,我幸遇法輪大法,這是我終身最難忘的大喜日子。記得當天在學法時就是單盤腿,我兩手捧著寶書,雙眼凝視著師父的照片,無比虔誠的說(同修教我):「師父,我要做您的真修弟子。」我回家接著學了半個小時的法,感到困意襲來,我也沒多想,倒頭便睡,期間連夢都沒有,甜甜的睡到凌晨。次日醒來,真是感到神清氣爽、精力充沛,心裡無比的愜意,這種美妙的真實感受是我從未體驗過的。至此,困擾我多年的失眠症徹底消失了。

從此我就到學法小組參加集體學法和集體煉功。吃中午飯時,同修煮的是乾飯、炒的熗白菜。我想自己有胃病,吃不得乾飯,就對同修說出了自己的顧慮。同修鼓勵說:「沒事兒。師父講了『好壞出自一念。』【1】可以吃!」、「師父說沒事兒,那就沒事兒。」我聽了信心倍增,就放心的吃了,結果真的啥事兒沒有,連嗝兒都沒打一個,我對師父講的法徹底信服了。回家後把所有的中西藥都搜出來,毫不猶豫的全扔棄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處處事事都按照大法「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每天認真煉好五套功法,從不懈怠,昔日折磨我的諸多病症也不翼而飛了,身體得到了淨化,臉色白裡透紅,再也沒打過一次針、服過一次藥了,對人生有了全新的領悟,大法從裡至外徹底改變了我,整個身心有了脫胎換骨的可喜變化,大法給我的生命注入了新生的活力,象甘霖一樣滋潤著曾經乾涸的心田,大法讓我這個苦命的人終於獲得了重生,幸福與快樂時時伴隨著我。從此,我將義無反顧的緊隨師父走返本歸真的金光大道。

化解矛盾  善解怨緣

有了大法的指導,我家做什麼事都很順利。憑著我們夫妻倆的勤勞肯干,很快還清了我生病欠下的外債。

公公和大姑姐見了,內心也很佩服,因為他們親自見証了法輪大法的神奇和超常。公公逢人便誇我能幹。家裡的長輩、大姑姐和公公也因此相繼走入了大法修煉的行列。

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幾個月,中共邪黨就掀起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遺憾的是他們產生了怕心,不久就放棄了修煉。

一九九九年的夏季,我和丈夫商量,決定重修住宅。修房建屋涉及到請人幫工的事兒,為了減少開支,自己能幹的活兒,我們儘量不請他人,夫妻倆合著膀子干,同時田地也沒有荒蕪,莊稼長勢很好,也不施用農藥,連地裡的野草也薅的乾乾淨淨。

修房期間,公公對我丈夫說,我們伙食開的差,請不到人,我丈夫不服。為此,父子倆鬧紅了臉,公公惱羞成怒,不顧父子之情,竟打了丈夫的耳光,當時我在裡屋做飯,對外面發生的事一點兒不知情。

第二天,我和鄉民去鄰村加工房打米,公公也去打飼料。因為加工的人很多,排著長隊,想到家裡很忙,我等不及就提前回家了。加工完畢後,那些叔伯嬸娘見我還沒去,就請公公幫我把米挑回家,但他卻一口拒絕,後來還是我挑回去的。

日近黃昏,天色不早了,眼看公公還沒回來,老人眼睛也不好使,我生怕公公摔著。大法師父教我們真誠善待他人,先他後我,說話做事首先替別人著想,不計他人過往之過。我就把修煉溶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對公公的怨恨心也不知不覺的化解了。師父講:「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1】

想到這裡,我趕緊請了一個鄰居的孩子幫我燒火,叫我兒子去給他爺爺支燈。但孩子去了半天也不見回來,我就更不放心了,便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兒親自去接公公。見著公公後,告訴他讓我幫他挑。可他好像余怒未消,粗聲粗氣的拒絕了。但我不計較,還是照樣給他支燈照路。

雖然公公當時沒有接受我的好意,但心裡對我的行為卻很認同。我也不計個人得失,一如既往的幫他幹活,無怨無恨。公公打心眼裡為我高興,他對鄉親自豪的說:「淨蓮學大法走對了,莊稼也做的好了,對老人也更孝順了。」

公公住院  盡心照顧

通過學大法,了悟了人生的真諦,明白公公以前對我的不是,都是在業力輪報中還業。師父講:「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1】

這些年,公公一直與小叔子共同生活,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每況愈下,經常抽菸對他的健康極其不利。二零二零年五月下旬,公公病情越發嚴重,不得不住院治療。我和丈夫開了家夫妻店做生意很忙,丈夫更是起早貪黑,忙了店堂,還要跑醫院。我體諒丈夫的艱辛,主動到市場買來補品燉好,親自送到醫院,象親生女兒一樣盡心侍奉公公的起居生活,為他洗澡、端屎倒尿,從不嫌髒。其他病人和家屬還以為我是公公的女兒,我走後他們就問:「剛才照顧您老人家的,是你女兒嗎?」公公欣慰的告訴大夥:「這是我的大媳婦!」說話間臉上溢滿幸福的笑容,大家聽後都很羨慕公公擁有我這樣的好兒媳。

雖說公公生病住院,身體很難受,但只要我出現在他面前,他的心情就會立刻好起來,總是笑眯眯的問:「淨蓮,你來了?」我想這就是師父講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1】吧。

一週後,公公就出院回家了,雖說我們沒生活在一起,我還是盡一個晚輩的義務和責任,隔三岔五的買一些老人喜歡吃的菜送過去,並不厭其煩的給他洗屎倒尿,這在過去我是聞不得一點兒腥臭味兒的。姑子們回來照顧幾天心裡都很不願意,但我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一點兒不嫌髒,也聞不到什麼臭氣,也許是師父把怕髒的部分給閉塞掉了吧。因此我總是無微不至、任勞任怨的幹著人家不願幹的事。

忙乎完後,我就帶著公公一起學《轉法輪》,但他只覺得大法好、師父好,沒有去實修,最後身體還是不行了。我和大姑姐商量給公公洗澡,試好水溫後,我就給公公從頭洗到腳。

六月二十一日,公公安詳的離開了我們。

看淡錢財  不計得失

公公生前積攢的三萬六千多塊錢是準備用於他的喪葬費的,可老人去世後,小叔子卻失口否認,我們也不計較,就主動掏錢支付了全部費用。我們為老人付出的一切,小叔子卻隻字不提,但幾個兄弟姐妹卻因此在心裡鬧彆扭。

丈夫心裡不服氣,在清理公公遺物時找出了幾張銀行卡,我都親自交給了弟媳婦。但丈夫與小叔子因此鬧不和,我極力勸阻丈夫,最後還是大姑姐不忍事態發展,挺身而出主動為我們澄清事實,大家才知道了真相,都明白我是真心善待老人。雖然大家坐在一起吃了飯,但互相之間卻產生了間隔。

消除間隔  家人和好

今年公公去世一週年了,我就想利用這個特殊的日子消除兄弟姐妹之間的間隔。我用在大法中淺悟到的法理勸慰丈夫不計較過去的一切,丈夫默默接受了我的意見。最後在吃飯的過程中,大家心情都特別好,互相尊重,冰釋前嫌、和好如初,全家其樂融融。

結語

如果不修大法,我就不能在這金錢至上、物慾橫流的紅塵中始終保持一顆善良、淡定的心,也絕不會善待所遇到的一切人和事,是師父和大法善解了我和家人多年的怨緣。

衷心感謝李洪志師父和大法對我們一家的救度之恩!叩謝師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