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孩子

歸航


【正見網2004年05月09日】

(一)

我在同修家認識了這位同修的獨生女小新(化名),今年13歲了,聰明美麗,非常可愛。從她身上我看到了那麼美好、高貴、水晶一般純淨的心,尤其是對大法的正信,一次次打動、淨化了我,使我更加精進。

2001年,我與她媽媽約定一起去北京。頭一天去了她家,我見到了她,就說:「小新,媽媽去北京,你想媽媽嗎?」她說:「怎麼不想呢?」我說:「那你讓不讓你媽媽去?」她說:「讓去。不能因為我想媽媽、需要媽媽,就不讓她去證實大法!」我當時非常震動。我們要走出來證實法,還有家庭、工作、親人方方面面的牽掛,往往事到臨頭,迷於其中,難以割捨,不知怎樣抉擇。可一個孩子竟然大義當先,舍了自己的需要,選擇了助師正法。

還有一次,我們在當地講真象,媽媽想為大法弟子講真象捐點錢,不想讓她知道,她也不出聲,笑盈盈的。當我要走時,她與她媽媽一起送我,她媽媽在後面鎖門。我和她先下樓,她對我說:「阿姨,我也想為大法弟子講真象捐點錢,可以嗎?」我說:「好孩子,你有這一份心就夠了,我為你驕傲,但是你還太小不能掙錢。」她卻伸出手來展開,我一看她手心裡攢著五元錢(都是零散的,一卷,都讓汗水打濕了)這是孩子節省下來的零用錢。

我心中十分感佩,鄭重的接過了那「一卷錢」,告訴她說:「阿姨一定將你的錢用在最急需的地方。」後來我將這珍貴的五元錢與她媽媽捐贈的錢一起轉交到資料點。我們證實法的資金一直都很緊張,原因當然很多,但我體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把證實大法擺沒擺在第一位,用沒用正念來對待這個問題。想想師父的慈悲苦度,想想那些急須救度的眾生,面對這樣「一面明鏡」,在大法中受益的同修們,我們做何感想?

2002年8月,她媽媽因講真象被一貪利惡人舉報,警察半夜找到了她家,以樓下漏水為藉口騙開房門,並非法抄家,綁架了她媽媽。而且惡警竟然毫無人性地將孩子與其父(不修煉)也非法抓去派出所,關了一天,第二天才放回來。孩子毫無懼色且毫無怨言,我很想去見見那孩子,我帶著人心想安慰安慰孩子,可惜不巧沒見到。誰知卻聽見到的同修說:「孩子非常堅強,最可貴的是善惡分明,明辨是非,堅信大法,告訴同修說:『不怕,發正念!』」我一次次的被這孩子觸動著……,由於長久形成的觀念,我們就如同裹在一層層殼裡,那麼沉重,脫了一層又一層,它使我們顧慮重重,行動遲緩,舉步維艱,陷在其中,不能用正念看問題。而這孩子卻那麼純淨、那麼理智成熟、堅信師父與大法。只有多學法,徹底破除那些束縛,我們才能越來越清醒理智,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肩負的救度眾生的歷史使命。

(二)

寶童今年十二歲,胖乎乎的,很可愛。寶童的奶奶、姑姑都是學大法的,寶童3歲時在奶奶身邊一直聽法,6歲那年得病不好,到奶奶家第二天就好了。而且清晨醒來看到了大法輪。白天奶奶看書時,孩子看到封面法輪圖,高喊:「奶奶,我早上看到的就是這個,有大的,有小的,圓圓的,轉,裡邊有線似的,放著七彩光。」又說:「這回我可知道了,李老師講得都是真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99年「7.20」以後,邪惡散布彌天大謊,孩子非常厭惡,電視一有造假宣傳就氣得不行,馬上關掉或換頻道,以致他媽媽後來說:「批了這麼多年,可我們什麼也不知道,孩子不讓看。」使他們全家都沒受造假宣傳的毒害。

一次學校搞誣衊法輪功的簽名,他不想簽,就說:「老師,我不會寫名了。」當時真的就不會寫了,所以也沒簽。後來他說,全班就我一個沒簽,老師沒有批評我,對我還那麼好。有的小朋友事後罵大法,他告訴人家別罵,實在不聽,就和人家幹起來了。後來姑姑告訴他,你得按真善忍去做,不能和人打仗,後來他也能跟小朋友好好講真象了。

孩子很願意做真象資料,做得很認真。有一次想吃蛋糕,奶奶就給買了一個,吃完後用那個紙板寫上「法輪大法好」就掛到樹上去了。他還經常用筆在電線桿寫「法輪大法好」。一次正寫著,來人了,姑姑讓他等一等,他沒停,繼續寫完,說:「做這個我還有點悟性,做就得直接做好!」他很珍惜真象資料,看到有丟棄的或撕掉的他都想方法給撿回來,洗乾淨,再貼出去。實在不行的,就燒掉了。

看到江××迫害大法,孩子非常氣憤,說它不抓壞人盡迫害好人,盡欺騙下邊人。還說長大了當領導將江××告上法庭,法輪功學員是原告,江××是被告。當時也只覺得是孩子話,天真無邪,想不到一語成真,現在可不真是公審江××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