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充滿希望與美好」 尤金主流人士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8日】

2021年10月16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俄勒岡州尤金市霍特中心(Hul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拉開了序幕。

尤金是俄勒岡州第三大城市,它是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布希內爾大學(Bushnell University)、萊恩社區學院(Lane Community College)三所大學的所在地。被稱為藝術盛典的神韻吸引了尤金市的眾多主流人士前來觀賞,包括技術總監、醫生、經理、作家等。

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為神韻藝術家帶來的精彩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

技術總監贊神韻演出華麗

從事計算機科學行業的技術總監Jeff Lewis先生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尤金市(Eugene)霍特中心(Hul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他讚嘆:「這絕對是一場華麗的演出!」

首次觀看神韻的Lewis說:「如此美妙的舞蹈和音樂,非常令人陶醉!她的編舞真的是出類拔萃,服飾精美而華麗,所有的舞蹈演員能達到天衣無縫的協調同步。」

神韻原創的高科技動態天幕所展現的時空與特效讓Lewis感到神奇,「非常酷!視覺效果令人驚嘆!特別是舞台呈現與背景天幕之間的互動十分有趣。」作為電腦技術專家,他稱讚:「這一技術相當高超,需要花費很多心思,將背景天幕與舞蹈場景融為一體,非常完美。」

Lewis對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也尤為欣賞, 「我本身就喜歡看有現場交響樂團伴奏的舞蹈,這是一個相當出色的樂團,我也很喜愛這種東西方樂器的交融合璧。」他還對二胡演奏讚不絕口,「她的音色絕美,極具表現力,非常感人!」

Lewis讚嘆神韻完美呈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我認為這一點在演出中展現得淋漓盡致」。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對此他表示:「我很感謝神韻所做的一切,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神韻超凡脫俗 醫生:無法形容的美

「神韻讓我內心充滿喜悅。」10月16日晚,醫生Chakri Panjala和護士Trish Bachmeier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俄勒岡州尤金市霍特中心劇院(Hult Center)的首場演出後齊聲讚嘆道。

Bachmeier說,「同時她(神韻)也啟迪人的心靈。」Panjala補充說,「神韻是了不起的、壯觀的,色彩繽紛的、神奇的演出。神韻是超凡脫俗的!」

Bachmeier非常喜歡《秀春梅》的舞蹈,「那個的舞蹈真是美麗極了,色彩豐富。」

Panjala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他很贊同神韻的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我對傳統的音樂、舞蹈都非常喜歡。因為這些傳統的文化有著很高的價值和藝術性。」

神韻向觀眾展示了共產主義統治中國前的中華文化。Panjala表示他了解共產主義對傳統的破壞,「共產主義壓迫宗教信仰、傳統、文化。我是了解一些的。」

Bachmeier表示她對中國傳統文化知道的不多。「但神韻讓我大開眼界,同時也激勵著人心。」「我很高興我今天來看這場演出。」

Panjala和Bachmeier都認為神韻可以振奮人心,特別是對於經歷了大疫情之後的人們。Bachmeier說,「我在演出中看到許多神性的部分,這是我來之前沒有想到的。例如那位男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裡面談到了神性。」

Panjala和Bachmeier都表示要推薦神韻給朋友。Panjala說:「我想讓他們親自來觀看神韻,因為她的美麗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獲獎作家:陶醉在神韻帶來的希望和美好

「這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完美盛宴,我非常、非常享受欣賞她的整個過程,我很想再看多次。」2021年10月16日晚,獲獎作家和言語病理學家Sandra Siegienski女士在尤金霍特中心(Hult Center)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後激動地說。

Siegienski女士是一位作家,曾在《未來作家》(Writers of the Future)大賽中榮獲銀質榮譽獎。從神韻演出中她獲得不少靈感,在中場休息時,她記下感受和情節。

神韻舞蹈所展現的精神內涵讓Siegienski女士無比感動,「我從神韻演出中找到了希望,而且是很多的希望。我是一個欣賞愛、歡樂和希望的人,我喜歡看到這些。我認為神韻所表達的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

她說:「我發現自己完全陶醉在整個演出所帶來的希望和美好的感覺中,一直在享受每一刻。看演出時,我完全不必擔心其它事情。」

Siegienski說她喜愛研究世界各地不同種類的傳統舞蹈,「神韻的舞蹈家們是那麼的美麗動人,他們舞蹈呈現出不可思議的流暢和一致,這實在令人感到驚訝。」

「我喜歡研究任何我可以找到的東西,從亞美尼亞舞蹈、國際民間舞蹈、非洲舞蹈、芭蕾舞,我都喜歡研究。我在研究舞蹈的同時,會去理解舞蹈背後的傳統,和每一個動作所代表的意義。」「因此,我才可以欣賞到神韻舞蹈家的高超演出,真正理解他們完成那種高難度技巧是多麼困難。神韻的舞蹈家真是太美了!」

二胡演奏家的演奏也給Siegienski女士留下深刻印象,「太美了,我從未聽過有人演奏這麼美妙動人的音樂。」

她一時無法找到語言來表達激動的心情,「(在聆聽過程中),我思緒萬千,音樂中有那麼多的靈動,演奏家有著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表現力。我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很想再欣賞幾次演奏家的演奏。我可以想像到,藝術家每次演奏時,都會有不同的內涵。」

她接著說,「我能感受到音樂呈現了不同的篇章,這是音樂的內涵和對心靈的觸及。我不太了解傳統音樂,但演奏家的技巧令人感到驚訝。」

從神韻演出中得到啟發 女高音將研究中華文化

女高音Jessica Rossi和數據架構資深經理Brian Turnwald,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尤金市霍特中心(Hul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

Turnwald是第二次來觀賞神韻。他不僅給自己買了神韻票,還給他另外兩個朋友也買了票。他說:「神韻是如此精彩,就如上次我看到的那樣。」Turnwald喜歡所有的節目,「每個節目都很漂亮!」

Rossi表示認同,「我覺得神韻太美了!」「她(神韻)真的為我展現了一幅中國的新景象。」

Rossi是一位女高音,她曾在俄勒岡巴赫音樂節、尤金歌劇、尤文塔斯新音樂合奏團等演唱。此外她還擔任當地YMCA地區主管,教習幾門不同的科目。

她認為神韻演出開拓了她的視野,「我對共產主義前的中華傳統文化沒有任何了解。所以這一切都非常的有趣。」不僅如此,Rossi還說,「我從神韻對中華文化的展現中得到啟發,我要開始自己進行研究。」

對此,Turnwald非常認同地說,「我真的很感激看到更多共產主義前的中華文化。我喜歡看到她美麗的一面。」

酷愛音樂的Rossi在波士頓讀研究生的時候,就經常聆聽二胡的演奏。她驚嘆二胡在神韻演奏家手中,隨著鋼琴的伴奏,演繹出如此美妙的音樂,「當你聆聽(二胡)演奏,她(音域)真的有很強的表現能力。」

Rossi對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也讚賞有加,「非常出色!我真的很喜歡西方樂器演奏出傳統的中國主題音樂,我也很喜歡聽到樂團裡有中國的樂器。我以前從未聽過這樣的管弦樂團,我認為指揮也很棒!讓我真的非常享受這些音樂。」

經歷了去年一年多的疫情大流行,Turnwald認為神韻傳遞了一種信息,節目能喚醒人,給世人帶來希望,「演出絕對的精彩!我認為神韻帶給我們信息是:守住善良、保持希望。現在我們大家都需要她。」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