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新講法《醒醒》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28日】

師父新講法《醒醒》在明慧登出後,我反反覆覆學了好幾遍,內心升起喜悅,晚上坐下來一下子入靜了,感覺自己頂天立地,外圍的那些曾經令我膽膽突突的,甚至不敢碰觸的東西,一下子都變得很渺小了。

經過這幾天的體悟,不經意間我突然發現過去一直感覺有,卻又疏忽不定,找不到根的一些不足,一下子清清楚楚地暴露在我的視線裡,輕而易舉我就否定掉它了。總體上感覺就是真我在漸漸地甦醒過來一樣。比如,我的牙齒不斷地掉,我一直向內找:不修口、色心、怨恨等等,也聽同修交流文章,就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學了新經文後,我一下子意識到曾經的一念沒有站在大法的基點上否定它。

幾年前,我在前一個公司上班的時候,因為時時事事都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在一次年終評優中,組長、班長、經理全都反對公司老闆的意見,力挺我為優秀員工,因此老闆一下子就對我刮目相看。但是老闆在個人作風上被傳得滿城風雨,所以我在和老闆打交道的過程中就特別警惕,但是我還不能直接拒絕不接受工作安排,因為我還得藉機給老闆講真相。有一次,我的牙有點鬆動像要掉,當時我就覺得修煉人沒有對外表的執著,無所謂,也沒在意,甚至還冒出一個念頭,過去的人為了避開一些俗事的干擾還故意把自己臉上抹點灰呢。可是過了不長時間,我的牙就掉了一顆,然後過一段時間就掉一顆,我非常苦惱,找不到原因。現在我才醒悟過來,正是這「過去的、避開、故意、抹點灰」的念頭不對,沒有在法輪大法的正法理上證實法,而是按照舊的理在行事,這不正上了舊勢力的當,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了嗎!同時,伴隨的還有一個怕執著的執著,沒有做到坦坦蕩蕩。現在我悟到,只有自己的基點和思想念頭完全放在法上,才不會觸及到人的東西,做事自然就不會謹小慎微縮手縮腳的,才能達到坦坦蕩蕩的境界。

至此,我對師父在《轉法輪》裡說的「我希望新老學員,都能在大法中修煉,都能夠功成圓滿!」和師父在《精進要旨》<再認識>裡講的:「真能這樣提高上來,你們在純淨心態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聖的。」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和體悟。

一點淺見說出來與同修交流,不足之處敬請大家慈悲指正。

合十!謝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