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同化大法的一點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6日】

對於同化大法,師父在眾多講法中已經多次明確的告訴我們,大法弟子必須修煉心性同化大法,同修在很多交流文章中也多次介紹了他們去執著心同化大法的經驗與教訓。但是由於我修煉的不太精進,並且長期處於獨修狀態,很少能夠參與同修交流來幫助梳理自己的欠缺與不足,所以對於同化大法一直處於不盡明了的狀態,總覺的同化大法就是努力的修去自己的執著心,達到同化大法的要求。但是,長期以來,有的執著心就是去不乾淨,比如色慾心和暴躁心,費了很大勁今天去掉了,明天又來了。向內找也找不出自己究竟誤在哪裡,心裡著急,最後只好歸結於可能自己的根基不夠,只能處在這種半高半低的位置了,把自己擺放於這種無可奈何的境地之中。

最近學習《洪吟》-〈同化〉經文,學到:「經修其心  功煉其身  它日圓滿 真善忍存」,突然明白了什麼是同化,同化就是首先要學好法,只有學好法,修心,達到了要去掉的那個執著心的層次,師父才能幫助去掉那個執著心。學不好大法,同化不了大法,就想去那個執著心,想破腦袋也去不掉。就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就像你上學,你拿小學課本去上大學,你還是個小學生。」

其次,在學好法的基礎上,還要功煉其身。煉不好功,身體轉化跟不上,也同化不了大法。也就是說學法煉功要同時達到大法的標準要求,才能達到同化的目地。當然,同化大法的內涵還不只是學法煉功,還要同時同步做好三件事,學法煉功、講真相、發正念都同時做好,才能真正達到同化圓滿的目地。

以上是自己在當前層次的一點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