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技術先進?秘魯頭骨嵌入不明金屬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6日】

美國一家博物館收藏2000年前一名秘魯戰士的頭骨,其頭骨是經由手術與不明金屬熔合在一起。專家表示,這證明古代的手術就已經非常先進了。

據英國《每日星報》近期報導,位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State of Oklahoma)的骨骼博物館(Museum of Osteology)收藏這個長型頭骨已多年,但直到2020年才對外公開展示。

據悉,這一名秘魯戰士是在作戰期間受傷,導致頭骨斷裂。醫生則以金屬為他修補受損的頭骨,但這項金屬的成分不明。

該博物館的專家相信,該名戰士在接受這一項手術治療之後存活了下來,但關於這個頭骨的歷史仍存在許多的謎團。

該博物館一名發言人對《每日星報》表示,這是一名從戰場上歸來的秘魯戰士的長型頭骨,經過手術嵌入金屬,大約具有2,000年歷史。此金屬跟頭骨是緊密地接合在一起,這項手術成功了。

該發言人說:「我們不了解這種金屬。但傳統上,金和銀會被使用在這樣的手術中。」

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的人類學家韋拉諾(John Verano)說,當時的戰士使用彈石與敲擊棒,因此頭骨骨折是戰鬥中常見的傷害。

韋拉諾對《國家地理雜誌》說,在沒有現代麻醉或無菌技術的情況之下,當時的秘魯醫生會使用一種簡單的工具在活人頭骨上挖一個洞,而這種治療方法被稱為環鋸術(trepanation)。

該骨骼博物館在其臉書上發文稱,環鋸術幾乎存在於所有的古代文明中,當時的人們基於不同理由以不同的方法來進行這種手術。

至於這個頭骨為什麼會是細長型的?該博物館表示,他們會在年幼時期進行頭部的塑形。長型頭骨在不同文化中,代表著人們的社會地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