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父親不尋常的道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28日】

父親沒有什麼文化,為人膽小懦弱,在家裡卻脾氣暴躁,但對我有過一次極不尋常的道歉。

那是二零零零年,我發真相資料被中共抓進女子勞教所,在那個黑暗的地方吃了很多苦,被嚴管。父親和母親來勞教所看我,勞教所要我的父母親幫著轉化我,還給父母支了邪招兒。父親要我轉化,我沒有答應,我轉移話題說別的。監視我會見親人的那個警察很邪惡,她在旁邊煽風點火,激怒我父親。父親見我不轉化,果然被那警察的話刺激得暴跳如雷。他大聲地責罵我,宣布和我斷絕父女關係,說這個家從此沒有我這個人,就當他沒有生我一樣。我對父親說:「您在氣頭上,我們現在不說這個事。」父親見我固執,對母親說:「我們回去。」憤然地走了。

我被帶回勞教所的中隊,覺得父母被邪惡利用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兒,決定給他們寫一封信,讓他們理解我。記得給母親的信最後寫的是,」法輪功這麼好,我沒有強迫您們煉 ,也請您們尊重我,不要強迫我不煉,好嗎?」然後,把信給包夾讓她轉給獄警郵寄。

有一天,那個邪惡的獄警說我有接見,她把我帶到接見室。是父親來了,他一個人來的。父親看見我進來,笑著說:「上次是爸爸說錯了,你不要怪爸爸。爸爸向你道歉。」我趕緊說:「爸,我沒有怪你,沒有怪你。」「我給你帶了水果。」父親從包裡取出一袋桔子。獄警馬上制止,不准帶水果回中隊。父親又把水果放回包裡。我對父親說:「爸,你早點回去吧。」父親說好,沒提一個轉化的字,就走了。倒是那個獄警覺得奇怪,父親和上次不是一個人了。

父親是個粗人,專程坐長途車到偏遠的勞教所向我道歉,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父親很了不起,真是驚天動地之舉。那畢竟是邪惡聚集的地盤,雖是寥寥幾句道歉的話,也要頂著壓力說的。

如今父親已高齡了,但身體健康,曾兩次被車撞,卻安然無恙。這都因父親對大法的態度有了轉變,從怨恨變為了尊重,得到了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