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情帶來的深刻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清醒起稿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2年05月05日】

當年母親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醫生都叫父親給母親準備後事。但自從修煉法輪大法後,母親就神奇般恢復了健康,所有的頑症都不藥而愈。我十歲時也隨母親得了法,成了一名大法小弟子。

那時我年齡尚小,不知道大法的珍貴,在家時因有母親督促,學法煉功都很積極,可是上學離開家以後,隨著課業負擔的加重,自己就懶惰了。但大法教人修心向善,如何做一個好人,已經深深的紮根在我幼小的心田裡,從沒有放棄過大法。就是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後,以及媒體誣陷發生在天安門所謂的自焚事件也沒動搖我對大法的正信,因為我根本就不相信那是大法弟子所為。

由於自己的惰性和求安逸之心,又不懂的向內修去執著,被舊勢力鑽空子加以迫害,想盡辦法把我往下拉。

我最大的漏,就是對情的執著。覺的婚前的兩性行為沒有錯,只是差一個結婚證而已,又沒有腳踏兩隻船,用現代人滑下來的道德標準和變異觀念衡量自己,為自己的不恥和墮落找藉口,還覺的自己比別人好,殊不知自己已經掉入常人的大染缸中被嚴重的污染而不自知,完全背離了傳統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祖訓,沒有得到天地的承認,那就是犯罪和魔性行為。

一、    苦中求情

(1)為情所困  

喜歡被別人關心、寵著,把盛大的婚禮和自己懷孕當著是一種幸福的享受和追求。結果事與願違,不知何因,對方突然變卦,兩人只好分道揚鑣,誰料半月後竟然發現自己懷孕了。為了孩子和自尊心,我不得不委身求全去找他,但事已至此,再也無法挽回。我只好將其墮胎,沒想到自己的真心卻付之東流。雖然此事對我打擊頗大,但我並沒從中吸取教訓,也沒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不甘心就此罷休,繼續在情幻中泡著,愚妄的追求著。

(2)再遭情牽  

兩年後遇到了現在的丈夫。當初,他對我關懷備至,雖然比我年長十五歲,我也不計較,我想只要對我好就行,他也曾在我面前跪著發誓,會對我一如既往的好,哪知這次我又犯了錯誤。

當我再次懷孕,他卻將商鋪一轉讓,就不見蹤影。我慌了,想找也不知他是哪裡人氏,娘家也不能回。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裡。我租房周圍的人知道後也對我指指點點,說的很難聽。這次我決定不墮胎了,自己養孩子。後來他找到我,逼我墮胎,他找的女人還在電話裡將我父母侮辱一番。每每想到自己遭受的苦楚,眼淚只能往肚裡流,那時心裡也想不起師父和大法了。

分娩之前,他將我送到老家就無情的離開了。懷孕初期,我下身流血四十多天,整個孕期我都處於心煩意亂、焦慮不安、情緒不穩、吃不好、睡不好的狀態,無奈自己釀的苦酒,只有自個兒獨喝,這能怨誰呢!

(3)回歸正道  

回到父母身邊,二老就勸我從新修煉,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每天都跟著他們煉功,師父為我淨化了身體,吐出了很多苦水,我的心情也感到特別愉悅,不再苦悶徬徨了,因為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使我再次走上了返本歸真之路,生命又充滿了希望。

不久,孩子降生了,身體很健康。這孩子三歲前天目就是開著的,她能看見師父的法身,很懂禮貌,尊敬師父,有時說一些大人沒教過的話,令我感到十分驚訝,我想這女孩兒是有來頭的。

孩子百天之後,我離開父母獨自帶娃,孩子不哭不鬧,天天抓緊學法。在這期間我學完了當時師父發表的所有經文,我知道了修煉的重要。

(4)師父的鼓勵

記得小時候打坐半小時就痛的哭,現在相隔十多年了,居然能坐一個小時了,我深知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於是,我更加勤奮煉功,天天學法、發正念,還帶著孩子天天出去講真相,三件事都做到了位,孩子也特別乖,除了餵食和換洗外,放在那兒就可以了。那段時間做夢飛的比火箭還快,睡覺時總感覺自己會飄起來了,蓋上被子也往起飄。

(5)重續前緣

一年後,孩子她爸回來了,他說從心底服我,我也不計他的過往之過,商量後我們拿了結婚證。隨後才知道他離過幾次婚,並且還有三個孩子,看見我懷孕他覺的壓力大,因此就躲了。公公婆婆也來了,我心裡也很高興。

(6)孝順公公反被誣告

孩子一歲時我帶著她做生意,那時全家人的吃住開支都是我管,丈夫投資不順,我還要給他寄錢。有時帶著孩子進貨、上貨,累一天回來還得做飯,再把飯遞到兩個老人手上,接著餵完孩子,我最後才能吃上飯,這樣孝順老人,公公還時不時找我的薦子,給他兒子打電話說我不管他們。丈夫竟相信父母的一面之詞,不分青紅皂白的指責我的不是。

有次公公說不過我,他說要告我。我說:你告吧,我不怕。你一個殘疾人長那麼胖(兩百斤左右),我不把飯端到你手上,你都吃不著,你說我不孝,沒人相信的。結果公公不是告我不孝順他們,而是要告我煉法輪功。

警察來了見我不在家,就走了。後來他又打電話讓警察來抓我,警察不理他。過了幾天他又給派出所打電話,還生氣的說:你們再不來,我就親自去請,警察依然不理他。我們這兒的大法弟子都做的很好,好多警察都明白真相,他們不願對大法犯罪。師父講:「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惡就垮」(《洪吟(二)》〈怕啥〉)儘管他幾次三番舉報,我都在師父的保護下,都平安的走過來了。

後來丈夫也覺的他們做的太過份了,就讓我搬出去住。跟公婆住了一年,在所謂的家庭矛盾中,我沒有守住心性,沒做到大法要求的大忍的標準,而是含淚而忍,在矛盾面前動了人心。師父講:「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師父還告訴我們: 「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轉法輪》)

對照大法,知道自己還需要在心性上下一番苦功夫,否則就失去了提高的機會。公公對我惡意誣告,也許哪生哪世我也對他行過惡,有過不善的表現吧。

(7)再起風波

結婚十一年了,丈夫只有過年時才回家小住一段日子。後來我帶環受孕有了二孩。婆婆卻說孩子不是丈夫的,丈夫回來後也產生懷疑,說生產後再做鑑定。接著在我跟丈夫沒發生任何矛盾的情況下,公公又勸我丈夫與我離婚,說我比丈夫年齡小那麼多,以後丈夫會(落得)人財兩空。

丈夫前妻生的兒子結婚,女方讓他們不認我,說讓親友看見我有個小孩丟人,還讓我去參加他們的婚禮。我去了之後感覺氣氛不對,丈夫晚上又把實情告訴我,我一下子就受不了了。還要讓我像主人一樣做飯招待賓客,卻又把我當外人,需要我做事時就是主人,不需要我就另眼相看,我想著這些事就覺的心裡憤憤不平,頓時感到他們待人不公,多年來所有壓在心中的不愉快都湧出來了:(丈夫)借我娘家幾十萬,幾年了一分未還不說,我還得要受氣;父親被債主逼債(債是我父母幫丈夫在親友家借的);自己懷孕、生孩、坐月子、養帶都是自己一個人,夫家無人問津,當時沒收入,丈夫也沒給一分錢;娘家父親因為欠債也對我有怨言,我夾在中間真的苦不堪言;後來丈夫還把我電話拉黑了,幾年在外也無法聯繫,老二都三歲了也不認識她爸。有時想這樣的痛苦婚姻,不如離了。這時也不明白是自己執著情造成的,還迷在其中夢想追求所謂的幸福。

(8)對情的再次考驗

由於我一直沒有放下追求人間美好生活的執著,被舊勢力鑽了思想空子。這種考驗不是在睡夢中,而是發生在現實中,這是舊勢力在把我往死亡線上拉啊!我清醒時很後悔自己犯的錯。我為自己迷在情中不能自拔而痛悔,也為自己一再被情魔控制而深感內疚,也為自己走了這麼多彎路而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修煉機緣而羞愧,我對不起師父的慈悲救度。

二、清醒後的超脫

說來很慚愧,在我經歷了這麼多的波折和困惑後,終於放下了我對情的痴迷妄想。師父講:「生無所求  死不惜留  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洪吟》〈無存〉)。摔了十幾年的跟頭,真的被這個所謂的情傷的體無完膚,碰的頭破血流。現在我終於清醒了,我來到人世間的目地不是為了追求所謂的美好生活,我是來助師正法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的。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覺的自己以前是那麼的傻,那麼的可笑,那麼的可憐,如今它在我眼裡什麼都不是。

今天寫出自己的經歷,是想告訴同修千萬不要對情產生執著,吸取我的教訓,這些不是我們想要的,得法回天才是我們真正的夙願。

謝謝師父沒有放棄我,跪拜師父對弟子的無量慈悲!
謝謝同修幫助我回歸大法!合十

因層次有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